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500字

首先,老師拿了一個普通的杯子,杯子裝了一半的水,還有一個雞蛋和一杯 

鹽。我們大家都很好奇,老師到底要幹什麼呢? 

  我們目不轉睛地盯着老師,老師把一些鹽倒入了杯子。然後,拿着一支紅筆在杯子裡面攪拌,我們疑惑不解,老師說“我要把這個雞蛋浮起來!”我們大家一聽都不相信,接着老師再倒鹽,雞蛋本來像一個在潛水又一動不動的運動員,現在突然立起來。雖然立了起來,但我們大家還是不信雞蛋會浮起來。然後老師再放鹽進去,似乎怕這個實驗不成功似的,把整杯鹽都快倒光了。我們突然驚得目瞪口呆,因為,杯子里的雞蛋竟然浮起來了,還把那圓圓的小腦袋浮起來了。它好像在杯子里悠閑自在地躺着,在欣賞周圍的花草,看着瞪大眼睛的我們。 

  這下老師贏定了,我們不服氣地對老師說:“你若能說出這其中的道理就算你真正的羸。”其實我們不想跟老師賭,只想明白道理。老師準備說了;我們迫不及待地豎起耳朵聽,老師好像不想跟我們說這個秘密,總是神神秘秘地,金口難開呀!不過最後老師擋不住我們好奇的追問說:“把鹽放進水裡就成了鹽水,就不是普通的水了,如果鹽放進水裡,就佔了水的20%,就會讓這個雞蛋浮起來。” 

  這時候, 我們茅塞頓開,終於明白“雞蛋浮起來了”的道理了。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500字

  雞蛋浮起來了

  東方紅178班劉超逸

  今天上午,我在家裡看到一本書上介紹了一個小實驗:把雞蛋放進一個杯子里,放一些清水,然後往裡面加一些鹽,雞蛋就會浮起來。我將信將疑,心想:雞蛋那麼重,怎麼能在水中浮起來呢?於是我決定做試驗看看到底是怎樣。

  我先從飲水機里拿出一個杯子,又跑到水龍頭處接了一些水,然後順手從冰箱里拿出一個雞蛋,最後到廚房裡拿了一些鹽和一把勺子。做好這些準備后,我迫不及待地開始做起試驗來了。

  首先,我把雞蛋放到清水裡,發現雞蛋沒有浮起來,它在杯子底部一動不動,好像是被吸鐵石吸住了似的。我用筷子八雞蛋挑起來,然後鬆開筷子,雞蛋霎的掉下去了,幸好沒有摔碎。我不斷地往杯子里加鹽,並用筷子不斷地攪拌,可雞蛋紋絲不動。我又繼續加鹽、攪拌,雞蛋開始慢慢地向上浮起來了,我的興奮勁剛起來,雞蛋卻又慢慢地沉下去了。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我把那本做試驗的書拿來仔仔細細地看了幾遍,還是找不出原因。俗話說得好:功夫不負有心人。我終於找出了問題,原來是我往杯子里放的水太多了,雞蛋自然難浮起來。於是,我倒掉了一些水,由往杯子里加了幾勺鹽,慢慢地攪拌了幾分鐘,奇迹出現了,雞蛋慢慢地浮起來了。我把它按下去,他又調皮地彈起來。

  這究竟是為什麼呢?爸爸告訴我,在清水裡加鹽,水的密度就增大了,浮力也增大了,等浮力達到一定程度時,雞蛋就浮起來了。這個實驗課真有趣。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600字

今天語文課,邱老師大步流星地走進教室,但與眾不同的是,手裡還拿了一包食鹽,一個生雞蛋和一個玻璃杯。我們疑惑不解,就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不知老師葫蘆里賣的是什麼葯,便請教老師,原來,今天老師要做一個科學實驗。 

  “大家都知道死海淹不死人,今天,我們就要通過一個實驗來證明死海淹不死人的科學道理!”邱老師在講台上講着。接着,實驗便在熱烈的掌聲中開始。老師叫盧靖?D倒了半杯水,便開始做實驗,我們全神貫注地看着。只見邱老師小心翼翼地拿起雞蛋,放進了水裡,雞蛋晃了幾下,靜靜地沉下水面,沉到了水底,一動也不動了,像熟睡了的嬰兒。接着,邱老師便開始放鹽,首先先放了一點鹽,再用筷子攪拌,“雞蛋浮起來了一點!”同學們很震驚。然後,邱老師放了許多鹽,再用筷子攪拌,雞蛋又浮起來了許多!懸在了鹽水的中間,水也漸漸變成了乳白色。邱老師繼續放鹽,再用筷子攪拌,同學們瞪大雙眼看着,生怕眨眼的一瞬間,看不到雞蛋浮起來時的一瞬間,只見雞蛋慢慢向上浮,浮到了水面,衝破了水面,探出了小腦袋,向外張望。同學們非常興奮,老師走了下來,讓同學們碰雞蛋,有的同學輕輕碰了一下,雞蛋抖了幾下,還是浮在了水面上,有的同學用力把雞蛋按到水底,停了一會兒,但剛把手放開,雞蛋又馬上浮了起來,向外面的世界張望,充滿了好奇。邱老師走了一圈,又回到了講台上,我們百思不解,邱老師便講訴了這個科學道理,原來當一杯鹽水,當鹽的浮力比清水更重,更大時,在水中的物體便會慢慢向上浮。最後,這場實驗便在歡聲笑語中結束。 

  看來,真是處處留心皆學問,處處留心皆科學啊!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200字

  

《雞蛋浮起來了》 

 

  今天中午,我做了一個實驗,叫做雞蛋浮起來了。

  先拿出一個玻璃杯,再往玻璃杯里接滿水,然後把一個生雞蛋放進剛才倒了水的杯子里,你就會發現剛才放在水裡的雞蛋並沒有浮起來,而是在水裡靜靜地睡覺。別擔心,把一杯攪拌好了的鹽水倒在裡頭,你會發現剛才在水裡呼呼大睡的雞蛋竟然從水裡慢悠悠地浮了上來。這是為什麼呢?我查了好幾本書,原來淡水的密度非常小,要是加了一些鹽的話,而且鹽也溶化了的話,水的密度會變大,雞蛋就會浮起來了。這就是阿基米德所說的浮力。

  

  今天,我又增加了一個科學小常識。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記一次有趣的實驗作文300字

雞蛋浮起來了! 

  ——記一次有趣的實驗 

  南昌市東湖小學三年級(4)班 丁雨辰

  星期六的作文課上,王老師給我們做了一個有趣的小實驗。 

  實驗開始了,只見王老師變魔術似的從講台下拿出一瓶純凈水、一個裡面塞着一塊洗碗布的玻璃杯和一袋食鹽。王老師先把玻璃杯里的洗碗布取出,小心翼翼放在手心,把它攤開。我眼前一亮,裡面竟然藏着一個雞蛋!接着,王老師拿起純凈水,擰開瓶蓋,把水倒入玻璃杯中,直到水位到了杯子高度的三分之二。王老師輕輕地拿起雞蛋,小心地把雞蛋放到入水中,雞蛋直接下沉了。王老師取出雞蛋,扶住玻璃杯,往杯中倒入一些食鹽,再用一根又細又長的筷子飛快地攪拌着水,直到水變成可灰白色為止。這時,王老師輕輕地把雞蛋放到入鹽水中,雞蛋在鹽水中彈跳了幾下,漸漸沉入水底。這時,一位同學站起來說:“”一定是鹽加少了!“ 

  多麼有趣的實驗,我也要自己動手做一做這個實驗!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800字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肚子餓得“咕咕”直叫,就去廚房找些東西吃。我打開冰箱一看,沒有什麼食物可以直接吃,看見雞蛋架上擺着滿滿的雞蛋,眼前一亮,就自己煮幾個雞蛋吃吧。 

  我加了一瓢水在鍋里,然後把雞蛋放在裡面開始煮。不一會,水沸騰了,雞蛋在鍋底打得“咚咚”地響,像奏的樂曲。 

  聽着這優美的樂曲,回想奶奶煮湯圓的情景:湯圓在沸水中煮着煮着,一會兒就浮起來了,在水面上跳舞。一會兒雞蛋也能浮起來嗎? 

  過了一會兒,雞蛋煮熟了,但並沒有浮起來。我邊吃邊想:為什麼雞蛋不浮起來?雞蛋能浮起來嗎?如果能,雞蛋會在什麼情況下浮起來呢?一大堆問題呈現在我的腦海。 

  於是,我上網查閱資料,網上說雞蛋能浮起來,但要在水裡加鹽。 

  到底網上說得對嗎?我半信半疑,最後決定自己做試驗試試。 

  我拿出一個水杯,裝了100毫升水,先放7克鹽,用筷子在水中攪拌,使鹽融化在水裡,再把雞蛋放在杯里。我慢慢地等待着,希望雞蛋能浮起來,3分鐘后,雞蛋仍然沒有浮起來。我納悶了:是網上說錯了嗎?還是我的試驗未做好?難道是鹽放少了?我又加了2克鹽,攪拌后把雞蛋放在杯里,但還是沒有浮起來。我繼續加鹽,直到加了12克鹽之後,生雞蛋能慢慢地浮起來,但熟雞蛋仍然沒有浮起來。我又繼續加鹽,在加入15克鹽之後,熟雞蛋也終於浮起來了。我高興得大叫起來:“我成功了!成功了!兩個雞蛋都浮起來了。” 

  但我仍然有些不明白,為什麼在加入12克鹽之後,生雞蛋能浮起來,而熟雞蛋不能浮起來呢?不同的水溫所需的鹽一樣嗎? 

  我再做了一個試驗,在100毫升熱水裡加鹽,再把雞蛋放在裡面。最後結果是:生雞蛋在加入13克鹽之後能浮起來,熟雞蛋在加入16克鹽之後能浮起來。 

  我再次上網找到了原因,是因為介質密度越大,所受的浮力越大。當所受浮力大於其重力時,雞蛋就能開始上浮。生雞蛋與熟雞蛋的密度不同,所需的浮力也就不同;冷水與熱水的密度不同,浮力也就不相同。所以,在不同的情況下,所需的鹽水濃度就不相同。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200字

今天,周老師要給我們做一個小實驗.周老師先把一個杯清澈透明的清水放到了桌上,再拿出一個雞蛋放到了上面,最後周老師又拿了一包白花花的鹽,今天老師要做一個什麼實驗呢?老師說:"今天的實驗是雞蛋浮起來了." 

  實驗開始了,周老師先把雞蛋小心亦亦地放入了水中,雞蛋在水中轉了一圈就沉了底,象一個不倒翁.老師放了兩勺鹽,然後攪拌,水變得又白又模糊,雞蛋也浮起了一點.老師又放了兩勺鹽,雞蛋終於浮起來了,象一個立正的軍人,我們的實驗成功了。 

  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呢?原來加了鹽,水的比重大了,浮力變大了,雞蛋就浮起來了。今天,我又學到了新知識。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700字

雞 蛋 浮 起 來 了 

  大同市城區十七校 六年級四班 呂思淵 

  你知道嗎?阿基米德的定律曾經講到過水的密度比鹽的密度小,因此就有了雞蛋可以利用密度浮起來的實驗。 

  今天,我聽老師說向水中加鹽便可以使杯中雞蛋浮起,我一回家就迫不急待的試了起來。 

  我先找了一個杯子盛滿了水,之後往進放了一個雞蛋。這時,只見雞蛋迅速沉下入了水底,我又按老師的說法向杯中加鹽。我加了一勺鹽可雞蛋紋絲不動,我又繼續加鹽,可是當鹽加到十勺時 ,雞蛋卻好似不關它的事似的仍然一動也不動。我覺得莫名其妙,心想:怎麼了,鹽都加了十勺了,雞蛋還不上升,這是怎麼回事呢?我百思不得其解。於是,我立刻跑到電腦旁向電腦求助。一查發現,我的做法和老師講授的網上查到的一模一樣,這可就令我琢磨不透了。老師是不是騙我們玩的,還是杯中水太多而放進去的鹽還不夠多呢? 

  於是我又繼續往杯中加鹽,當鹽加到二十勺時,雞蛋好像上升了幾毫米,這令我欣喜若狂。可是一眨眼功夫它又重重的落在了杯底。我便又繼續加鹽,這次我還攪拌了幾下,只見原來清澈見底的水立刻變成了白乎乎的了,好似下了雪似的幾乎都看不見雞蛋了。 

  我又趁熱打鐵,使出渾身解數攪拌着。令我高興的事情終於發生了,只見那枚脾氣"倔強"的雞蛋終於變得"聽話"起來了,開始像個胖孕婦”一樣慢慢悠悠慢慢悠悠的向水面上走來。一秒,二秒,三秒 …… 二十秒過去了,雞蛋終於走出了水面,這令我高興的手舞足蹈起來,大呼:我成功了,我成功了!此刻, 心裡像吃了一百塊蜜糖一樣甜,我的努力沒有白費,我明白了一個道理-----失敗是成功之母。 

  怎麼樣?我沒有說錯吧,水的密度肯定要比鹽的密度小。你不信也去試試啊?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600字

雞蛋浮起來了 

  下應街道東南小學 曹祺勇 

  科學課上,我做了個科學小實驗——讓雞蛋浮起來。雞蛋怎麼會浮起來呢?下面讓我來具體介紹一下實驗的操作過程。 

  材料:一個125毫升的燒杯、一包鹽、一個雞蛋、一杯75克清水、一支筷子 

  具體操作:我先把燒杯放在桌上,再把清水倒入燒杯中,接着小心翼翼地把雞蛋放進水裡,雞蛋立刻沉入水底去了。我往水裡加了一些鹽,水裡的雞蛋一點也沒動靜,最後我用筷子輕輕地攪拌,沒幾下,鹽溶化了,雞蛋卻順着缸轉了幾圈,慢慢地停了下來,又沉入水底去了。怎麼回事呢?我心想:這雞蛋還不浮上來,是不是我加的鹽不夠多呢?有的同學建議繼續加鹽,於是我繼續往燒杯里倒了許多鹽,然後拿起筷子慢慢地攪拌,大約30秒后,鹽全部溶化了,雞蛋卻仍沉在水底。我仍不放棄,繼續往水裡加鹽。奇迹發生了:杯底的雞蛋“情不自禁”地,搖搖晃晃地浮上來了。 

  為什麼雞蛋會浮起來呢?老師說:“可能與鹽水的濃度有關吧。”我查了一下電腦,因為鹽增加了水的浮力,從而水的比重超過了雞蛋的比重,所以雞蛋會浮起來。 

  通過這個實驗我明白了雞蛋浮在水面的原理,同時也揭開了《死海之謎》。死海位於以色列。由於死海所在地區炎熱乾燥,氣溫高蒸發性強,水分蒸發后鹽分卻留了下來。日積月累,湖中積累的鹽分越來越多,死海就成了世界上最鹹的湖泊。死海可以讓不會游泳的人在海上游泳,還可以悠閑地仰卧在海面上,在海面到處漂浮。 

  科學的魅力真神奇! 

  指導老師:朱微波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700字

星期天,我做完作業,正沒事幹時,爸爸回來了,說要教我做一個雞蛋浮起來的實驗。 

  爸爸先讓我準備一些實驗器具:一隻透明的玻璃杯子、瓢羹 

  、雞蛋(生熟均可)和鹽。我依照爸爸的要求,一切準備就緒。 

  爸爸先讓我在杯子里舀半大杯水,把雞蛋放進杯里。只見雞蛋一下子沉入杯底。然後,爸爸教我往杯子裡邊放鹽邊小心翼翼地攪拌,讓鹽在水中加速溶化。我攪着攪着,忽然發現雞蛋離開了杯底。這時,爸爸又讓我往杯子里放些鹽。當我正要放的時候,媽媽回來了。她看到我們桌上攤着的場面,馬上就嘮叨開了:“又是你爸爸在嚇搗鼓了,真經事不做,就會嚇哄你。”“不,我們在做實驗,是爸爸教我做怎樣讓雞蛋浮起來的實驗。”我為媽媽對爸爸的曲解而辯解着。不過,媽媽嘴上說的不是,而心裡卻暗暗地支持我,她連忙拿過一袋細鹽遞給我,說,“細鹽比粗鹽溶得快。”於是,我又加了幾瓢羹細鹽,輕輕一拌,雞蛋真的浮起來了,而且浮出了水面。我高興地叫了起來:“實驗成功了,實驗成功了!” 

  當我高興得手舞足蹈時,爸爸卻認真而有嚴肅地提問我:“你知道雞蛋浮起來的道理嗎?”爸爸的提問,我的高興勁消去了一大半,我當時真的有點張口結舌了,什麼道理都講不上來。但還是爸爸“原諒”了我,給我時間,讓我自己去尋資料,找答案。後來,我在一本科普讀物中找到了答案:物體的重量大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下沉;物體的重量小於水的浮力時,物體就上浮。水是有比重的。我們在水中加鹽時,增大了水的比重。當增大到一定的值時,水的比重等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懸浮在水中;水的比重大於雞蛋的重量,雞蛋就會浮出水面。原來,爸爸讓我不斷地在水中加鹽,是為了增大水的比重,所以,雞蛋浮出了水面。 

  動動手,做實驗,用用腦,查資料,還真能學本領,長知識。真有意思!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600字

雞蛋浮起來了 

  江蘇省儀征市實驗小學六(7)班吳? 

  居里夫人曾經說過:“好奇心是學者的第一美德。”而我要說好奇心也是小學生的第一美德。 

  曾聽大人們說過雞蛋放在鹽水裡能夠浮起來,對此我半信半疑,好奇心促使我去做一做這個實驗。 

  星期天早上,我邀來表弟、表妹一起做這個實驗,我們找來一碟子鹽、一個裝着清水的透明實驗杯、一個雞蛋、一把勺子等材料。 

  實驗開始了,我先往清水杯里放入一個雞蛋。這時表妹表弟目不轉睛地盯着實驗杯。只見雞蛋慢慢地下沉,一直沉到了杯底。我把雞蛋撈出,用勺子往杯里放了一大勺鹽,再把雞蛋放了下去,又拿起實驗杯攪了攪,結果會怎樣呢?我的心不住地怦怦直跳,似乎要破口而出,只見那隻雞蛋里找骨頭又懶洋洋地沉了下去。 

  表弟是個急性子,見了此景,急得大叫:“姐,快點加鹽啊!”說著就把一碟子鹽都倒了進去,我剛要脫口罵他做事魯莽,卻只見杯里的水變得有些白乎乎了,雞蛋彷彿一下子輕了許多,從杯底豎了起來,又像個剛睡醒的娃娃,迷迷糊糊地往上“冒”,最後終於浮出了水面。 

  見此情景,表弟、表妹興奮得大叫:“雞蛋浮起出了,雞蛋浮起出了!”我也轉怒為喜。 

  做完實驗后,我的頭腦里又出現了一個問題:為什麼雞蛋在鹽水裡就能浮起來呢?我去問了爸爸,原來鹽水比清水產生的浮力要大,自然,雞蛋放入濃鹽水中,受到的浮力要大於自身的重量就會浮起來了。這也正是“死海”淹不死人的原因所在。 

  通過做這個實驗我明白:留心處處皆學問,實踐方能出真知!其次,擁有一顆可貴的好奇心也是我們必不可少的。 

  指導老師:孫晴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600字

  作文課上,老師拿出了許多“道具”,有透明塑料杯、溫水、雞蛋,還有一碗白色粉末。我丈二和尚——摸不着頭,不知老師葫蘆里到底賣的什麼葯,讓我忍不住好奇起來。

  老師先端起溫水倒進透明杯子里,然後將雞蛋輕輕放入裝着溫水的杯子內,雞蛋迅速沉入水底,“賣什麼關子呀?”我心裡想。後來老師又舀起一勺白色粉末,撒進杯子里,粉末像瀑布一樣直瀉而下。“老師要幹什麼呀?”我小聲嘀咕。我的好奇心越來越強烈。這時,老師拿出筷子在杯子里慢慢攪拌起來。雞蛋一動也不動,像個懶娃娃一樣躺在水底。我聚精會神地看着老師的每一個舉動,眼睛也不敢眨一下,生怕漏掉一點變化。“不知老師要如何對待這‘可憐’的雞蛋吶!”心裡還是暗暗想着。後來,老師又添了幾勺白色粉末,繼續攪拌起來,雞蛋竟然慢慢上升。我疑惑不解: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呢?這白色粉末是什麼呀?有個同學實在忍不住了,偷偷用手指沾了些掉到桌子上的白色粉末放到嘴裡,“是鹽”,他開心地叫了起來。老師又叫另一個同學嘗了嘗杯子里的水,“是鹹的”他說道。

  這白色粉末真的是鹽。老師告訴我們,剛開始,雞蛋沉到水底是因為它的比重比水的比重大,而鹽溶化在水中后將水的比重大大增加了,當水的比重比雞蛋的比重大時,雞蛋也就浮出了水面。原來是這麼回事呀,我的好奇心得到了極大的滿足。雖然我們對“比重”這個詞並不太了解,但還是覺得這是一個非常有趣的實驗。

  通過這個科學實驗,引發了我對科學的興趣和愛好,也更加深刻地了解、認識了科學,等我以後學了更多的科學知識,我要把這些知識運用到人們的生活當中,造福人類。

回目錄

雞蛋浮起來了作文200字

  今天作文課上,老師說:“今天我們做一個實驗。”我們都很好奇。

  老師拿來一瓶清水、一袋鹽和兩個雞蛋。老師把一個雞蛋放進清水裡,雞蛋沉下去了。同學們說它在睡懶覺,老師舀了一勺鹽放在清水裡,不斷攪拌,雞蛋還在睡懶覺,老師又舀了一勺鹽放在水裡,攪拌後繼續往水裡加鹽??放第六勺鹽后,老師又開始攪拌,啊!雞蛋浮起來了!我們都歡呼起來。我想:雞蛋為什麼會浮起來呢?老師告訴我們:“水的密度增加了,浮力就大了。”

  老師給我們介紹了一件事,在外國有一個海名字叫做死海,不管多胖的人,在死海中都能漂起來,不會沉下去,因為死海中含鹽多。

  我覺得今天這節課很有意思。

查找更多雞蛋浮起來了作文(共13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