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走走停停》讀後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走走停停》讀後感_1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走走停停人的一生中都在行走、焦慮,夾雜着恐懼與不安,眼睜睜地讓那些明眸可見的歲月從指尖溜走,在白晝與黑夜的更替里,過着日升月沉的生活,走走停停……

  中學時期,對於我們來說,”青春“是一個既陌生又熟悉的字眼。青春是一本太倉促的書,是一個易破碎的夢,是一條奔向大海的河流,載欣載奔卻不會倒流;青春是一生中最迷惘的年紀,是走向成功的崎嶇山路,是一隻輕巧的小舟,將懵懂的少年載到成熟的渡口。它講述了一個七年級女孩史青橙青春期的故事,這個女孩在青春期彷徨、前進、走走停停。無論是永不放棄的夢想,能讓人精神百倍的朋友,她種類繁多的興趣愛好……每一個字,透出青春的夢幻、青春的複雜。文中的青橙和我們一樣,在生活中,有煩惱,有苦悶,有理想,有抱負,愛寫作,愛音樂…愛好,這就是我們年經的戲碼。讀完《走走停停》這本書,眼淚潤物細無聲地留下,我的感觸有很多。青春,我們珍惜一點一滴,我們用理想填充時間。因為時間,就可以不斷的嘗試和改進;因為年輕,也就充滿了未知的可能與欣喜,一切盡在掌握,一切又剛剛開始。“年輕沒有失敗”一切的挫折都有翻本的機會。現在的我們習慣了頹廢、一蹶不振,對生活總是唉聲嘆氣,沒有生機與活力。作業山壓住我們,似乎我們沒有資格深談青春、沒有資格心懷理想。其實不然,只要你抓緊青春的戲碼,它會讓你繼續表演。有些人問有什麼能表演的?當然就是讀萬卷書,腳踏實地地一步步走好青春歲月。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讀書,這就是我們年經的戲碼微笑歌舞着青春。不要抱怨生活給予了太多的磨難,不要抱怨生活中有太多的曲折。為擁有青春而笑。大海如果缺少了巨浪,就會失去其偉力;高山,如果缺少了險峻,就會失去其壯觀;生活,如果一帆風順,就會失去其魅力。人類,如果缺少了微笑,就會失去其青春。舞台中,我們總會流露我們的微笑,那是我們堅強,我們擁有青春。微笑,這就是我們年輕的戲碼。

  自信─歌舞着青春。在困難面前我們從不低頭,我們總是昂首前進。我們攜手困難,用青春的自信在舞台上綻放異彩。我們用台下辛勞的汗水,換回舞台上短暫的展示,絢麗的舞姿演繹着我們不羈的自信。讓我們捧着青春自信的光芒,將這自信變幻為我們的習慣,永久的保留。

  活力—歌舞着青春。活力,迸發著我們的青春。正是有青春,才有活力。正是有活力,才體現青春。在舞台中,我們展現我們的活力,揮霍我們的汗水,只為換來熱烈的掌聲,只為換來一場完美的結果—完美的青春之舞。用活力去迸發青春,青春的汗水才揮霍的洒脫我們走走停停,一路上尋找遺失的美好。生活里多的是被我們忽略的細節,偶爾,我願意為美好的瞬間停留。日暮時分的窗口,夕陽把牆壁刷暖和了。在書堆中抬頭,我不經意間就望見了天邊如油畫般凝練優美的晚霞。我的目光被之牽引,天空遼遠如歌,大地縱橫為詩。桌上,立着一杯媽媽泡的熱茶,溫熱而清新。翻開久違的日記本,那些溫暖的人和事漫過心間。平凡之中的小幸福,小溫暖,小感動,那些遺失的美好,點綴了我們成長的旅途。

  我們走走停停,一路上尋尋覓覓夢想和愛。年少的我們都有着氣貫長虹的勇氣和一往無前的信心,還記得那些為夢想拼搏的日日夜夜,那些挑燈夜讀,那些跑道上的汗水,那些執迷不悔,那些奮不顧身。曾有人用“一場名為‘奮鬥’的遊戲”定義青春,為夢想奮鬥便是青春的意義之一。這場旅行充滿了未知的艱險和困難,我們或許會迷惘,會暫時找休息的港灣,因為年輕,我們有很多夢想;因為有夢想,我們必須抓住機遇歷練自己而不是盲目等待。因為勇敢,我們有很多動力;因為有動力,我們必須努力拚搏取得成功。而不是膽小怕事。因為執着,我們有很多力量;因為有力量,我們必須支配命運,完善自己而不是懦弱消沉。

  因為微笑,所以自信;因為自信,所以活力四射;因為活力四射,生活才如此美麗。以青春的名義去狂想,以青春的名義去奮鬥,以青春的名義去擁抱未來,不管現在多麼不如意,只願相信,有夢就有希望,有青春就有未來。我們告別了少年的懵懂。青春,實在是人生夾縫裡的一塊湛藍的天空,是上帝賜予我們的禮物!讓我們歌舞屬於我們的青春!

  上海靜安區上海市時代中學初一:江承諭

您正在瀏覽: 《走走停停》讀後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走走停停》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