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匆匆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匆匆有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匆匆》是現代著名散文學家朱自清的作品。文章表達了作者對時光的流逝感到無奈和惋惜之情。 

  從文中我也體會到了時間的寶貴,聯想到自己過去的四千多日子(十二年),而在這四千日子裡我又做了什麼呢? 

  有些同學寫作業要用很長的時間,不是因為作業多,而是因為他邊寫邊玩,讓時間溜走了。 

  時間到底什麼東西?是一隻飛在空中的小鳥,一會就不見了蹤影;是一個地下的小精靈,一下子鑽到地里找不到了;是一陣風, 說走就走。它到底是什麼? 

  朋友,你應該知道時間有多麼的寶貴。林清玄說過:“你若和時間賽跑,你就可以成功。”是呀,你要搶在時間的前面完成要乾的事,你就有充足的時間干別的事。周末兩天的作業,我往往在星期五寫完;我才上六年級,我卻常常去讀初中的書。我如此和時間賽跑,為的是豐富自己的知識。 

  有人常說沒有時間,其實,沒有時間這個理由根本就不存在,只是你沒有充分的利用時間而已。“時間就像海綿里的水,只要擠一擠,總是會有的。”我把魯迅先生這句話銘刻在心裡。 

  同學們,浪費自己的時間等於慢性自殺,浪費別人的時間等於圖財害命。我們都應該珍惜時間,不浪費每一分,每一秒。

您正在瀏覽: 讀《匆匆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匆匆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