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生命是一條美麗而曲折的幽徑,路旁有妍花的麗蝶,累累的美果,我們被它所迷惑,常去停留觀賞,或去咀嚼它,卻不知前面有更加美麗的豁然開朗的大道。莫迷離,莫彷徨,大步向前去。——題記

  生命,聽起來是一個多麼神聖而又充滿活力的名詞。隨着一聲“哇哇”聲,一個小生命又誕生了。有人說,每個生命都是上帝創造出來的天使,這些“小天使”在他們呱呱墜地時,就意示着他們存在於這個世界,這個世界也因他們的存在而變得不一般,“天使”們會竭盡他們的所能,來證明他們的存在不是純粹地在世界人口上“加一筆”,而是會使這個原本繽紛多彩的世界因他們的努力而更添魅力。

  也許,世界上果真存在着“命中注定”這樣的事,但真的就該這樣聽信命運嗎?人的生命就該被“命中注定”這四個字所束縛嗎?那麼,生命也就失去了存在的意義了。當一個人在為他所遭經的挫折而感嘆是“命中注定”時,卻不知在世界的某個角落已經迸發出一道耀眼的火花,那是奇迹的火花!奇迹需要創造,創造需要奮鬥,奮鬥是生命存在永恆不變的定律,正如安徒生所說:凡是能衝上去,能散發出來的焰火,都是美麗的。

  一位着名的舞蹈演員,事業非常成功,正準備去參加一個國際比賽,可就在前幾天,她被確診為骨癌,她面臨兩條路:要麼截肢,要麼死亡。身為一舞蹈演員,失去了雙腿就像失去了生命。她進退兩難,她不願,可這又有什麼辦法呢?最終,她選擇了輝煌,選擇了那一瞬間的美麗,當她站在舞台上時,她步伐輕盈,絲毫看不出是個重病在身的人,當她走下舞台後,就再也沒有站起來,這是一個真實的故事,一生的努力,化作為舞台上的一次燦爛的綻放。生命因為有了不斷地追求,不斷地爭取,不斷地奮鬥,才變得愈加精彩,奮鬥的精神就像靈魂般注入身體,使生命不只是一副空虛的軀殼,使那充滿靈性的生命積蓄着無限的可能。

  人的一生,不要求你活得轟轟烈烈,做出什麼驚天動地的大事來,但至少,要有它存在的意義,不要枉費了青春,在人世間像過客般白走一遭,如果能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或仰不愧於天,俯不怍於人,那麼此生無憾了!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文登市實驗中學初一:於潔

   作文

您正在瀏覽: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因奮鬥而精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