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殺羊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殺羊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涪江路小學六年級三班 塗瀚宇

    

  已至隆冬,道路兩旁的樹木沒了一點生機,只剩下幾片枯葉還在掙扎。我走在從醫院回家的路上,那凜冽的寒風呼呼地刮在我的臉上,也刮在我的心裡。

  由於皮膚過敏,我同父母一起去看病。很快,醫生給我開了葯,父母去取葯,我在靠近一間病房的椅子上坐下,看着醫生給一位病人診斷的過程。

  那位病人說他頭痛,醫生先給他把脈、看舌苔、測心跳,然後說:“你先支照個CT和X光片。”

  不一會,病人回來了,還拿來了一大摞單子,醫生看着單子,臉色一會松一會緊,嚇得病人額頭都滲出了汗珠。“這樣吧”醫生說,“我開些葯,回去按時吃藥,不然病情會加重。”那個病人拿了處方,神情也更加緊張了。

  醫生長舒了一口氣,走出來,另一位醫生問:“殺了幾隻羊?”“一隻,羊毛卻沒少掙,他回去簡直可以開藥鋪了。”“什麼病?”“感冒。”

  走在路上,我的心情彷彿跌入了深谷,思緒仍停留在那幾句話上。當今的社會中,太多的虛偽已讓人們活得很累了,難道還要把殘忍加進我們的生活嗎?

  昔日,在我的心目中,醫生是多麼神聖的職業,為了救死扶傷不顧疲勞的工作。然而今天,他們卻成了屠宰場的工人,得病前來尋求救治的人好像一隻只羊,任人宰割。高價葯把窮苦的人壓得喘不過氣來,醫生們的“紅利”卻越來越高。

  又一個寒冷的夜晚,陰暗的月光射進來,我怎麼也睡不着,彷彿那些被迫買高價葯的窮人正向我哭訴…… 

殺羊 作文推薦:

  • ·殺羊600字
  • ·殺羊300字
  • 您正在瀏覽: 殺羊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殺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