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逆天者昌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逆天者昌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俗話說:“順天者昌,逆天者亡。”這當然不乏一定道理,然而縱觀我國歷史可以發現,其中有一大部分詮釋了“逆天者昌”這個道理。

  從成湯滅桀到武王伐紂,從劉邦等人的起義成功到李淵推翻隋朝、建立唐朝……一個又一個朝代的建立和興起,幾乎都伴隨着“逆天者昌”這一規律。每一個朝代的建立者討伐的對象自然是前朝的皇帝——被稱為天子的人。“天子”顧名思義就是天的兒子,討伐皇帝在百姓眼中就是“反天”,他們也就都是“逆天者”。大部分朝代都有興盛的時期,所以逆天者終是會昌的。但是,“逆天者昌”的關鍵不在“逆天者”,而在於那搖搖欲墜的“天”。

  秦朝末年,昏君當道,百姓不堪其苦。陳勝、吳廣、劉邦、項羽先後起義,最終,劉邦進入咸陽,秦朝滅亡。隋末起義的李淵在昏庸的隋煬帝楊廣在江都被部將殺死後進入長安,建立唐朝。如果沒有這位逆天者,百姓不知還要忍受多久的壓迫,就不會有後來的貞觀之治、開元盛世了吧,中國的歷史可能就此改寫。中國的革命先驅——孫中山先生創建同盟會,掀起辛亥革命,建立中華民國……他所做的一切目的就是推翻滿清政府,推翻中國兩千多年的封建帝制,建立真正的民主共和國。

  逆境能讓有些人忍受不住壓迫,開始站起來反抗統治階級,最終一定有人會成功,而這些人一定會名載史冊,後代也會昌盛起來。相反在任何處境中都“順天”的人,很容易會被埋沒在歷史之中。

  我國改革開放總工程師鄧小平同志曾被毛澤東主席列為資產階級,幾次撤銷職務、黨籍,但他還是和毛澤東走相反路線。毛澤東死後,他引導中國走上改革開放道路。他說的“不管是黑貓白貓,只要能抓到耗子的就是好貓”。深深地留在人們腦海里。

  總而言之,順天者昌,逆天者更昌。

您正在瀏覽: 逆天者昌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逆天者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