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觀后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后感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我要上學” 

  ——電視劇《春草》一幕觀后 

  以前總以為上學時我們青少年的權利,它是在平凡不過的,可……哎!想不到電視劇《春草》中的一幕竟讓我徹底改變了這個想法…… 

  也許是因為從來都生活在優越的環境里,所以從來都不知苦滋味,想不到竟有人上不起學,想不到竟有人想上學,更想不到有人會為了上學而鬧絕食,這所有的“想不到”都化成了羞愧,燒紅了我的臉龐。 

  曾幾何時,我因為想看電視,把那無辜的作業扔到一邊;曾幾何時,我因為肚子餓,上課想着那豐盛的午餐而分散注意力;曾幾何時,我因為想逃學,而裝病……所以看着這部令我自慚形穢的電視劇流下了悔恨的淚水。每個人都要對自己的工作負責,而我從沒有過。從來都不知道世間竟有“我要學”三個字,聽到的都是些“要我學”的話。我曾經給自己定下過無數次的目標,但都是以失敗而告終。現在開始,為時不晚,我要惜時為金,狂吸猛飲知識的甜漿,學習,學習,再學習!因為我知道還有許多孩子在山區掙扎、祈禱,我要替他們學下去,我要不辱使命地學下去! 

  春草,真的很感謝你,讓我明白了學習的機會來之不易;讓我明白了要想把短暫的自己定格為歷史之鏈上永恆的存在,靠的就是學習,你的堅毅是我永恆的榜樣。 

  人生步履匆匆,在踩過春夏秋冬的肩膀時,我們是否會問彼此一句:“學了嗎?”在今後,無論憂越、艱苦都要切記:我要學! 

  同學們,衣食無憂的同學們,讓我們攜起手來,努力拚搏,為了祖國明天的輝煌,掌握過硬的本領——學習,學習,再學習!

您正在瀏覽: 觀后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