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讀《海倫凱特》觀后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海倫凱特》觀后感_4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這本書主要記敘的是一位美國盲聾作家海倫•凱特的一生。她在一歲半時喪失了視覺和聽力,這對於一個常人來說是多麼不可忍耐的一件事,但海倫並未向命運屈服,在老師和父母的幫助下,她克服了種種困難,掌握了五種文字,24歲時她又以優異的成績順利考進哈佛大學。此後,她又把畢生精力投入對人民有益的事業中,多次受到表彰。 

  一個盲啞人能取得如此大的成就,真令人刮目相看。如果海倫屈服於上天對她命運的安排,那她將成為一個可憐而又愚昧的寄生蟲,可她並沒有這樣做,她走向了一個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最終成為了一個知識淵博、令人尊敬的人。 

  海倫的一生是不平凡的。一個盲啞人能做出如此不平凡的事的確讓人震驚。這就是與命運的賭注,就看你敢不敢去賭。我之所以喜歡這本書是因為故事中海倫永不放生的毅力。她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告訴我們:一個人能否取得成功,並不在於條件的好壞是否,而在於你的努力,努力了才會成功,自己為自己的命運而奮鬥,海倫就是這樣一個人,自己主宰自己的命運,正如一句話“走自己的路,讓別人去說吧!” 

您正在瀏覽: 讀《海倫凱特》觀后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海倫凱特》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