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走走停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走停停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走走停停 標籤:走走停停作文 走走作文

  我今晨坐在窗前,世界如一個路人似的,停留了一會,向我點點頭,又走過去了。——題記

  綠草敗了又生,櫻花凋了又開,太陽落了又升,鳥兒走了又回……時間像是一個圓,我所看到的一切都從原點開始,又都在原點結束,乍看像一個永恆的周期性循環,而我們,像是圓中的一個渺小點,每天堅持不懈、與時間爭分奪秒的向前跑。凌亂的腳步,繁雜的心思充斥着我們的心靈。我們盲目而匆忙的追尋着遠方的地平線,像一隻蒼白而無力的小螞蟻始終不懈地追尋着圓中的一個點一樣,殊不知我們腳下踩的正是前一刻的我們所看到的美好。

  於是我想——

  我們在趕路的過程中,似乎是忽略了什麼吧,要不然,怎麼能夠在欣欣然成功了的那一剎那間,感到滿目蕭然和心中悵然若失的寂寞呢?

  獨孤求敗,一位英雄刀劍如虹,天下無敵時,才明白自己只是享受那打打鬧鬧、鬥爭不斷的奮鬥過程,而不是今日的功成名就和滿心的空蕩;夸父追日,眼中只有那一輪明閃閃的太陽,他固執,心胸狹小到只能看見那一輪太陽,可憐既看不到春光明媚,又賞不到鳥語花香,沿途白天的沙鷗翔集,錦鱗游泳,岸芷汀蘭,鬱郁青青,晚上的長煙一空,皓月千里,浮光躍金,靜影沉璧都因他匆忙的腳步慌張帶過甚至棄如敝履,於是他活活被烈日燒死在那麼美麗的風景中。真可悲,一葉障目,周圍的好他全都看不見。

  人生的道路我們只能走一次,過了便過了,永遠不會再有當時的心境和重來一次的相同的風景。所以無論是摯愛的人還是厭惡的人都請你停下前進的腳步將他們銘記,鐫刻在記憶的大書里,這樣,即使在老得牙齒都掉光了的時候,捧出那一本微微發黃的記憶之書,你也不會一無所有,你也不是一個沒有回憶的人,你也具有滿滿的幸福。

  所以,請你一路上走走停停,停停走走。或許正因為你迅疾的步伐將點連成了圓,才造就了你自己的束縛,若你一旦停下,看似永恆的周期性循環的圓也會為你出現一個小口,這時你便會發現,身邊不遠處還有一個更美好的世界,只不過你從未留意過。

  當世界再從我們的窗前走過時,當五彩的玻璃窗將世界變成彩色,請一定記得招手讓它停下來歇會兒,聊聊天,喝喝茶,談談心。

  安徽合肥蜀山區合肥市第五十中學初一:趙曉迪

您正在瀏覽: 走走停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走停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