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狂犬病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狂犬病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次,在回家的路上忽然聽見了兩聲貓叫,我看到一隻貓,他的後腿受傷了,我想給它點吃的,於是就在貓抓無情的摧殘和折磨下把它抱到我家旁,我把它放到地上,馬不停蹄地趕到家裡,連應都不應一聲就連忙弄了幾個肉丸送下去……我把毛安頓好了以後回來,爸爸看到我身上的貓毛就知道我又去玩貓了……就叫我在電腦上查查狂犬病,接着我在知道狂犬病的來龍去脈,有多麼的恐怖啊……讓大家也見識見識吧  

   狂犬病是一種人畜共患的急性傳染病,病毒侵犯腦脊髓,主要癥狀為嗜睡、焦慮或煩燥不安,咬傷部位疼痛或感覺異常,怕風、怕水,喝水或聽到水聲就引起咽喉肌肉痙攣,吞咽困難,痛苦萬狀,所以又稱“恐水病”。隨後發生癱瘓、昏迷,最後死亡。由於狂犬病是致命性疾病,至今沒有特效治療方法,如不及時處理,一般會在50—60天內發病,死亡率為100%    通過抓、咬傷,病毒在野生哺乳動物中傳播,野生哺乳動物把病毒傳染給狗、貓、豬、牛等家畜,最後至人。人被致病或帶毒的動物咬傷抓傷后,狂犬病毒侵入破損的傷口,經一斷潛伏期后沿着神經纖維逆行到中樞神經而發病。潛伏期:短則三天,長者二十幾年,常見的是10—100天。  

   狂犬病病程分為三期,即前驅期、興奮期和癱瘓期,但總病程不超過一周。前驅期:頭痛、低熱、食欲不振、倦怠、煩躁、恐懼不安,對聲、光、風等刺激敏感並有窒息感。已癒合的傷口周圍感覺異常,如發癢、刺痛、麻木、蟻行感。  

   興奮期:極度恐懼,怕水、怕風、怕聲、怕光。尤其是極端的恐水,甚至聽到水的聲音都會全身抽搐,所以狂犬病也叫恐水症。這是因為病人交感神經亢奮,喉頭肌肉已痙攣,聽到水聲條件反射喝水而誘發全身神經興奮、肌肉緊張。本期還表現心率加快,大汗淋漓,唾液大量分泌又不能咽下而從嘴角流出,喉舌肌肉痙攣痛苦發出呻吟聲,有時象狗的呻叫聲,再加之手指疼痛痙攣亂拍亂抓,所以傳說狂犬病人象狗一樣。癱瘓期:體力消耗怠盡,痙攣停止,全身癱軟。最終因呼吸肌麻痹,循環衰竭而死亡。  

   動物的狂犬病:表現與人的癥狀相似。發病信號之一是狗的性情突然改變,平時溫順的,突然變得狂燥不安;平時凶暴的,突然變得安靜。發病信號之二是異食症,既吃它正常生活中不能吃的東西,如泥土、木頭、拖把、鞋子等。第三種信號是啞巴,即不會叫,趴着張大嘴巴流口水,因為其喉舌肌肉已麻痹。信號之四是分不出生人熟人。  

   狂犬病沒有特效藥治療,故重在預防。被狂犬咬傷后,立即用肥皂水或0.1%新潔爾滅溶液徹底沖洗創口,接着用大量清水沖洗,然後用燒酒或70%酒精塗擦。也可用蔥白60克、生甘草150克煎水沖洗創口。創口不可縫合。注射狂犬疫苗,使體內產生抗體。防止發病。 

  總而言之,言而總之。我們應該注意被動物咬傷.抓傷。要有防範措施,不然後果不堪設想阿,不僅僅是你身體受傷,也許身心也會在煎熬着恐懼! 

您正在瀏覽: 狂犬病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狂犬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