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一台老縫紉機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台老縫紉機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我們家寬大的客廳裝修時髦,擺設豪華,好像一個華麗恢宏的樂章。然而這交響樂中卻出現了一個不和諧的音符:它是那麼陳舊落後,當夕陽的餘暉落到它那古檀色的木板上時,它就像一個老掉牙的故事,讓人惋惜。這是現代家居中的一個明顯的缺憾——那是一台姥姥留下來的縫紉機。 

  我曾無數次地央求媽媽,姥姥這台縫紉機已經不用了,而且油漆斑駁,老得掉渣,擺在這裡有多難看。不如擺上一架鋼琴,顯得多麼時髦,高雅,那才跟咱家客廳里的氛圍和諧。可每當提起這樣的話,就像刺痛了媽媽陳年的傷疤。媽媽就會發怒,粗暴地訓斥我一頓。 

  縫紉機里到底藏着怎樣的故事?有着怎樣的秘密,成了我心中的困惑。 

  終於有一天,媽媽鄭重其事地跟我談起了有關那台縫紉機的往事。媽媽說:“媽媽很小的時候,家裡特別困難,甚至連吃穿都難以維持。實際上,那時咱們中國家家戶戶都是那樣貧窮艱難。你姥姥心靈手巧,能織會綉,會做衣服。嫁給你老爺的時候,只想要一台縫紉機,可是卻買不起,這成了你姥爺的心病。後來為了買得起這台縫紉機,你姥爺偷偷到城裡建築工地找活干,結果從樓上摔了下來,住院不久就去世了。臨死前,他用手哆哆嗦嗦地拿着自己掙的、還有工地補償的錢交到你姥姥的手裡,囑咐讓她買一台縫紉機。你姥姥含淚接過那錢,哭成了淚人。從此你姥姥日夜在縫紉機上忙碌,不僅做家人的衣服,也承擔別人家的針線活。她用這台縫紉機賺得的錢,養活了包括媽媽在內的四個孩子,還供媽媽上了大學。可你姥姥最後卻被這台縫紉機累彎了腰,累瞎了眼,最後也勞累過度,離開了我們。媽媽因此很珍惜這台縫紉機,他身上有你姥爺的命,你姥姥的血汗。媽媽把它放得那樣醒目,是想要提醒自己生活好了,不要忘記過去,不要忘記你的姥姥姥爺呀!” 

  我聽了媽媽的講述,心中充滿了一種莊重嚴肅的情感。我走過去,重新審視那台已經破舊不堪的老縫紉機,撫摸着它的每一個部分,好像在與另一種完全不同時代的生活在交流。我也許怎麼都不能感知那個年代的貧窮,無奈和痛苦。因為我沒有經歷過。我一生下來就是幸福的,就生活在蜜罐中。我住着豪華的樓房。其中有美麗的裝飾,鬆軟的真皮沙發,夢幻般的席夢思床墊,衣櫃里一排排各種時髦的衣服。那些衣服不用姥姥那麼辛苦地用老式縫紉機縫出,他們都是在服裝廠加工出來的。棉質的,蠶絲的、化纖的。有精心的裁剪,有美麗的蕾絲花邊,有浪漫的鏤空圖案。生活真是太美麗,太精緻了! 

  一台穿過歲月珍藏至今的縫紉機讓我了解了過去的一段生活。 我慶幸,我欣逢一個盛世,擁有一份幸福美滿,輕鬆優越的生活。據說,這都源於三十年前由鄧小平爺爺所主持開始的那樣一場將會彪炳史冊的改革開放。我是改革開放的一個小小受益者,我的生活,我的命運中再也不會有姥爺,姥姥那樣的辛苦艱難,那樣的操勞。我的命運將不會像姥爺那樣從高樓中突然墜落,也不會像姥姥那樣在縫紉機前彎曲變形,甚至失去光明。我的命運里有陽光,鮮花,有漂亮浪漫的蕾絲花邊…… 

  再次凝視那台縫紉機,它好像突然變成了一架我心中嚮往的鋼琴。它正在演奏,演奏着祖國滄桑巨變的高昂激越的旋律……

您正在瀏覽: 一台老縫紉機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台老縫紉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