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匆匆之路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匆匆之路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匆匆之路 

  回頭看看六年的小學之路,充滿了委屈於艱辛,就像五味瓶一樣,酸甜苦辣樣樣具全。老師的忠忠教誨,父母的付出與呵護。給予了我們無限的回憶。 

  酸 

  從無知演變到懂事,老師房屋的燈一直亮到深夜,貪玩的我們卻不知老師的良苦用心,一次次老師耐心的教誨,至今回想,鼻子一酸,眼眶中充滿了淚水。a o e ,1 2 3腦海中經常回想那幼稚的聲音與老師慈祥的面孔。第一次,老師握住我的手,教我寫字,改正筆畫,我微微抬頭,老師的眼中充滿了對下一代的期望。老師是園丁,我們則是花朵,枝枝葉葉都由他來剪裁;老師是大樹,我們則是小苗,在大樹的呵護下,沒有狂風暴雨,茁壯成長;老師是路燈,我們則是路人,她為我們點亮了漆黑的道路,照亮了未來。這一刻,六年間的種種回憶,鼻子一酸,淚水又不爭氣的流了下來。 

  甜 

  玩是每一個孩子的天性,老師課堂上毫無保留的為我們傳授知識。也許你感受不到,獲取知識是一種快樂,老師的聲音如好聽的樂曲,一個個音符跳入我們的耳朵,一種種思維跳入我們的腦海。我轉過學,當離開原先老師熟悉的面孔,拋開那些幼稚但純真的友誼,面對一張張陌生的面孔,只有無限的恐懼。隨之,在一天天的相處中,老師給我的印象卻是如此的和藹。第一次,一個陌生的女孩拉起了我的手,我仔細的看看她,一陣喜悅湧上心頭。大眼睛,扎着一個馬尾辮,胖胖的。她叫劉桐,記得我孤單的坐在位置上,是她走過來問“你叫什麼名字,我叫劉桐,一起玩吧!”說罷,伸出那隻胖乎乎的手,我隨即握住了。與她一起奔跑,一起歡笑。再一次,仔細看看這個樂觀,快樂的女孩,她的容貌映入腦海,我甜甜的笑了。 

  苦 

  如今社會競爭太強,“奧數,英語”等課外輔導已佔據了我們的生活,我們似乎失去了快樂,失去了空間。但面對父母每日的辛苦奔波,面對老師不辭辛苦,無怨無悔的教授,該如何,只有好好學習。學習是乏味無趣的,只有認真,仔細。練習題一本一本堆在我們的面前,父母期待的眼神。六年來的努力,奮鬥只在這一兩個小時里盡情的展示。我們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理想,首先得打好基礎,學習才是重要的。痛苦,辛酸算得了什麼。六年中我明白了很多,懂得了許多,仔細回想,一切都歸功於老師和父母。 

  辣 

  拿一根辣椒放在嘴裡,一咬,辣味一直延伸至喉管,雖過了很長時間,嘴裡依殘留辣味。六年小學生活雖已過去,卻依在腦海中存有回憶。低着頭聽老師的教誨;聚精會神,獲取知識的 喜悅湧上心頭。每一次吃飯,我們都刻意避開辣椒,因為第一次的教訓讓我們知道它很辣。忠忠教誨長留於心。六年中,懂得很多,獲得很多,期待很多,夢想很多,回憶很多,思念很多。辣椒雖辣,卻長留於心。 

  如今,時光匆匆,坎坎坷柯道路曲折,卻飽含了酸甜苦辣。

您正在瀏覽: 匆匆之路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匆匆之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