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還能孩子多久?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能孩子多久?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懵懵懂懂中,我們告別了小學、告別了童年。過去的我們,如同嫩芽般茁壯成長,如今的我們好比青澀的果實,靜靜地等待着成熟的時刻。

  我們想長大。

  總是被人管着、看着、教着,早已煩透了。不知什麼時候才能想自由的鳥兒一樣在天空中飛翔。我們玩只屬於我們自己的遊戲,卻總是被他們笑幼稚,為此心裡很不服氣。有些事情總是很想知道答案,但是卻總是被告知“等你長大了就知道了”,讓我們巴不得馬上長大,抑或穿越時空,去未來尋找答案。他們都說,長大了,你就能想幹什麼就幹什麼,你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沒有人會給你下禁令,而且還可以離開那個令人心煩的家。家?是呀,我們還有個家。父母親都將在歲月的侵蝕下逐漸老去,到時候沒有人會來照顧自己,對自己百依百順的,將輪到我們來照顧他們了,該讓他們享受天倫之樂了。所以我們渴望長大,長大能使我們變強大,強大到足以保護我們的至親。但是冥冥中,卻又覺得會失去什麼。

  我們還不想長大。

  大人們總是想返老還童,小時候的我們還無法理解他們這種奇怪的念想,但是現在,我們卻深有體會。上了初中,才知道小學的日子是那麼美好夢幻;上了初中,才知道小學的科目那麼簡單;上了初中,才知道自己有多麼不懂珍惜時間……欲哭無淚!我們也許大罵老天爺,哭訴着讓他還我們童年,但是老天爺又是那麼的狠心,一口回絕。但是,我們還沒有玩夠,傻夠,笑夠啊!有幾次笑是出於真心的呢?只要眼底沒有笑意,臉上的笑容再燦爛,那都是虛假的。大人們在我們眼裡都是奇怪的,他們太過虛假,自私,冷酷,我們才不願意與他們為伍。相反的,小孩子的世界確實十分真實。他們只會眨巴着大眼沖你露出這世上最真誠的笑容,那笑容,容不得一絲不潔,虛偽,諂媚。其實我們也希望擁有一顆純潔無憂的心,永永遠遠做個快樂的小孩子。但這世間卻總是事與願違。

  還能孩子多久?時光老人一年到頭都如此匆匆而來,又匆匆而去,以至於童年什麼時候被帶走的,我們都絲毫沒有察覺。但是,與其這麼抱怨着,毋寧珍惜好我們剩下的時光,好好地做一回孩子,不讓以後的自己後悔終生。反正,只要我們未滿十八歲,就有權利做個孩子!

  廣東深圳龍崗區坪山中學初一:鍾翠華

您正在瀏覽: 還能孩子多久?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能孩子多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