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渴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渴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在終歸會安靜的世界里,你能否提前得到安寧? 

  ————題記 

  在這浩瀚的城市裡,在這虛榮的城市裡,在這浮華的城市裡,在這殘酷的城市裡。 

  在這溫暖的城市裡,在這樸實的城市裡,在這永恆的城市裡,你,想安靜一分鐘么? 

  僅僅一分鐘而已。 

  每天每天,我都重複着三點一線的生活:家、學校、家。毫無新意,卻又無法選擇。不過,無論在哪,每一分鐘,都是那麼的喧噪。數以萬計的聲波,不知疲倦地衝擊着你的耳膜,你的大腦,你的心臟上最柔軟的那一部分。 

  “我討厭你。” 

  “……呵呵,你以為我不討厭你么?” 

  我多麼希望那些都不是真的,包括我自己吐出的音節。但是,它已經像個驕傲的將軍,站在了我心臟上最柔軟的那一塊,插上象徵勝利的旗幟,仰天長嘯:“哈哈!佔領了!” 

  為什麼,會這麼吵…… 

  每天每天,因為各種職務,各種身份而引來的“拜託,幫一下忙啦….你可是XX呀!”這樣的聲音絡繹不絕。難道在人格前面加上一個職務就必須要滿足他人的願望么?我不是神,就算是神都一樣會說的一句話。因為這是種近乎完美的推卸。 

  “拜託你了。”“好的,我儘力。”每當這麼說完,我都會小小的自嘲一下:辦不到為什麼還要答應呢?坦誠一點不是更好么? 

  感覺,有些吵了…… 

  每天每天,眼前都有在上演着誰誰誰對不起誰誰誰,誰誰誰又原諒了誰誰誰的戲碼。很 多人都學着神父的樣子站在高處說著“寬容,博愛”,難道我們真的能“寬容,博愛”一輩子么?哪怕不會遺漏一秒鐘?每個人的心中不是都有一點、一些、一點點的仇恨或者怨念么?那為什麼又去裝清高、扮神父呢?用那念《聖經》的語氣去念心中早背好的“寬容”與“博愛”,然後在適當的時候掉兩滴淚。 

  ……有意思么?能得到些什麼真正地東西么? 

  “沒有關係的,人總是要學會寬容的啊,我原諒你了。” 

  真的么? 

  哼,你說呢? 

  生活,麻煩請你把音響關小一點,我聽到了太多的謊言。 

  事實上,我很想像歌詞里唱的那樣“給自己一些從沒有過的寧靜、快樂季節。已老去的歲月化成蝴蝶,都飛翔在我的房間。向世界交換來的新語言,和心上的山水說聲謝謝。面對着那些不美麗的世界,都不想,不去挂念。” 

  但是,在這終歸會安靜下來的世界里,我們真的能提前得到安寧么?

渴靜 作文推薦:

  • ·渴靜900字
  • 您正在瀏覽: 渴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渴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