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發令槍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令槍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大千世界,誰主沉浮?

  運動會給了我們最好的答案。不論是那一次,例如,我們學校舉辦的秋季運動會。

  這次運動會只有兩塊規劃好的場地:一條跑道和一塊跳遠專用沙坑。但在運動會中,我們只重視跑道上同學門的一舉一動,而其他賽事則無人問津。客觀地評價一下,這是一場關於“跑步”這一項運動的較量,而不像是運動會。

  “賽跑”之所以能吸引我們的眼球,不僅僅是因它那飛快的速度,多半是由於觀眾對於它的狂熱。震天動地的加油聲,尖叫聲一響起,就提醒我們比賽開始了。那麼,是什麼點燃了觀眾的激情?經過幾個回合的比賽,我注意到了,那是發令槍。

  那一聲驚天動地的槍響,回蕩在不大的操場上,緊張的比賽便又一次拉開了序幕。選手們向著終點狂奔。但這一瞬間卻大有學問,如果發令槍不響選手便搶先起跑,便會視為搶跑,再犯則出局。而如果因為這導致起跑失利,那就會虧大的。故而,選手們對於發令槍是又敬又恨,想通過一切手段贏得起跑的勝利。

  發令槍意味着比賽的開始,也意味着比賽將走向結束。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發令槍響只是一個形式,它的功能是提醒選手進入比賽狀態。而在比賽之外,它意味着一個機會的出現,然後又同時在那一瞬間消失地無影無蹤。能把握住發令槍響的瞬間,也就意味着把握住了機會。然後在接下來的時間裡盡情地利用勝過常人的幸運。

  把握住“發令槍響”,是一門值得研究的學問。能夠從容地應對它,也就能應對生活中的點滴。在國際性的田徑賽中,選手們能再發令槍后零點零幾秒之內作出反應,這是非常了不起的能力。然而這只是因比賽而生的能力,不能反映出生活的情況。你能保證劉翔能在別人搶了它的包之後能像比賽一樣在12秒88內抓住那個賊?

  發令槍的出現在客觀上給每一個人施加了壓力,聞之如遇虎。而怎樣來面對這種壓力呢?我們不要把這想做和別人的比賽,而是自己對自己的比賽,別人影響不了你。你的心態,你的發揮,你的命運全由你自己掌握,發令槍響只是一個形式。比賽僅是比賽,生活就是生活,它們不相同。但我們在生活中,必須成為“發令槍”響之後最先衝出去的人,才有更大的可能獲得成功。

  “砰!”發令槍又響了。選手們向著終點奔去,發令槍的餘音淹沉在我們的助威聲和黃沙中……

發令槍 作文推薦:

  • ·發令槍900字
  • ·聽,發令搶響了400字
  • 您正在瀏覽: 發令槍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令槍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