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睡吧!父親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睡吧!父親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父親作為家裡的經濟主力,經常奔波在外,徹夜不歸,回到家也總是倒頭就睡。我和父親相處的時間也因此變得少之又少,我與他之間的關係似乎隔着一層時間的紗。

  大約我是個女孩的原因,父親對我並不像別人口中的父親那般嚴厲,卻又與母親待我的方式不同。父親有時候會有些大男子主義,和正在成長的我總會有些不和與爭執,甚至有時讓我覺得有點不可理喻。所以大部分的時間,我都去找母親傾訴,在母親那裡,我總能得到溫暖的安慰。

  一天下午父親照例開車送我去上課,等下課我走出來時,坐在車裡的父親因為工作的勞累早已睡著了。我走上前去,看見父親像一個孩子般安詳地熟睡着,呼吸均勻,神情自然,像是在做着美夢的樣子。我不忍心馬上叫醒他,想讓他多睡會。我望着父親,父親已和幾年前我腦海中的樣子有了不同,因為每天的忙碌,父親一直沒得休息,不知從何時起,父親的臂膀似乎已沒有從前有力了,跑起步來也比從前慢了……

  父親才四十齣頭啊!眼角卻已有了淡淡的皺紋,從前烏黑亮麗的黑髮也漸漸變為一根根銀絲,在陽光的反射下格外刺眼。打從出生起,我都沒有這麼仔細地端詳過父親,他如今的模樣令我感到無限的心疼與愧疚。一分一秒,一月一年,歲月帶走了父親年輕時意氣風發的模樣,只留下了一個蒼老的面容。

  我輕輕的敲了敲車窗,父親慢慢從夢境中醒來,看見是我,立即沒了睡意,趕忙將車門打開,帶我回家了。

  我已經長大了,變的更堅強了,可面對父親的愛,淚水還是濕了眼眶。這十幾年來,我一直在索取,卻從未想過回報,我對自己感到深深的羞愧。

  一直以來,我都明白父親是愛我的,也愛這個家,為了照顧家庭,他很不容易,卻從未在我面前抱怨過,一直獨自承受着壓力,以至於我沒能察覺他辛勞。也許是我羞於表達自己的感情,我一直沒能跟他好好的表達自己對他的愛;也許我還不夠努力,沒有達到父親的期望。我多希望他能因為我而露出一絲欣慰的笑容!

  面對現在的父親,我只想對他說:願您能多休息,少些操勞,原諒我的不懂事。

  睡吧!父親。

  初一:清靈散

您正在瀏覽: 睡吧!父親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睡吧!父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