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永恆的青春——讀《走走停停》有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永恆的青春——讀《走走停停》有感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永恆的青春——讀《走走停停》有感 標籤:走走停停作文 永恆的綠作文 永恆的作文 永恆的瞬間作文

那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詞語;那是一個活力四射的詞語;那是一個懵懂的孩子最嚮往的詞語;那是一個大人們最懷念的詞語。這個詞語便是:青春。同是90后的張牧笛寫的《走走停停》讓我對它更增添了一份嚮往。這本青春的手冊《走走停停》正向我揭示了一段真正的青春。 

  它講述了一個七年級女孩史青橙青春期的故事,這個女孩在青春期彷徨、前進、走走停停。無論是永不放棄的夢想,能讓人精神百倍的朋友,她種類繁多的興趣愛好……每一個字,透出青春的夢幻、青春的愛恨。 

  說起這個詞語:青春,可以說讓人百感交集,有對它的無奈、對它的嚮往、對它的喜愛。今年六年級的我,尚未步入青春期,作為一個孩子,我對青春自然是十分嚮往的,小時候印象中的青春,每天總會發生許多讓人興奮的事,或許天一下子變了色,或許星星墜落人間,童話般誘人。處在青春期的哥哥姐姐,看上去那麼美好,那麼令人期待。長大后的我,則認為青春就是成熟,身體上的成熟和心靈上的成熟,他們在品味着中學生生活的精彩、從課本上的有趣話題到生活中的每件小事,天南地北,顯得那麼快樂,那麼活力。總而言之,青春讓我興奮不已。而《走走停停》這本書則不同。光從書名,看出這個女孩的青春是前進、停止交替着進行的。她迷茫過、奮鬥過、失措過、傷心過、努力過。為了使自己快樂而叛逆的性格,是青春期的標誌;為了使老師家長滿意而努力學好,是略微成熟后懂得責任的標誌。或許,真正的青春只有自己能讀懂它。這,又使我對它的憧憬增添了幾分。 

  讀完書,我的腦海里總是映現這樣一幅畫面,一個青春活潑、扎着清爽的馬尾辮的女孩子在陽光下自由奔跑、衝刺,她的嘴上最美的呈現出最美的笑容,周邊的一切因為這個景象變得耀眼了,而時間也一下子定格了,這幅景象便是真實青春的寫照。同時,我想起了一首歌《奔跑》中的歌詞:“敢愛敢做勇敢闖一闖,追逐雷和閃電的力量,哪怕遇見再大的風險,再大的浪……”這便是青春吧,天不怕地不怕,敢於追逐自己的夢想,永不言棄。這是種令我感動的力量,青春,能贏得多少人的嚮往,就是因為它能憑藉這種力量感動我們吧。它,確實是一個永恆不變的詞語,一個活力四射的詞語,一個多少人嚮往的詞語。 

  新年來了,我即將迎來13歲和更加忙碌的畢業班學習,我的青春即將到來,相信只要記住永遠不要抱怨、不要放棄自己的夢想,任何時候,都是我們最美的青春。

您正在瀏覽: 永恆的青春——讀《走走停停》有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永恆的青春——讀《走走停停》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