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度日如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度日如年_11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常言道,“有借有還,再借不難”。人們的命運僅僅是從上帝手中“借來”的一段歲月而已,過一年“還”一歲,並且要用十倍的代價來償還利息。在這借來的幾十年中,我們須成長、結婚和生子,在你償還了債務后,最終與世隔絕。在這有限的生命中,我們需要努力地活好每一天,做好該做的。

  小時候,我很不懂事。每一次放暑假,我第一件想起的事情就是“玩”,在暑假的最後一天就拚命地趕作業。在我每一次趕作業時,我就想:“下一個暑假我一定要珍惜時間,先做好作業然後再玩”。但是,往往事與願違,從前的悲劇又會重演。就這樣重複了幾年,最終因為這件事情,使我徹底改變了。

  一天,我像往常一樣上學和放學,在放學回家的途中我遇到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他對我說:“小朋友,你想不想長大啊?”“當然想了,長大了就不會有作業,不會有老師的嘮叨,更不會有爸爸媽媽的拘束了”,我理直氣壯地說。待我講完,老爺爺給我一瓶藥水,並對我說:“這瓶藥水給你,它會使你長大,但是……”“但是什麼”?我着急地問。“但是你會過一天,老五年,你的生命最多只有20天!”“啊!不會吧,”我疑惑地問。“這藥水你先拿回去,想好了再喝!”他把話一說完,就伴隨着一道金光消失了。

  我拿着藥水回到家裡,並把它放到桌子上。在寫作業時,媽媽走了進來,對我說:“做作業的速度快點,每天都做得這麼慢……”“今天作業本來就多……”還沒等我說完,一巴掌穩穩噹噹地落在我的臉上。“你太不聽話了,”媽媽生氣地說道。“你從來沒打過我!”我哭着說,“打也打完了,出去吧!”此時,我已下定決心喝下那瓶藥水。

  那是一個晴朗的早上,我醒來了。面對鏡子里的我,我大吃了一驚。我知道我喝的藥水生效了,我即將離開這裡。我做好了一切準備,留下一張便條,拿走了一些錢,我離家出走了。

  在此後的每一天,我都住在一間賓館中。我決定去工作,去應徵了打字員,可一份稿件有百分之九十九的字我都不認識,花了大半天都沒把這份稿件上的內容打完,我不得不離開那兒。又去應徵了服務員,可處處都得罪人,我最終還是灰溜溜地離開了。

  我後悔了,我根本沒有能力養活自己,根本沒有做好死前的準備。面對鏡子里一天天衰老的我,我落下了眼淚。這時,我想起曾對我嚴格教育的爸爸媽媽,“不知道他們現在好嗎?”日子一天天地過去,我也不斷地變老,離死很近了。我拚命地掙扎着,也拚命地煎熬着,這日子真難受,最終我大叫起來了,“我不想死!”

  我醒了,眼淚撒滿了枕頭,就像夏天剛下過的傾盆大雨。我想:我一定要努力,我一定要珍惜時間,視時間如自己的生命。

您正在瀏覽: 度日如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度日如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