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盜竊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盜竊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罪行只有一種,只有一種。那就是盜竊,其他罪行都只是盜竊的變種。當你殺害一個人,你偷走一條生命,你偷走他妻子身為人婦的權力,奪走他子女的父親。當你說謊,你奪走別人知道真相的權力。當你詐騙,你偷走公平的權力。”

  然而每個人都曾經為自私成為一名竊賊,成為良心的囚犯。

  主人公阿米爾和僕人的兔唇兒子哈桑之間的友誼,孩童之間因為恐懼的背叛,成人之後出於良心的贖罪,以及得知驚人秘密后一個男人的成長,隨着時間的推移跟戰爭的展開,拉開了序幕。

  閑適舒暢的語言文字組織成了一個不同種族之間的關於殺戮和侮辱的故事,情節一波三折,讓人印象深刻難忘,對此《華盛頓郵報》評論說:“沒有虛矯贅文,沒有無病呻吟,只有精鍊的篇章,細膩勾勒家庭與友誼,背叛與救贖。作者對祖國的愛顯然與對造成它今日滄桑的恨一樣深。”而同時,這本書也追究到了一個最根本的思考。

  兒時,哈桑幫阿米爾追到了風箏,因此卻被惡打,知情的阿米爾因為膽小懦弱而逃開;成年後,因戰爭隨父親出走美國的阿米爾回到自己成長的那片土地,但得知哈桑是與自己同父異母的兄弟時,當哈桑死後他留下的兒子索拉博被塔利班折磨時,他不再退縮。

  這就是一個人的成長。孩子時代的人類並不能完全是“人之處,性本善”,更大層面上是因為無知而生出的善良,真正的善良,卻是面對深深的黑暗是睜開眼睛是那一剎那的光。阿米爾不懂,所以他逃走,他偷走了本應屬於哈桑的一個朋友的幫助,而換來的自己的安然無事。因為幼小的心靈知道黑暗並害怕黑暗,所以奪走了他人的光明。成長,願意與他人同舟共濟一起面對黑暗,能有強大的心力對抗黑暗的吞噬。索拉博被塔利班折磨的時候,阿米爾懷着贖罪的心去迎戰了殘暴的塔利班,他盡了自己的力量從盜賊手中奪回了應該屬於失去父母親的索拉博的幸福。他面對着,那個正在受苦的是自己的侄子,不再逃避。

  有時候我們的盜竊是因為無知,但是隨着我們一步一步踏進社會的中心,我們就更應該明白,無論如何作為一名竊賊都應該心懷悔恨,而我們所盜取的一切,終有一天需要償還。

您正在瀏覽: 盜竊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盜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