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躲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望着這張第十名的成績單,眼睜睜地看着那些刺眼的數字在專屬於我的燦爛天空中,瘋狂地灑下落寞的陰霾,看着他們一點點貪婪地攫走我所有的自信,我卻無能為力。

  吃驚或是心碎,我已無法準確描述自己此刻奇異的心情,也無力再去仔細詮釋,只好躲進電視中告訴自己“什麼也沒發生過,我只是去巴黎走了一遭,瞧,那冰冷的雨把我的衣襟都沾濕了”。可是,真的像童話里那樣美麗無暇嗎?我真的不曾跌進荊棘叢中嗎?

  握着話筒,聽着爸爸熟悉的聲音,我積蓄了多天的淚水終究撞開睫毛的封鎖,盡情地宣洩着它們的無奈和痛苦。記不清爸爸到底說了些什麼,但他堅定不移的聲音讓我篤信着:他是相信我的!這就夠了。突然發現,自己是那麼需要被信任,被支持。

  幾天之後,重新打開那張白色的成績單,黑色的字在溫暖的陽光中已不再讓我冷得戰慄,只是那隱隱的痛仍在提醒着我:這片帶血的荊棘叢我曾走過。合上它的剎那間,我知道,這塊墨跡已經被時間從我心中分離了出去,然後扔進我的過去,獨自沉淪。

  想起自己之前明明是那麼努力、那麼拚命地躲着這張紙,卻又可笑地假作堅強,只能抱以一個譏諷的笑。我在害怕什麼,為什麼要如此笨拙地掩飾自己?怕承認自己真的很軟弱,承認自己真的很在乎,在乎那自己曾驕傲地宣稱“我無所謂”的名次。

  或許這就是我們的宿命,明明如此憎惡名次所帶給我們的壓力,卻又那麼無可救藥地為它挑燈夜戰。而我,也無須再躲什麼,因為我是真的痴心地傾慕着它,渴望着能得到它的青睞。

躲 作文推薦:

  • ·躲600字
  • 您正在瀏覽: 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