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母愛閃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母愛閃耀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母愛·閃耀 

  母愛是漂泊天涯的屢屢思念,母愛是病榻床前的焦焦安撫,人生最美好的東西莫過於母愛,是因為它的無私與偉大。 

  ——題記 

  在四川省汶川縣特大8級地震中,數以萬計的生命被無情地吞噬了,然而,唯有無私與偉大的母愛在廢墟中閃耀出萬丈光芒。 

  在5月13日,都江堰邊一處坍塌的民宅數十位救援人員在奮力挖掘,抱着不可磨滅的希望尋找着倖存的傷者。突然,一個令人震驚的場景出現在了全體人員眼前:一名年輕的媽媽雙手懷抱着一個三四個月大的嬰兒蜷縮在廢墟之中,她低着頭,上衣向上掀起,已經永遠地失去了應有的呼吸,懷裡的女嬰依然愜意得含着母親的乳頭,吮吸着,紅撲撲的小臉蛋與母親沾滿灰塵的雙乳形成了鮮明的對比。當把女嬰抱起,離開母親的乳頭時,她立刻開始哭鬧起來。看到女嬰的反應,在場者無不掩面。 

  是啊,母親就是這麼無私,母愛就是這麼偉大,母親在遭遇天災的時候,腦海中的一個想起的,不是自己,而是自己的孩子。當房子無情地倒塌時,是母親,是母親用自己單薄的身軀為幼小的孩子阻擋住了巨大的磚塊,並在自己仍有一口氣、一絲力的時候,給了孩子延續生命的乳頭。在廢墟中等待救援時,母親的身體已經沒有了一絲溫度,只有懷裡的嬰兒,毫不知情地吮吸着最後的乳汁,直到獲救。 

  這是一位多麼偉大的母親啊!她的身上儘管沾滿污垢,她的心臟儘管已經停止了跳動,她的眼睛里儘管不再有溫柔,她的臉上儘管不再露出甜美的笑容,但母愛卻閃耀出萬張錦繡。在艱難的一天一夜中,是閃耀的母愛保護了嬰兒,是無私的光環保全了嬰兒,是母親的靈魂保佑了嬰兒,讓嬰兒維持了她那幼小的生命。 

  可憐的嬰兒,請記住:你最偉大的媽媽愛着你,守護着你! 

  可憐的孩子,幸運的毛毛頭,媽媽的靈魂將伴你左右,媽媽沒有過高的祈求,媽媽會在天堂里保佑,有我那閃耀的愛,一直,保佑……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母愛閃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母愛閃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