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菠蘿作文

菠蘿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吃菠蘿的學問作文500字



  寒假裡,姐姐來我家做客,買來了兩個菠蘿。我們坐在沙發上,邊說著話邊磕着瓜子。爸爸把一個菠蘿拿過去,用刀子笨手笨腳地削了皮,放在盤子上切了許多小塊,然後作彬彬有利狀,說:“請大家品嘗吧!” “吃菠蘿了,看電視眼睛又拔不出來了,昊昊!”媽媽又提醒我了。想象以前吃菠蘿的情境:拿在手裡粘答乎乎地、味道有些酸澀,我急中生智,“別用手拿,我給您們武器用用。”我快速從抽屜里拿出一些竹子牙籤,分給大家,示範一下,拿它來叉着小塊菠蘿吃,姐姐直誇我聰明。 

  媽媽早嘗了一口,吧嗒着嘴,直說:“有點酸”。爸爸恍然大悟,像是想起了什麼似的,奔向廚房,用小勺子盛來了些白色粉末狀東西,放在了碗里,倒進了許些溫開水,賣關子地說:“現在大家蘸着吃,嘗嘗,還酸不酸?”我自作聰明地說:“蘸白糖還不甜嗎?”“大錯特錯!”爸爸斧正道,“這是鹽水,不是白糖水”。我納悶了,為什麼呢?看着我迷惑不解的樣子,爸爸又給我們上課了,“吃菠蘿為什麼要蘸鹽水呢?因為菠蘿的肉果里含有豐富的糖分、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但是當你不蘸鹽水生吃時,就會感到嘴巴有刺痛,那是菠蘿酸在起作用。由於這種酸能夠分解蛋白質,因此才會對口腔粘膜產生刺痛作用。菠蘿蘸了鹽水后,就能抑止菠蘿酸的作用,使菠蘿吃起來味道感到香甜。”聽后,我受益匪淺,沒想到吃菠蘿還大有學問呢!
回目錄

菠蘿菠蘿蜜作文700字

菠蘿菠蘿蜜 

  六一節快到了,這可是“小魔女”的難得佳日。因為六一節的聯歡會是她主持的。 

  六一節到了。 

  小魔女隆重登場六一聯歡的舞台。(其實就是講台)。“大家好!我是人見人愛,花見花開,魚見魚吐泡泡的可愛小魔女!”說著擺了個“大造型”的POES。 

  台下“嘔”聲一片。 

  “好冷!~~~” 

  “拜託!各位小姐大姐,大媽大嬸,大哥大伯,給點面子嘛!”小魔女接著說下去,“接下來,我要請出一位嘉賓主持!”她指了指一個大箱子。 

  “菠蘿菠蘿蜜!大變嘉賓主持!菠蘿菠蘿蜜~~~” 

  箱子的門推開了,陳小涵從箱子裡面出來了。 

  她一出來就指着小魔女破口大罵:“你總是說“大便”嘉賓主持,我還不想出來呢!” 

  有的同學在下面小聲嘀嘀咕咕地:“哼!悶死了才好!” 

  小魔女為陳小涵打抱不平:“菠蘿菠蘿蜜!咒死你。僅敢在本老爺頭上動土!” 

  同學:“大俠饒命!” 

  小魔女在黑板上寫出幾條字謎。她請了幾個同學和陳小涵起來寫。 

  陳小涵第一個寫好。她問小魔女寫對了嗎? 

  小魔女搖搖頭。還悄悄告訴陳小涵答案:“~~知錯就改還是好孩子喲!” 

  陳小涵“哦”了一聲。 

  “下面是表演時間,”小魔女又登台了,用甜得不能再膩的聲音說:“我們歡迎人見人愛~~~” 

  小魔女還沒說完,台下又是“噓”聲一片。 

  “有完沒完啊!” 

  “臭美!” 

  “不能謙虛點嗎?!” 

  “無聊” 

  台下亂成一鍋粥。 

  小魔女我行我素:“歡迎人見人愛的小魔女!” 

  小魔女問起了傻瓜問題:“從前,有一隻企鵝和一隻豬,被關進了冰箱里。過了幾天,企鵝死了,豬卻沒有死。為什麼呢?” 

  陳小涵:“不知道。” 

  小魔女若有所思:“豬也不知道為什麼!” 

  陳小涵納悶了一會,追着小魔女跑。她知道所指的“豬”就是陳小涵。 

  小魔女:“菠蘿菠蘿蜜!停!”
回目錄

菠蘿作文100字

  我最喜歡吃菠蘿,每次看到菠蘿新鮮的果肉我都忍不住流出口水。

  菠蘿,又叫鳳梨,是一種多年生的草本植物,葉子呈劍狀,密生,邊緣常有利刺,是着名的熱帶水果,也是廣西的特產之一。

  菠蘿的表面呈鱗片狀,像披着一件綠色的盔甲。再加上那橘黃色的果皮和綠色的葉子,活像一個小娃娃。

  菠蘿,是我的最愛。因為它那漂亮的顏色和甜美的味道,不得不使人喜歡它、愛護它。

回目錄

菠蘿的自述作文800字

  各位朋友們,大家好。我就是一年中最令人們“人見人愛,花見花開,車見車載”的菠蘿。怎麼樣,這個名字足夠洋氣吧!我告訴你一個秘密:我的小名叫鳳梨,又被人們稱為大名鼎鼎,頗負盛名的水果大王。下面我來介紹介紹我自己。

  我是一個大肥仔。我身高約20厘米,腰長。我的形狀是圓圓的,身穿黃色的鎧甲。頭上戴着一頂帥氣的帽子,是不是很像一個威武的將軍呀!不但如此,我的鎧甲可以更好的抵擋住蚊子一次又一次的襲擊。而且抗菌能力強。

  我的香氣也很很迷人。不行你瞧瞧!那個小孩手上拿着什麼水果在聞?告訴你吧,那就是我啦,他正在聞我身上那種使人無可抵擋,濃郁的菠蘿香氣呢!有人說:“菠蘿香是算什麼,還不夠桂花香的花氣迷人呢!”我實話告訴你們:“我是桂花的前輩,要不是我比桂花老了一點,我一定爆發出比桂花更迷人的香氣呢!”

  我的老家是南方的熱帶地區,後來被送到北方去。我小時候總是穿着一件綠衣服,後來長大才穿一件帥氣,威武的黃金衣服。媽媽告訴我:“兒子,這是因為你小時候營養不良,還總感冒,所以穿着厚的綠衣服;但長大以後,你改掉了壞習慣,媽媽就幫你買了一件帥氣的黃金鎧甲,穿上以後,就變成如今討人喜歡的菠蘿大王了。”

  我不僅樣子帥氣,我的味道也是一級棒的喲!不過,要想吃我可是一道很大的工程。首先,要把我的一身帥氣的鎧甲用刀削掉,然後去掉我打那頂將軍帽,最後挖下我的果眼。許多人認為認為現在就能吃掉我了,其實我我沒有這麼簡單。如果這是吃掉我,就會覺得舌頭收到了好大的刺激,是因為我的菠蘿酸吧!要吃我必須把我的果肉浸泡在鹽水中一小時至半個小時最近才可以踏踏實實的把我吃掉。我的果肉可以做成菠蘿奶昔,果汁,菠蘿派,菠蘿排骨等許多美味佳肴

  我的營養也非常有維生素C,可以刺激大腦,使人變聰明。

  我雖然不夠蘋果香脆,沒有葡萄的多汁。但我全身上下都是寶,菱形的鎧甲,好吃好喝的果肉果汁,美麗的外形,洋氣的名字,是不是當今無愧的水果大王呀!快來和我做朋友吧!

  五年級:丁浩然

回目錄

買了一個菠蘿以後作文500字

  今天和朋友去趕集,一時心血來潮,想起下周就可以回家了,買一個菠蘿帶回家去給爸媽吃,於是,便挑了一個最大的,熟透了的菠蘿。

  提回宿舍后,有朋友看到了,便好心提醒到:“這菠蘿可不比其他東西,它很容易壞掉的。”聽她那麼一說,我便開始擔心了,這可是花掉了我一個星期省下來的零花錢買的,還沒有到嘴就爛掉的話,豈不太可惜了。

  我越想越覺得不是滋味,立馬到網上百度起來,看看怎樣才能長時間的保存這個菠蘿。原來,把菠蘿放在通風、乾燥的地方,可以延長菠蘿的壽命。我立馬查看起了寢室環境,這春季多雨時節,寢室人來人往把寢室地面整的很濕。我左看右看,只有床底下最裡面比較乾燥,於是,掃了一塊乾淨地,把菠蘿塞到床底,可是,轉念一想,床底豈不最不通風了,那菠蘿還是會被悶壞的。

  這也不是那也不是,正在我左右為難時,看到門後有一張凳子,我立馬有了主意。我把凳子洗乾淨,晒乾,直接放在了床上,我是睡在上鋪,把菠蘿放在凳子上,正好既乾燥又通風,讓我自個兒都忍不住讚歎自己了。我的內心美滋滋的,就盼着周末快點到來,我就可以帶着菠蘿回家了。

  可是,第二天一大早起來,發現菠蘿摔到了床底下,直接是癟了一片,只能是立馬吃掉了,這菠蘿買來以後,命運還是如此。

回目錄

第一次買菠蘿作文100字

今天中午,媽媽在掃地,這時電話來了,原來是阿姨打來的,要到我們新家來,媽媽吩咐我去買菠蘿,我拿了錢和鑰匙就出門了。

  一路上,火辣辣的太陽照得我滿頭大汗,來到水果店,我對老闆說:“給我挑一個又大又甜的菠蘿。”我把菠蘿拿回家,媽媽表揚了我,因為這是我第一次買水果,媽媽打開袋子一看,唉聲嘆氣地說:“這菠蘿是爛掉的。”   通過這次買水果,讓我學會了要自己挑水果,不能讓老闆給挑好的。
回目錄

第一次吃菠蘿作文500字

兗州實驗小學三年級六班  陳子碩

  從小到大,我有過很多第一次:第一次掃地、第一次洗碗、第一次洗襪子……可是,給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吃菠蘿。 

  小時侯的一個星期天,媽媽上班去了,把我一個人放在家裡。中午,媽媽回來了,還給我買了兩個大菠蘿。那菠蘿頭上的葉子是深綠色的,它的皮是一個個蛋黃色的小片片構成的,跟魚鱗一般,好看極了。 

  看着這麼漂亮的水果,我的口水都幾乎流了下來。於是,我就讓媽媽給我剝菠蘿吃,媽媽爽快地答應了。不一會,媽媽就把菠蘿剝好了。我迫不及待地拿起一塊菠蘿“啊嗚”吃了一口,誰知,這菠蘿卻是“好看不好吃”,又酸又麻,我趕忙把它吐了出來。 

  “媽媽,這菠蘿怎麼這麼難吃呀?!”我問媽媽說。 

  媽媽笑了笑,說:“碩碩,那你把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20分鐘,再嘗嘗看!” 

  我按媽媽的話做了。當20分鐘后,我再拿起菠蘿吃的時候,我真不敢相信,菠蘿竟然變甜了,而且有點象蜜糖的樣子…… 

  我連忙問媽媽是怎麼回事,媽媽告訴我說:“這就是鹽的作用呀!鹽內有一種能讓酸味變成甜味的東西,所以,把酸菠蘿放在鹽水裡浸泡一會,菠蘿就自然變甜了。”聽了媽媽的話我才明白——吃菠蘿也有科學道理呢! 

  這件事,雖然過去了很久,但我卻永遠也忘記不了。因為,它不僅使我學會了吃菠蘿的科學方法,而且也使我更加明白了一個道理:好學求索——處處留心皆學問。

輔導老師  李雪景
回目錄

鹽水泡過的菠蘿為什麼更好吃?作文400字

  我很喜歡吃菠蘿,媽媽經常買回來給我吃,每當媽媽切開菠蘿后,總是先要放入鹽水中浸泡一會兒。我很好奇,便問媽媽:“這是為什麼?”媽媽笑着說;“用鹽水泡過的菠蘿更好吃!”至於為什麼會好吃,媽媽也講不出道理來。

  於是,我做了一個小試驗,想知道鹽水菠蘿和普通菠蘿的區別。我先把切好的菠蘿分成兩份,一份放入鹽水中泡,一份放入裝有清水的盤子里。過了一會兒,我拿起清水中的菠蘿吃起來,可剛咬下就感覺又酸又澀,舌頭還發麻;之後,我又嘗了嘗鹽水泡過的菠蘿,味道甜還很好吃。我翻了《十萬個為什麼》,從中知道了答案。原來為了便於長途運輸,果農經常把沒有成熟好的菠蘿採摘了。這時候的菠蘿中含有機酸多,酸味會多於甜味。這其中含有一種叫菠蘿酶的物質,它分解蛋白質,對口腔粘膜和嘴唇都有刺激性作用,讓人嘴裡感到刺痛發麻。

  為了不讓嘴發麻,人們就常常用水泡一下。因為鹽水對菠蘿酶有抑制作用。用鹽水泡過的菠蘿吃起來才香甜可口,讓人百吃不厭。

  哦,原來是這樣,我終於明白了這個道理。我們身邊常常有許多奧秘,只要我們細心探索,就會有許多新的發現!

查找更多菠蘿作文(共8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