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張健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張健瑩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競爭,它看上去很美. 

  首先,它推動了歷史進步。縱觀中國歷史,但凡是精彩紛呈,人才輩出的時代,無不是競爭激烈,非勝即亡的時代。春秋戰國時期,烈國爭雄,每一個國家要想生存下來,必先政治修明,武力強大。在此基礎上,才有了勾踐卧薪嘗膽,與民同耕,終於通過十年的努力,使國力超過了吳國,滅夫差稱霸。才有了秦國的五羊皮換百里奚,商鞅變法,張儀連橫,到了嬴政一統天下。才有了中國以後的輝煌。在這裡我們可以看到,競爭推動着人類歷史的進步,社會的發展。 

  其次,它促進文化的繁榮。凡是文化藝術得到發展的時代,無不是門派林立,眾說紛紜。比如中國古代的儒家所主張的仁與禮,道家所主張的道和德,還有法家強調的法,他們各持己見,百家爭鳴。使中國的思想文化在政治,法制和社會生活方面都得到了極大的豐富和發展。到了近代的新文化運動,則再一次通過改革派,改良派和復古派的爭論不休,把文化推向了高潮。在這裡,我們又可以發現文化的繁榮需要不斷的競爭. 

  然後,它也實現了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橫看當今,各行各業無不存在着白熱化的激烈競爭,而最大的受益人就是消費者,百姓的生活由此得到了提高。在競爭中,各行各業的產品琳琅滿目,種類越來越多,質量越來越好可價格卻是越來越便宜。就像聯想與其他大型電腦公司競爭推出了最廉價的家用PC,就像吉利與國外跑車商競爭造出了中國第一輛跑車。在這裡,我們還可以明白競爭對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有着非同小可的功勞. 

  

您正在瀏覽: 張健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張健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