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夢之浮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之浮橋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長達一分鐘的小提琴合奏終於演完了,清水若怡也解脫了。“總體來說還不錯”老師皺着眉頭讚許道。“節奏十分不穩,音色僵硬,演奏着不夠投入。”梓樹樑明不滿地說道。“老師,你不能因為有普通科的人來聽課,聽到不好的音色還加以讚許,以此來保住面子。面子固然保不住,也侮辱了音樂。”晴若風音冷冷地說。老師雖然很不滿學生用這種口氣來對自己說話,但也覺得他們說得很有道理,也就沒有罵他們。 

  “這節課我們是針對剛才的問題,來教一下同學們如何把音樂表現出來。首先,要正確地拿穩樂器,其次,站的必須站穩,坐的必須坐好,要是手抖腳抖的話,演奏出來的音色是不會美麗的……” 

  老師正在台上教課,台下的學生早已覺得無聊了。雖然老師現在講的是如何把美妙的音色演奏出來,但是他所說的就是演奏樂器的基本,每一個學樂器的學生都學過這些道理,那些自以為進了A班就很了不起的人,認為這根本不重要,所以就不聽了。很多人都在開小差。 

  一節課很快就結束了,清水若怡覺得很無聊,所以出去走走。 

  音晴是名校,地方很大景色也很優美,單單是練琴房就有500間。植物也很多都被修剪成樂器的模樣。 

  清水若怡走到練琴層散步,發現遠處傳來小提琴的聲音。清水若怡走過去,發現是剛才坐在旁邊的那一位女生在拉琴。清水若怡走進去,發現她拉得有些熟練,但就是姿勢不太正確,節奏不穩定。 

  “你左手的手腕太向了。”那位女生被嚇了一跳,也終於發現了清水若怡的存在。“你是剛才坐在我旁邊的那位女生?”清水若怡點點頭。 

  “你說我左手的手腕太向外了,你介不介意教一教我?” 

  “可以” 

  清水若怡走到那位女生的後面,幫她調整了姿勢。 

  “可以了,你現在拉拉看吧。” 

  一陣樂符飄了出來。“果然舒服多了,謝謝你。” 

  “你的節奏還是掌握不好,八分音符和三十二分音符之間的節奏掌握不好,我來幫你打節拍吧。” 

  三十分鐘后…… 

  “哇,你可以當老師了,我竟然可以順利地拉完一曲,謝謝你。我還不知道你叫什麼名字呢。我叫淺黛雪櫻,你可以叫我雪櫻,小雪或小櫻。” 

  “清水若怡” 

  “清水若怡,好好聽的名字哦,以後我們就是朋友了,我們現在會去聽課吧。”淺黛雪櫻拉着清水若怡就往外跑了。 

  (未完待續)

您正在瀏覽: 夢之浮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之浮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