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的繼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繼父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親生父親在我五歲的時候去世了。去年放暑假的時候,家裡出現了一個陌生的男人。他—就是我的繼父。

  繼父一米七八的個子,古銅色的皮膚,一副威嚴的樣子。當時,媽媽讓我喊他爸爸,我不肯就範,只低聲叫了聲“叔叔”。我心想,人家都說繼父繼母都是黑心的,不知他以後怎麼對待我。

  我的手每年冬天都會生凍瘡,紅腫破裂。繼父看到后,花20元錢向村裡的老中醫討了個專治凍瘡的偏方。然後,繼父把偏方配製好裝在瓶子里。一打開瓶子,就聞見酸味撲鼻。我冷冷的問繼父:“這是什麼?”繼父和藹地說:“這是用橘子皮和醋配製的專治凍瘡的葯。來,爸爸給你洗一洗抹上。”我即不情願地伸出手,當繼父握住我的手時,我感到,他的手時那麼粗糙。我問繼父:“您的手怎麼這麼粗糙?”繼父說:“爸爸是挖煤的。”我心想,怪不得人長的那麼黑。整個寒假,繼父天天給我洗手、天天給我擦藥,我的手終於好了。那一刻,我發自內心感激繼父。

  繼父是山西太原人。俗話說:“中國的面香在山西,山西的面香在太原。”繼父有一手好廚藝。假期里,他變着花樣給我們做麵食吃,尤其是拉麵、刀削麵,我們白吃不厭。我高興地說:“您的廚藝這麼好,怎麼不當廚師呢?”繼父說:“我只是跟你爺爺學了點皮毛,只要你們吃地好就行!”

  這就是我的繼父,誰能說他不是個好父親呢!

您正在瀏覽: 我的繼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繼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