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功夫茶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功夫茶情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功夫茶情 標籤:功夫茶作文 高一作文 我的高一作文 功夫作文

  高一作文:功夫茶?情

  高一(6)班李翼韻

  指導老師:馬迎悅

  “一壺好茶一壺月,只願月圓勿再缺……”

  記得小時候,每每吃完飯,我都會靜坐在電視機前聽着這首歌曲。看着畫面上人們喜慶的樣子,及那一杯杯傳遞着人們感情的功夫茶,這也許是出生於海島的我與茶的不解之緣吧。

  從小就是在茶香中長大的我,開始是不喜歡茶的。可隨着年齡的增長,懂得的事理增多,我漸漸明白:其實,喝茶與否並不重要,重要的是那份情,那份蘊藏於茶之中的深情厚意啊。

  而我也開始學習喝茶,體會品茶的樂趣。功夫茶,夾帶着淡淡的苦、淡淡的澀,在茶香漫室時,你也感到了那別樣的甘甜。

  ·廣東省南澳縣南澳中學作品專輯·

  “功夫”是講究烹茶品茶的意思,故有“一泡、二急、三泡、四泡”。同時,也講究:第一回“關公巡城”,意為對着茶的四周用開水沖一個圈;第二回“韓信點兵”則有行有序,意為對着幾個杯沖水;第三回是“八寶追夫”便可幾個杯子交插來回傾倒開水;那第四回嘛當然就是喝茶了……整個過程是很有趣的,而這就是本地的茶道,而其中當然還有更深入的內涵!你喝着澀中有甜的功夫茶,溫暖慰於心中,清香縈繞於齒唇之間,讓人心曠神怡,回味無窮。

  我愛茶,愛家鄉的功夫茶,不僅僅因為它的獨特方式,也因其內在代表的文化內涵:和,美,精,潔,思;更是因為它所蘊涵著的潮汕人無限的鄉情鄉音啊。

  請來一杯潮汕功夫茶吧!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功夫茶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功夫茶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