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根的情意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根的情意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漫天的飛雪中蹣跚着兩個人影,一高一矮,潔白的雪地中印出兩串足跡,一大一小。

  由於最近持續的雨雪,天寒地冰,道路濕滑,大家都害怕出行。可是學校要我們取期末成績單,我不得不出了門!父親怕路上太滑,執意要送我去。

  果然如他所料,地上滑得要命,一不小心就會跌倒。於是,我緊緊地抓住了父親那堅強有力的手臂。因為在我的記憶中,父親中使用他的雙手保護着我、呵護着我。忽然,就在那瞬間,腳下一滑,身體失去了平衡,眼見着就要重重地摔倒在地。父親用他那有力的手臂挽住了我正欲摔倒的身體,然後緊緊扣住我的手腕。我打量起這雙手:手掌厚實寬大,指節粗大、皮膚粗燥,並滿是硬硬的老繭,有些地方被凍得開裂。但就是這雙手,它曾經在我很小的時候,抱着生病的我,及時地趕到醫院……走在路上,四周白茫茫的一片,父親拉着我艱難的緩慢的向前走着。前行中,我與父親一言不發,可那過去的一幕幕情景湧上心頭。

  小時候,父親對我的要求總是很嚴格。有時候做作業時,粗心的算錯,不僅要重做,還得罰五道題。當時我真是恨死他了!可現在回想起來,原來自己錯怪父親了,他做這一切全是為了我……

  長大后的我,脫離了父母生活。或許與父母間出現了代溝,我總是用自己的冷漠迴避着父親的愛。我把他做的一切都視而不見,或許在我的心裡,父親所做的一切的一切全都是理所應當的……

  為了緩解我和父親這種漸漸不同往日的關係,父親一步步地努力着。當他知道我喜歡易建聯之後,每天放棄自己喜愛的軍事節目,看那戰績超差的雄鹿隊的比賽。每周三一旦有雄鹿隊的比賽,他就一定會坐在電視機前觀看,即使正在播放國際新聞。然後等我回家后,給我講述比賽的過程,以及易建聯的表現。每周他總是會給我買《籃球先鋒報》,而且那份報紙裡面關於雄鹿或易建聯的東西,他總是會讀得滾瓜爛熟。做這一切的一切,只為了和我的關係能夠稍微好一點……

  一次和母親的談話中,我才知道父親為我做了那麼多。母親說:“剛剛懷你的時候,你爸知道抽煙喝酒對你不好,所以從那刻開始再也不碰煙酒了!小時候,每天晚上你爸都會定時抱你起來去上廁所!你去雅思后,剛剛開始就很想你、擔心你,可又怕給你打電話影響你休息!知道你喜歡易建聯后,天天看那些自己不怎麼喜歡的球賽,有時躺在沙發上都睡著了。但即使很困,他還是堅持把球賽看完了!”聽着母親說的一切,我的淚又情不自禁的流了出來,原來父親為我做了那麼多,而那一切的一切我都不知道……

  父親,謝謝你為我做了那麼多,我以後再也不會對你那麼冷漠了!我為自己的過去所做的一切而後悔,從現在開始,我決定要改變了,我要去做你的好女兒!讓我們一起努力!

您正在瀏覽: 根的情意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根的情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