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門(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門(三)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那一扇扇各不相同的門,因為有她的鼓勵,我走進了門裡的另一個世界。  ——題記  門我見得多,但是經她帶我進去的門的世界,總是別有一番趣味。  初中的門  伴隨着這炎熱而充滿活力的夏季,我帶着迷惘的心情來到這所全寄宿學校——石門實驗學校。  校門兩旁的花草樹木本是為了迎接新生的,但現在卻被烈日的狂照而顯得無精打采,無奈地耷拉着昏昏欲睡的腦袋。蟬靜靜地撲在大樹上,一動不動的令人以為它懶洋洋地不動聲色,卻不鳴則已,一鳴驚人地發出煩躁的“歌聲”,有意無意地像夏天示威。  我用“真的要進去嗎”的眼神注視了她好一會兒,結果是我早已預料到的:她認真地點點頭,揮了揮手,示意我趕快進去。我轉過頭來,邁着沉重的腳步,一步一步地走進那不久后竟把我和她無情地隔着的校門。每走一步,我都感覺到有一道強烈的目光在背後默默地注視着我。不舍中帶有堅決,堅決中帶有鼓勵,鼓勵中帶有期望,期望中帶有信任,信任中帶有放心。  “不要被依依不捨和灰心喪氣影響了自己的心情。”我不斷在內心中提醒自己,一直到宿舍門口,我隱隱約約看到了她已離開。  辛苦地熬完了一個星期。第一次感受到長時間離開父母的孤獨感覺;第一次感受到自力更生的感覺;最重要的是第一次感受到沒有她在身邊嘮叨而不習慣的感覺。  懷着興奮的性情,回到熟悉可愛的而家,迎面可見的是一桌比平時豐富的菜肴。她關切的問候再次縈繞在我的耳邊……  是啊!她為我做的一切都是在鼓勵我。或許,在學校急速在她眼裡誰對我的一個難得機會。  於是,我有滿懷信心地踏入了那永遠為我敞開的校門……    後記:經歷了家門,小學的門,初中的門,對於門,我已熟悉的再不能熟悉了。不是熟悉門的形狀、構造或是圖案,兒時懂得如何走進一扇門裡。  也許,有的門要你卑躬屈膝。但對古代時來說,低頭彎腰只不過是一個日常禮節罷了;也許,有的門你可以抬頭挺胸地走進去,這隻能代表你自信。但對人生來所,自信不一定成功,不自信就一定不成功!有時候,我們的人生也需要一些從高處跌倒下來后的笑容。  我之所以能悟出這些道理,全要歸功於她——我偉大的媽媽!  

您正在瀏覽: 門(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門(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