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無題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無題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荷的朋友們 

  我來小荷,是認為這裡是我能治療心靈的地方,可以嗎? 

  我不圖任何東西,我只是把這裡當成一個很美的花園。 

  我的心理有點問題,有時會很陰冷,有時會很陽光。朋友說這是“性格分裂”“心靈扭曲”我不知道…。 

  朋友們,小荷可以接納這樣一個人嗎? 

  

  yoo chi pooh rah kah chi——非洲斷腸草,生長於非洲坦桑尼亞塞倫蓋提平原西北的森林的刺樹叢中,長着像冬青樹一樣的圓葉子,薄薄的,綠色的葉面上布滿細細的茸毛。有着極度的敏感和潔癖,只要有人或是動物經過時不小心碰到它,從那天開始它就會慢慢枯萎,兩三個月便會死去。因此它才寄身於刺樹叢中,就像是把自己囚禁在刺樹銅牆鐵壁的圍欄里一樣,但同時可以得到保護,免遭動物吞食。它是一種不願意讓任何東西接近的植物……  

  20世紀初,歐洲的一個植物學家開始研究斷腸草,之後長達10多年的時間裡,他一直研究這種有着極度的敏感和極度的潔癖的植物,一次次地失敗,斷腸草也一批批地死去了。  

  植物學家最後終於發現了,把這種患有自閉症的植物帶到陽光下和帶回家裡卻不殺死它們的方法:一旦觸摸了斷腸草,同一個人就必須每天去撫摸它,用飽含愛情的心,用對待心上人的心。那位植物學家發表的關於斷腸草的論文在學術界引起很大爭論,很多人批評他的見解,認為那種植物不過是喜陰植物科的變種而已,而他堅持認為這是“具有人的靈魂的植物”。後來,他在塞倫蓋提平原盡頭的森林裡造了一座木屋,在家裡種植斷腸草,獨身一人直至終老。

您正在瀏覽: 無題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無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