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童心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心_6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童年是一段天真美好的時光,記載着我們的成長曆程。往往羨慕那些孩子所擁有一顆天真的童心,裡面包蘊着的是純潔和美好,沒有半點雜質。

  曾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作者給一個三歲的孩子講《龜兔賽跑》這則寓言,想讓他從中知道“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故事講完后,孩子提出了這樣一點質疑:向小烏龜學習?可它不是個誠實的孩子?它為什麼不把兔子叫醒?它只想着自己贏。”這個沿續了多少年的寓言,伴隨着幾代人成長,可我們只知道去讚揚烏龜的謙虛,卻忽略了我們中華民族誠實的美德!

  孩子們是在用自己的視角來看待每一件事,這種童心從未受過任何世俗的渲染,那樣的天真,那樣的無憂無慮。童心世界永遠是美好的,沒有紛爭,沒有人與人之間的為名為利,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他們終歸還是孩子,快樂是他們的代名詞。不懂得社會的殘酷競爭,也不知道將來等待着他們的會是怎樣一個未知的世界。整天嘻嘻哈哈,沒有煩惱的生活着,真希望這樣的時光能成為永恆。珍惜吧,明天我們可能就會長大,不再擁有那顆至純至善至真至美的童心了。

  用一顆童心展望世界,你看到的定會是另一番景象。例如麥哲倫當初環球成功證明地球是個球體,我們可以提出這樣的疑問:在科技不發達的以前,環球成功不也可以說明地球是個圓柱體嗎?拋掉昨日的煩惱,擁有一顆童心去感受生活吧!那生活中的種種不如意也許就不會存在,迎接你的是一個嶄新的未來。童心世界,豐富多彩,它永遠是一塊大人們無法涉足的聖地!

您正在瀏覽: 童心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