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茶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茶情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上QQ,網友問我說,你們潮汕有什麼特產嗎?我回答說,潮汕小菜、潮州柑、潮汕工夫茶都是潮汕地區的特產,而且還享有很高的聲譽呢。但我對茶葉更是情有獨鍾,這或許與我那做茶葉買賣的父親有一點關係吧。

  茶葉,這種深受廣大潮汕人民喜愛的東西,表面看起來只是幾片燒焦的樹葉,但實際上,茶葉的製作工序卻是很複雜的,它需要經過曬青、晾青、播青、殺青、揉捻、乾燥六個基本過程。

  茶葉的種類有很多,總的說來可分為紅、白、黑、青(烏龍)、綠五大類。烏龍茶又可分為三種,其中之一的鳳凰單樅茶和鐵觀音就是潮汕地區盛產的品種。這種單樅茶是由十種花蜜香型珍貴單樅組成,分別是烏崬、水仙、宋種東方紅、八仙、通天香、黃枝香、芝蘭香、玉蘭香、蜜蘭香。

  聽父親說,經常飲茶對身體有好處,我本來是不相信的。但有一次,我從史書記載中看到一句話“神農嘗百草,日過七十二毒,得茶而解之”,我才相信父親說的話。

  父親做茶葉買賣已有十年了,不僅茶葉種類越來越多,而且銷量也越來越大。每次購進大批茶葉之後,都要經過加工才能成為一袋袋小巧玲瓏的茶葉包。這茶葉的加工,要說難也不是那麼複雜,可說容易也不是那麼簡單呀。它需要經過篩選、稱量、摺紙、裝茶、上標籤、裝袋和封口七個步驟。

  去年暑假,我和幾位姐姐在半個月的時間內一連加工了近一噸的茶葉。雖然辛苦了點,但一想到人們喝茶時點頭微笑的滿意神情,我的抱怨就頓時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在潮汕地區,幾乎每家每戶都有一套茶具,空閑時就邀上三兩個鄰居或是朋友,圍在一起品茶,倒挺有幾分詩情畫意。每逢過年過節,或是有客人到家,喝茶就更是必不可少了。喝茶似乎成了人們待客的一種重要方式。

  潮汕工夫茶不僅是一種風俗,一種文化,也體現了潮汕人民高雅的情趣、熱情好客的性格。哪一天有空,你也來潮汕走走,說不定你也會愛上潮汕工夫茶,愛上純樸的潮汕人!

您正在瀏覽: 茶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茶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