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偽善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偽善_10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偽善

  初一(8)班羅樂瑩

  在生活中,我們總會看到許多“善良”之舉。但是,你們有想過,在我們身邊真的存在那麼多“好人”嗎?我們總會發現,在我們周圍,有很多“便宜”,讓我們去撿。

  就在上個月的一天,很多宣傳單張鋪天蓋地地襲擊我們,“義醫”兩字鮮明地標在宣傳單張上面,很吸引人們的眼球,接着,是一段“優美”的文字:為了廣大市民的健康,本藥店特請來某着名專家免費為市民檢查,注意啦,是免費的。只要拿着本宣傳單張,均有機會免費體檢!……這些單張可招來了不少議論:“哎,你看,這麼便宜的事,不去白不去啊!”“對啊,現在的人啊,可真有善心!”“那萬一是坑人的怎麼辦啊?”“就去看看啊,又不會少塊肉”……想去的不想去的,各有各的說法。我的好奇心在作怪,去不去呢?去吧,就看看你搞什麼!於是,我決定抽空去搞個明白。

  第二天,我瞞着媽媽,偷偷的跟着鄰居來到活動場地。即使現在離開始還有一段時間,但卻已經排起了長隊,裡面有老人,有婦女,有小孩……我望“隊”興嘆,最後,我決定,不排隊了,站在一旁觀察。那專家給一個兒童檢查,有模有樣地給他把脈,又讓孩子張嘴,最後,對孩子的媽媽說:“你的孩子營養不足,需要補鈣。”然後,神奇的拿出一盒葯,說道:“我建議你買這種葯,許多人都反映說效果不錯。”那婦女半信半疑的接過葯看了半天,那專家見她不信,又補充道“相信我,沒錯的,要騙你的話,你可以來找我”婦女有點相信了,便照着專家的引導去付錢。接着是一個老年人,專家拿出破舊的量血壓的儀器,一本正經的給老人量,隨後,對老人說道:“老人家,您的血壓偏高了,,對您的身體不好,要現在不注意的話,以後會更加嚴重的。”然後他像變魔術般地拿出一瓶葯,“吶,這種葯很有效的,試一試吧!”

  老人在專家的“誘導”下,又買了幾瓶。

  人越來越多,在我的仔細觀察下,終於發現了破綻,那個“專家”逢是遇到兒童,就說是營養不良,缺某種物質;而遇到老人,不是說血壓高,就是說血壓低;共同點就是:每次檢查完,總會向他們推薦某種藥品。

  我無奈的搖搖頭,轉身就走,一路走一路想:唉,現在的人啊……為了賺錢,什麼也幹得出來……

  其實,在我們的身邊,這種偽裝的善良是十分普遍的,只是人們分不分辨得出來而已。那些無良的商家為了自己的利益,全然不顧別人的健康,而他們的另一面——貪婪,就把善良的本性給吞沒了……

  初一:羅樂瑩

偽善 作文推薦:

  • ·偽善的面具100字
  • ·偽善1000字
  • 您正在瀏覽: 偽善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偽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