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羽化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化_13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小景

羽化 標籤:羽化作文

  走在歲月的路上,花開敗了,葉落光了,於是乎覺得青春是道明媚的憂傷,年華碎成灰羽,在無限廣袤的天地間自由飄蕩。

  辛棄疾曰:“少年不識愁滋味,愛上層樓,愛上層樓,為賦新詞強說愁。”百看不厭的《不能承受的生命之輕》中米蘭·昆德拉云:我們面臨著生活中突然降臨的一切,毫無防備,就像演員進入初排,但如果綵排只是生活本身,那生活又有什麼意義呢?

  為此,我開始迷惘,我們的未來,前生今世,又該是怎樣的呢。

  泡上一壺茶,本來毫無生氣蜷縮在杯底的茶葉由於水的緩緩注入而興奮起來,翻滾着一曲曲曼妙的華爾茲,看着這些茶葉興奮的樣子,我突然想起了華羅庚,那個不甘心只做個小店員的數學家。是時候我們需要像這樣確定我們前進的方向了。畢淑敏在《我的五樣》中也曾提到過,有了確定的方向,剩下的便是迎接風起潮落的決心和勇氣了。

  喝掉第一杯,再泡上第二杯,與第一杯來對比說,茶葉更舒展開來了,仍舊興奮地飄舞着,又似有了新的生機,茶香顯得更加醇厚,綿味悠長將我帶入第二個意識流中。要想成功必須接受挑戰,接受暴風雨的洗禮。玫瑰雖香卻荊棘叢生,荊棘鳥在大雪中洗濯了頭髮,駿馬踏碎了秋風在冀北遼闊的平原上撞響了沉重的鼓點,過往霜寒漫步的橋上凝固了黎明和夜。只是可惜,曇花僅一見。那種鳥兒,生前唱的那一次最動聽的歌,那聲音比所有鳥兒優美的聲音還要好聽,卻僅僅只能是一次,這曲完畢,它的生命也該結束了。古老的神話傳說,鳳凰涅盤,五百年一輪迴。要想成為鳳凰,接受眾鳥的膜拜,必須承載五百年的烈火熊熊,五百年的灼燒,是何其痛苦的煎熬。可一旦有堅定不移的成為鳳凰的信念,它定會完成鳳凰大業,浴火重生,浴火永生!

  悠遠的歷史長河中,我彷彿看到了伽利略、哥白尼、牛頓……冰冷的物理世界,他們執着堅守,向我傳達了這樣一個信息:方努力才有收穫,要有收穫就一定要有揚起風帆,把穩舵盤,衝破巨浪的決心和勇氣。

  前兩杯茶只是前奏,泡上第三杯后,發現此時這一杯才是真正的一杯好茶。茶葉經過不斷洗滌后,顯得顏色深重,味道變得更加厚重,但多了絲清爽。第三杯的茶葉既不興奮,也不低調,使我明曉了中庸之道的精髓:放任自然,潔身不染。

  “國為重,家為輕,科學為最重,名利為最輕”“五年歸國路,十年兩彈成”他謙虛淡泊,不求名利。浩瀚的太平洋,阻斷不了他一心回祖國懷抱的夢想。這位祖國航天事業的奠基人——錢學森,不顧美國當局的監視和脅迫,美國官方甚至有人稱:錢走到哪裡都抵得上五個師!我寧願把他槍斃在美國,也不能讓他回國!可是錢學森最終還是回來了。

  “兩彈一星”成名后的錢學森,晚年依舊淡泊,不接受吃喝禮請,大小紅包,不參加任何“應景”工作。他值得我們敬重,他那努力奉獻,時刻預備落葉歸根的精神更令人震撼。

  小草葳莛頑強是經受過“野火燒不盡”的洗禮,落紅隨河水悠悠遠行,雷聲雨夜后,依然朗聲放誦,不是“零落成泥輾作塵,只有香如故”的氣質么?

  迷惘只應當是暫時的,我們應該一步一個腳印,踏踏實實地邁上自己的新台階。

  寫到這裡,猛然發現,第三杯茶早就涼了。

  江蘇省高郵第一中學高二:路欣

您正在瀏覽: 羽化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