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丑鴨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丑鴨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湖如翡翠,卻不像翡翠般亮。深沉的墨綠色泛起陣陣漣漪,折射出銀白如月的水光。一切看上去是多麼和諧,柔美。

  湖上游着一隻小鴨,它不如天鵝優雅,也不如鳳凰高貴——它只是一隻黑白夾雜的丑鴨。它自卑地低着頭,嘆,自己太丑。

  如此丑鴨,卻出現在如此美麗的湖中,必然是一大瑕疵。可看上去,湖與鴨是那麼的和諧,動人,心中甚是欣喜。

  我喜歡這場面。世界本無一物是完美的,這美玉無瑕反倒太不真實,太過虛假。若無那丑鴨,那湖太虛假——它需要一直丑鴨調味。美中有丑,丑中帶美,這才是至美至真。

  人心亦是如此。若每人的心湖都沒有一隻這樣的丑鴨,這未免太無味;若每人心中都有無數只丑鴨,這世界未免太過黑暗,太過難看。

  願你我心中都有一隻丑鴨。

  初一:伊蘭十六

丑鴨 作文推薦:

  • ·小丑鴨600字
  • ·丑鴨300字
  • 您正在瀏覽: 丑鴨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丑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