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回家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回家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我叫小右。我是長輩眼中乖巧的孩子,沒有張揚的個性。父母給了我一切讓人羨慕的東西:漂亮的外表,花不完的零用錢,各種名牌衣服和鞋子。這也註定我必須用盡全力去償還,我只能沿着父母鋪好的路慢慢走,在所有人眼裡,我總是代表高不可攀。我有個朋友,她叫小左。

  我叫小左。我知道自己很不爭氣,沒有漂亮的成績,我只能忍受所有人的冷漠。每當我回到宮殿般華麗卻空無一人的屋子,總是會抱着吉他小聲的哭。我有個令人羨慕的朋友,她叫小右。

  小左你知道嗎?你是多麼讓人羨慕。月考成績下發了,我只得到年級第2。對旁人說這絕對是個好分數,但對於我,它一文不值。小左,我看見你坐在桌子上撕試卷,然後將它揉成一團瀟洒地扔進垃圾筒。我多麼希望自己也能這麼做,但我,只是將頭扭向窗戶,昂着頭讓眼淚倒流。

  小右,你知道嗎,你是多麼讓人羨慕。我打聽到你的成績,年級第2。我看着自己年級70名的試卷心裡開始隱隱作痛,但我仍裝作不在意。如果這個名次屬於我該多好,它足以讓我的爸爸媽媽在百忙之中抽出空來看我一眼:‘不錯,我的孩子小左”小右你一定在吃着媽媽親手做的菜吧,而我,只能自己泡方便麵。

  小左,我和媽媽吵架了。沒想到吧,那個連說話都不敢大聲的小右居然和父母吵架。媽媽看了我的成績一直沉默着,我似乎覺得時間都停止了。第一和第二,只是一分之差。我挨罵,頂嘴,然後衝出門外。我終於明白,他們要的是好成績,不是我。在雨中,我哭了,隱隱約約聽到你的吉他聲,親愛的,你在想什麼呢?你漂亮的大房子了仍然只有你一個人嗎?

  小右,我看見媽媽了!她那麼漂亮,和我中的媽媽是多麼不一樣。她說:小左,我的孩子,你長大了,媽媽很忙,沒有時間陪你,你恨媽媽嗎?”我搖搖頭,她嘆了口氣,留下一垛鈔票,走了。她要的是錢,不是我。我抱着吉他走上閣樓。下雨了,那雨聲象在哭。撥動琴弦,一陳不變的悲涼。小右此時你一定抱着小熊睡著了吧?一轉眼,看見角落裡缺了眼珠的木偶,心像被掏空了似的難過。小右,你是多麼幸福。

  小左,雨還沒有要停的意思,於是我坐在鞦韆是聽你唱歌。天都黑了,我還不想回家,小左,你說有沒有這樣一個地方。那裡沒有眼淚,我們可以盡情的笑,我想這就應該是我的家了。沒有分數,大家都是平等的,白天我們可以躺在麥田上望着白雲聽音樂,辮童話。晚上我們就穿上最華麗的服裝去參加兔子先生的晚宴,我會彈你彈過的曲子,唱你唱過的歌!!!!我全身都濕透了,周圍也是一片漆黑,在我看不見的地方,會不會有幽靈在遊盪?快十二點了,教堂的鐘聲敲響十二下時,會不會有天使向我伸出手,如果會,我一定要緊緊握住,然後對他說:請帶我回家!小左,什麼時候雨和你的琴聲一起停了?我想我也要走了!至於去哪裡我不知道,也許我會一直走,直到找到我的家!也許是世外桃源,也許是千年古林,也許我會找到消失的古樓蘭,只是,離開這裡,一直向前走,就是了!!!!

  小右,明天上學時你再也看不到哪個酷酷的小左了!我要離開這裡,去找我的家也許是世外桃源,也許是千年古林,也許我會找到消失的古樓蘭,只是,離開這裡就是了!吉他我放在閣樓里了,希望你看見它時,還能回想起我的歌!還記得小時侯我們第一次相見嗎?我因頑皮被家人趕了出來,坐在鞦韆上大哭,然後,小右,你穿着白裙子出現了,恍惚間我認為你是一位天使,我向你伸出手:請帶我回家!!!

  我叫小飛!今天雨真大,和小左小右離開的日子一樣!雨水無法沖洗掉城市的污濁!我坐在教堂的頂端不知道要去那裡!我只知道,我不能像小左小右去找她們的家,因為媽媽在家等我!好了,孩子,回家吧!!!!

您正在瀏覽: 回家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回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