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萬字訣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萬字訣_1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驚濤駭浪,洶湧而又陰暗的涌流:黑白交映,時光擠出煩亂的時候:杯弓蛇影,真假自身迷離的地方,社會上,許多事已經不是單單靠個人而能完成的…… 

一如武林至尊絕學“萬字訣”的故事。 

  萬字訣,被譽為武學中的至尊,武林中人,可謂無人不知無人不曉,但萬字訣的故事,所知之人卻只有寥寥一二,不過仍是讓許多人夢寐以求。 

包括武當、唐門、少林等等許多宗家大派,師尊們從小也是不忘教育其弟子,若要找到至寶萬字訣一定帶回派中,期望着,可以由自己習得其武學成為天下第一,殊不知,連同弟子,許多人心中也是謂“心有靈犀”,於是,江湖上拉開了一場腥風血雨的至寶爭奪戰。 

  那一天還是到來了,“轟隆——”大白天上打起了響雷,天立刻黑壓了下來,好像在預示着什麼噩耗,海水變得異常湍急,長安城外的大山極度不平靜起來,山的那一邊,漫山遍野的黑乎乎的動物,奔騰呼嘯着,逃命般發瘋似的衝下山來,紛紛出逃四處亂竄,不顧死活一般,有的活活撞死,有的衝進城裡,一時間,長安百姓死傷不計其數,突然,大山地動山搖山崩地裂,樹木紛紛倒下,整座大山連同長安城都儼然成了一座來自地獄的修羅場,大地被血染遍了紅色,顯得詭異而又陰森恐怖。 

  同時,各路武林人士也都統統來到這個地方,並派弟子前去查探。可是,幾個時辰過去了,卻依然杳無音訊,於是,大家決定,一同前去看個究竟。 

  大夥來到大山深處才發現前面來查探的弟子竟然全部葬身在這裡,查探一番,卻又一無所獲,但是在正要離開的一個轉身,突然發現,不知幾時,地上出現了微微生光的東西,眾人大驚,趕忙前去檫掉上面的塵土落葉,誰也沒想到,竟然浮現出三個字——“萬字訣!”一名弟子驚呼出聲,想制止卻為時已晚。 

  霎時間,眾人全部都向這邊望來,時間彷彿也被嚇了一跳,繼而停頓了一瞬般,說時遲那時快眾人趕緊向裡面衝去,一時間,天下大亂,頓時,刀光血影不間斷,開始,大家還顧及傷及無辜,但是到後來,卻連師尊也照殺不誤,漸漸地,大家都殺紅了眼,實踐了“擋我者死”的至理名言,沒死的,殺死,而死了的,也都補上幾刀,此時,每個人都心想着:除了自己都是敵人! 

  又是一條刀光閃過,又是一條血痕飛涌;又是一個快劍刺過,又是一次萬“劍”穿心;又是一陣毒霧散盡,又是一個七竅流血…時間又過越快,似乎也看不下去,可是戰爭卻還是現在進行時。慢慢,慢慢地,血,染紅了海,泡腥了天空,大地再一次沉淪。已經到了血戰的第三天,各派的人已經所剩無幾,有的,被滅了派,還有的,僅存少數,就連少林掌門,此時也是大開殺戒,身上血跡斑斑…… 

  終於,少林掌門跳進深淵大洞中,緊跟着其餘幾人也打起了主意,但又轉而盯着對方,企圖不讓對方進去,各自僵持了起來…… 

  七天過去了,大家體力漸漸透支,正值此時,少林掌門出來了,手上還拿着一本什麼東西,當然,大家都知道——萬字訣! 

  大家一擁而上,瞬間,是得意忘形的所謂少林掌門死於非命,而後,又大戰開來……最終,武當掌門取得最後的勝利,體力雖然透支,卻還不至於死,但也只剩下半條命。 

  他挪到了萬字訣前,想到他是最後的勝者,滿懷興奮,萬分急切地打開了萬字訣——驀地,他仰天乾笑,小到眼珠溢出血來,氣絕而死。 

  原來,萬字訣里,什麼都沒有。 

  事實上,如果他們可以合作,說不定,就不會有這樣的事發生了,同時,萬字訣的故事也告訴了我們,沒有最高的巔峰,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每個人都可以譜寫出自己的萬字訣,你說呢? 

   (完)

您正在瀏覽: 萬字訣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萬字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