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孩子,睡吧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孩子,睡吧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的另一邊傳來海鷗飛翔的聲音。男孩抬起頭,看了看天那邊的海和海那邊的天,然後用粘滿泥沙的手臂擦掉額角沁出的汗珠。他把船停在岸邊后拔腿便向岸上跑去。 

  男孩輕手輕腳地關上木質的簡陋的房門,看見躺在床上的還在熟睡中的女孩甜美的睡容,心中的溫暖便如同散開的水蒸氣一般瀰漫開來。其實那張所謂的床,也只不過是粗糙的布衣下放着的一張干硬的冰涼的木板,但女孩睡得很安逸,彷彿是夢見和哥哥一起吃大白兔奶糖。而那件所謂的房子,也只不過是用木板堆起來僅能免於日晒 卻躲不過風吹的一個木棚而已。但那卻是一個很溫暖的家,即使是少了爸爸和媽媽。 

  男孩叫礫,12歲;女孩叫沙,9歲。沙和礫的愛破碎、渺小卻又完整、偉大。  

  以前,他們的家不在這兒。而是在一個市區的大橋下。但那兒有很多的調皮的小孩經常欺負他們,欺負妹妹,說他們是野孩子,所以他們過得很不好。而現在不會了,沒有野孩子,沒有捉弄,沒有嘲笑。他們過得如此幸福。  

  男孩每天去沙灘撿垃圾,並去海里打漁。當然還必須給妹妹撿漂亮的貝殼。  

  一次, 他用賣垃圾的錢買了一塊大白兔奶糖給妹妹。可妹妹捨不得吃,因為哥哥沒有。  

  然後哥哥便把那塊牛奶糖掰成了兩半,一塊給妹妹,一塊給自己。他還故意偷偷地把糖掰成了一大一小的兩塊,大的給妹妹,小的給自己。看見妹妹滿足的嚼着牛奶糖,他覺得那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事了。  

  八月二十三日,我打開電視看到正在播出的一條新聞:今日凌晨,海上發生一起海嘯,兩名身份不明的兒童死亡。男孩估計十二歲左右,女孩有十歲……  

  我看見電視屏幕上:男孩和女孩平靜的躺在沙灘上,男孩的手緊緊摟着女孩的肩膀,女孩把頭深深藏進男孩的臂彎。  

  像兩個熟睡的 沒有憂愁的孩子。

您正在瀏覽: 孩子,睡吧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孩子,睡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