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石榴花作文

石榴花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石榴花作文800字

  又到了秋天,外婆家門前有株石榴樹,風一吹,滿地都是石榴花。但這樣卻露出了一個個小石榴!看着樹蔭間一個個小小的石榴,心裡甜滋滋的,又能吃到好吃的石榴了。但當目光不經意間瞟到那滿地的石榴花時,心中生起莫名的傷感。

  我輕輕地撿起那個落進泥巴上,曾經俏在枝頭的石榴花,凝視着它,如果說花是女人,它則是個已毫無風韻的半老徐娘,它是那麼醜陋!

  它即沒有玫瑰那樣嬌撫沒有桂花那樣清遠,更沒有菊花那樣華貴,它着實丑得很,幾片厚厚的花瓣里夾着些許發黑髮黃的芯,倒是那呈星狀的花瓣還挺別緻。看着它,自然地想到了“春花秋月何時了”。

  石榴花,你曾在美麗的轟轟烈烈,可現在,你卻被無情的秋風吹進泥土裡!沒人會來為你的命運感到可悲,因為你的生命本來就很可悲!你不夠謙虛,你不懂得像虛心竹那般低頭!你在枝頭炫耀自己,秋風會把妒忌轉化為力量來摧殘你的身軀!

  在為你嘆息之餘,卻又想到了龔自珍的“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

  也許你只能是衝著這來安慰自己吧,你的心一定很空很空。一種強烈的傷感再次襲來。在兩種答案下,我犯糊塗了,你究竟為何呢?為春天?為人們?凝視變成遲疑,傷感變成思考……

  眼神又回到了那石榴上,它們小小的,太陽透過葉子間的縫隙照在它們光溜溜的紅皮膚上,更加增添了幾分可愛於稚氣,像初生的娃娃,張着嘴大笑,高興極了……

  突然腦海里聯想到了“母親”,難道你就是那位偉大的母親?細想一下,終於出現了清晰的思路:

  石榴花……母親……落紅……母愛!

  石榴花為了孩子(石榴)她毅然決然的選擇了滅亡,她雖平凡,但她的母愛是其他的花無法比擬的……吾要為其加冕,她是無可替代的,她是偉大的母親,她為了自己的孩子奉獻了自己的一切!

  我們的母親又何嘗不是如此?為了我們,她們付出了許多,但她們無悔;為了我們,她們耗費了自己的青春!我們應該最美麗的鮮花來讚頌我們的母親!

回目錄

石榴花開作文200字

在一個古老的亭子旁,有幾棵石榴樹,碧綠碧綠的,很是好看,初夏,石榴花開了,粉紅的花朵星星點點的綴滿了整棵樹,恰似紅色的寶石鑲滿綠色的屏,使人想看而又不敢褻玩,就怕破壞這其中的氣氛。淡淡的花香招引來五彩斑斕的蝴蝶,和勤勞的小蜜蜂,它們伴着石榴花,翩翩起舞,給這靜靜的美增添了活力,動感。遠遠地遠遠地望着石榴花,美不勝收,有一種醉了的感覺,深深地呼吸它的芳香,輕輕的輕輕的離開它,不去打擾它的寧靜,不去褻玩它的美。石榴花的寶石般的美深深地烙在我的心底。
回目錄

石榴花作文300字

  石榴花剛長出時,是青青的一粒“米”。過了幾天,青青的顏色開始泛紅,這時,青得像翡翠,紅的像瑪瑙。

  它漸漸長大了,像一個小葫蘆。這時,有經驗的人就能分辨出,它是雄的還是雌的了。

  那些石榴們高高的掛在枝頭,被太陽照的血紅血紅,就像一個個紅色的小鈴鐺,在枝頭搖晃着。我靜靜地聽着,彷彿己經聽見它們在微風中發出叮叮噹噹的響聲。

  葫蘆的口漸漸張開了,慢慢的鑽出了像紅綢一樣的花瓣。它那麼薄,好像只要碰一下就會碎了一樣。

  過了一段時間,雌的石榴花結成了一個個石榴,有的比較大,像一個個小胖子,把枝條都壓彎了。它們深深地埋在枝葉中,照不到太陽,變成粉紅色。

  多美的石榴啊!

  二年級:方璐璐

回目錄

石榴花作文300字

在高高的教學樓前,有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坪。那裡有一棵棵迷人的鐵樹;開滿一朵朵毛茸茸小花的紅絨球。尤其是那美麗的石榴花,更給草坪增添了幾分漂亮色彩。 

  石榴花很美麗。在那茂密的枝葉中掛着一朵朵一簇簇迷人的花朵,那含苞欲放的花,像一位害羞的小姑娘;那半放半合的花像奧運火炬;尤其引人注目的是那盛開的花,吐蕊怒放,像一團團火焰,多美啊!一陣風吹過,石榴花揚起輕盈的舞姿,散發出一股股泌人心脾的花香,讓你心曠神怡,神清氣爽。蜜蜂在花上採花釀蜜,蝴蝶在花間翩翩起舞。有時,花兒們還會靜靜地站在那兒,聆聽同學們的琅琅讀書聲,慢慢進入甜甜的夢鄉。 

  石榴花不但美麗,而且還給我們的生活帶來了無窮的樂趣。課外活動時,我們有的坐在石榴樹旁邊看書,有的在旁邊玩捉迷藏,有的在下象棋。 

  這麼美麗的花難道你會不喜歡嗎?
回目錄

那天,石榴花開了作文900字

  那天,石榴花開了走在小路上,看見路邊圍牆裡開了幾朵石榴花。想起外婆家的院子里,也有一棵石榴樹。長得也是那麼的好看,卻從沒見過它開花,結果。久而久之,想嘗嘗石榴的心情也隨之淡然了。現在想想,石榴花開的季節又要到了。

  草草地掃了一眼書。又蓋了上去。最近,成績又退了下去,我看了一眼書。真的覺得我會了。可是為什麼考出來的成績卻不盡人意,似乎連上課時的激情也隨波而去。像迷惘的小羊羔,找不到回家的路,卻又無可奈何。也許我就這樣吧,嘆了一口氣,放下沉重的思想。

  “你怎麼變成這樣了呢?”面對老師的質疑。我深深的低下頭,一股愧疚感油然而生。卻不理解為何會有愧疚。是啊,我怎麼會變成了這樣,我似乎絲毫想不起開學時的心情,是興奮嗎?是雄心勃勃嗎?與現在的淡然相比,我也不知道是什麼讓二者之間相差如此甚大。

  又回到了種着石榴樹的小院子,外婆興奮地告訴我,今年,石榴樹也許會給我們帶來驚喜。我淡淡的一笑,開花嗎?還是結果。這些期望都隨着時間的洗禮埋葬在了石榴樹下。它還能開花嗎?不知為何,心裡竟有一絲期望。

  “外婆說石榴樹真的開花了,你回去看看吧。”媽媽掛下電話對我說。我驚訝的點了點頭。外婆的院子還是一樣的清爽,卻多了一股淡淡的清香。外婆捧着一把石榴花,放在我的鼻前,“多香啊,聞聞。”一股清香撲鼻而入。也許是多年的期待。竟讓我覺得格外的喜悅。

  “為什麼會突然開花呢?”我疑惑的望着外婆。“還不是因為蛀蟲”“蛀蟲?”“就是啊,真沒想到,外表這麼漂亮的石榴樹,卻因為內在的問題。白白耽誤了這麼多個春夏秋冬。這麼久都沒有開花。”

  我突然一怔,抬頭看着石榴樹。那美麗的外表。石榴樹都開花了,那我呢?想起了自己,我的學習,大概也想石榴樹一樣吧。望着美麗的外殼,嘆息為何不開花結果,殊不知,正是內在的蛀蟲,耽誤了一個個的春夏秋冬,人和樹一樣,有多少的春秋可以揮霍?

  再次翻開書頁,邊讀邊感到心驚。原來我“美麗”的外殼下,有這麼多的空缺,這讓我如何開花?如何結果?我捏起夾在書中的花瓣。這一次,我也要努力開花,像石榴樹一樣。

  那天,石榴花開得旺盛,也許還有其他的花也在悄悄綻放。

  福建平潭城關中學初二:祈冥

回目錄

石榴花作文250字

  五月,正是石榴開花的時候。遠看,在翠綠的繁枝密葉中,石榴花艷的逼你的眼。瞧,石榴花悄悄扒開葉子,露出來嬌艷的臉龐。

  近看,盛開的石榴花像一個個小酒杯,“酒杯”里的花蕊也能使你眼前一亮。扒開綠葉,我發現裡面有更多的小花骨朵,像豆粒兒,像米粒兒,像小火龍果……

  看這嬌艷欲滴的花朵,我情不自禁地撫摸了一下,軟得像絨布,滑得像綢帶。

  “嗡嗡嗡”小蜜蜂飛來了。它們在花叢里飛來飛去采着蜜。這時,小蝴蝶也飛來了。它們翩翩起舞,不時趴在花瓣里享受一下花粉的美味。

  看着這火紅的石榴樹,我想,在秋天,樹上一定會結出又大又甜的石榴。

  山東聊城新區小學四年級:楊羽帆

回目錄

石榴花的承諾作文600字

石榴樹上的花兒經不起秋風的狂嘯,零落地飛舞着,枯萎的花兒在空中不停地旋轉、舞動,彷彿竭盡全力跳着生命中最後的華爾茲。 

  幾近“標本”的石榴花輕易地把我的思緒帶到那個遙遠的過度…… 

  記憶深處,奶奶總是面帶微笑,儘管如水的流年侵蝕了奶奶原本烏黑的頭髮,但奶奶卻用她佝僂的背,背我走過了無數個沒有色彩的日子…… 

  農村的夏天總是那麼難熬,哪怕只是一輛自行車快速駛過,也會捲起漫天飛舞的黃土。沒有涼爽的空調,沒有神秘的電腦,沒有……有的只是奶奶手中的一把大蒲扇。 

  無數個炎熱的日子,年事已高的風扇“吱呀吱呀”地唱着一曲只屬於它的歌謠,把有些燥熱的風全部送給我,奶奶就在旁邊用蒲扇給我扇風,一下,兩下,輕易把我送入夢鄉…… 

  如水的流年從指間劃過,來得匆匆,去得急促。再次見到奶奶時,物是人非,奶奶的笑容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病魔折磨,無力承受痛苦的憔悴,面部的皺紋宛如屋檐上的長滿綠繡的青苔,上面搖曳着荒草。我不禁迷茫了,這是我的奶奶嗎? 

  苦澀的淚注入心房,悲傷攙雜着心痛冷冷的蔓延開來,麻痹着我的神經。 

  涼涼的風闖堂而如,心糾結着,四散着無數的涼,無力的痛楚使我身心疲倦,漸漸睡著了…… 

  睡醒了,惺忪的睡眼仍不願接受這殘酷的事實,恍恍惚惚中看到了兩個大石榴,飽滿的果實脹裂了它的外衣,一顆顆寶石赤裸裸的露在外面。 

  石榴果是石榴花的承諾,有的頹落枝頭,有的卻用它的果實來履行了它的承諾。 

  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看着飄零的石榴花,心中不再有黛玉葬花的悲哀,因為我知道,在不久的以後它會用它的承諾來證明它。
回目錄

姑姑是朵石榴花作文600字

姑姑,石榴花又紅了,你卻遠離了我們而去了。如果你還在,一定是一朵火紅火紅的石榴花! 

  記得姑姑生前最喜歡那火紅火紅的石榴花了。第一次花開的時候,你站在樹旁,小心翼翼地摸着那粘滿露珠的枝條,問我:“小霞,你看姑姑像不像一朵石榴花呀?” 

我說:“不象,一點都不象。”“為啥?”“你說過火紅的石榴花象徵著青春,富有活力的,而你呢,動不動就掉眼淚》”你勉強地笑了笑說:“是啊,今後姑姑我不這樣了,一定做一朵火紅的石榴花!”真的,如果你現在問我,我一定會說:“啊,我的姑姑真象一朵石榴花!”哎!現在是不可能的了。哪怕你再問我一次也行啊!我知道這是不可能的了---- 

  就在那件事情過去才幾個月,你就被送進了醫院,從此你的臉上就失去了往日的笑容。那是一個灰暗的早晨,你拉着我的手,獃滯的眼神里閃着晶瑩的淚花。“霞,姑姑要去一個很遠很遠的地方----”聲音是那樣的顫抖,那樣微弱。“姑姑,你不是還要做一朵燃燒的石榴花嗎?”“霞,姑姑做不成石榴花了,希望你能實現姑姑的願望。”我沒有說什麼,只是用力的點了點頭。就這樣,一朵石榴花凋謝在她的希望的年代里。姑姑,你現在已經去了三年了,可我還清楚的記得那天的情景:你菁菁地躺在床上,拉着我的手,讓我給你唱你教我的那首歌,可那時我怎麼也唱不出來。 

  今天,在石榴花有紅了的時候,我為你唱一遍你的石榴紅吧-----“十六花兒紅,石榴花兒紅,那是一團火----”姑姑,你聽見了嗎?我唱的好嗎?明年石榴花開放的時候,我還會再唱給你聽,希望你在那“很遠很遠的地方”,做一朵真正的火紅的石榴花!
回目錄

石榴花後悔了作文400字

石榴花後悔了

 山東省臨沂市 莒南縣第一實驗小學四年級 陳虹宇

  果園裡,有一片長得非常茂盛的石榴林。石榴花盛開的時候紅得像火,艷得想霞。人們從它身邊走過的時候,都情不自禁地讚歎:“多麼美呀!”

  這時,一朵小小的石榴花在人們的讚美中陶醉了,沾沾自喜。

  一隻蜜蜂飛來,想為它傳授花粉。它直搖着身子說:“快走開,別打擾我的美夢!”蜜蜂飛走了。

  蝴蝶飛來,想為它傳授花粉,它直搖着身子說:“快去,快去,別碰壞我漂亮的花衣服!

  就這樣,當別的朵朵的石榴花都變成石榴的時候,它卻漸漸枯萎了,什麼也沒有留下。它傷心的哭了。風阿姨經過,關心地問:“孩子,你怎麼哭了?”

  枯萎的石榴花嘆息道:“當我還是花骨朵時,就想着自己將是一朵漂亮的石榴花;當我已經變成漂亮的石榴花時,卻妄自尊大,孤芳自賞;現在變得全身都枯萎了。”說完,又傷心地哭起來。

回目錄

做一朵默默開放的石榴花作文900字

一走進陽台,望着這一盆怒放的石榴花,心中便充滿了對你無盡的思念,朋友啊朋友,你在何處? 

  你常常問我:“如果要你選擇做一朵花,你會選擇做什麼花?”這個問題常常問得我無語,一朵朵花在我的腦海中閃過:玫瑰花?不,那象徵著愛情;百合花?不,那象徵著純潔;馬蹄蓮?不,那象徵著平淡;茶花?不,那象徵著天生麗質;雛菊?薰衣草?鳳仙花?鬱金香?……但每次都等我沒想出來,你就對我說:“你知道我想做什麼花嗎?”“什麼花?”“做一朵默默開放的石榴花。”在我細細回想的時候,你便從我身邊悄悄離開。 

  石榴花?從來沒有見過,到底什麼樣呢?於是,我央求媽媽買回來一株石榴花的小苗,決定把它養大。我們天天為它澆水,對它說話,為了紀念我們的友誼,我們便給它起了個名字“橋”,我想,我們的友誼就像一座橋,用“橋”來為它命名是再合適不過了。

  “橋”在我們的細心照顧下一天天長大了,眼看着就要開花了,你卻要離開我,離開“橋”了。為了時時刻刻想到你,我讓媽媽把“橋”分枝成兩朵花,裝進漂亮的花盆裡,拿到你的面前。此時的“橋”已無法開花,但我不後悔,讓它做為一個身在他鄉的陪伴,我能感覺到,“橋”一定會開出更美麗的花。此時此刻,在我的心中,已經種下了一顆石榴花的種子。 

  我依舊天天為“橋”澆水,可是,卻一直沒有看到“橋”開花,難道它在想它的另一半?對了,也不知道你怎麼樣了,你是否仍然記得我?記得我們的“橋”? 

  而我心中的石榴花也在一天天長大,我等待着它怒放的那一天。 

  一晃幾個月過去了。一天早上,我走進陽台,驚奇地發現“橋”上已經結滿了花苞,頓時,心中湧出一股甜蜜。回到卧室,翻開相冊,找出你和我的合影,我們笑得那麼天真。但現在,你還記得我嗎? 

  給你發了一封裝滿了我的祝福的E-mail,滿心歡喜的等着你的回復,等呀,等呀,卻得到了“你是誰?以後沒事別老煩人”這樣的回復,我驚呆了,我們的友誼哪裡去了?難道你忘記了你對我說過的話了嗎?難道人一長大就不能得到純潔的友誼了嗎?一氣之下把我們的合影和“橋”全毀了。打那以後,好長時間,我都在憂鬱和悲傷中度過,直到有一天,偶然翻開同學錄,你對我說的話:不管怎麼樣,你都是我的朋友,使我最好的朋友!…… 

  我又開始養石榴花了,我也想對你說:不管怎樣,你也是我的朋友,是我最好的朋友!因為,我已下定決心,做一朵默默開放的石榴花!
查找更多石榴花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