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抹苦繞於心窩一縷情羽化心境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抹苦繞於心窩一縷情羽化心境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一抹苦繞於心窩一縷情羽化心境 標籤:心境作文 羽化作文 那一抹綠作文 一抹陽光作文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今天,沒有詩中所述的那麼凄涼,陽光依舊普照大地,閃耀着自身的光芒;清風沒有那麼的刺骨,依舊在酷熱的空氣中帶給人們絲絲涼意,拂去,舔去人們額頭上顆顆豆大的汗珠。一切都與詩中的情境相違背,沒有那幅透着淡淡苦意的畫面;沒有滲入心絡的冰雨;沒有悄然無聲的幽境。一切都隨着這烈日散去,被這烈陽蒸發了只剩下身體的疲憊。然而,依稀不變的只是祭拜過後的抹抹憂傷;只是歸往家中的千斤步伐;只是腦海中不斷回播的舊曆往事;只是在親人臨死那一刻時的撕心裂肺,彷彿整個天都塌下來的那般感覺。 

 一個憂傷的日子總會引起一大幫人的關注;惹得一大幫人的落寞;惹得一大幫人心中的喃喃壓抑。我和父親等一行人祭拜着我已去世的爺爺。爺爺,多麼清晰的字眼,可他的身影在我的印象里卻是模糊不清的,模糊到我連他的音容笑貌都不記得,也可以說成是根本不知道他的一顰一笑。在我還不知事的時候他便舍我而去,舍下了我的父親母親,舍下了僅一人孤零零的奶奶。多少次,我由心感到奶奶的勞累,獨自一人的無奈,無盡的思念卻無法被回應的痛苦。她真的累了,累到她已無心去在意自己滿白的髮絲,與光的疊影重合閃着白光的髮絲。 

 今天,奶奶也來到爺爺的墓前,她沒有說什麼,只是皺着眉,只是沉默着,我知道她是生生的隱忍着,不想再一次的放肆的流淚。我撇過頭,不想再望着,我怕我會控制不住自己,被這無盡的淚水所吞沒,直到無法呼吸。在日光的暴晒下,乾裂的大火熊熊燃燒,灰煙繚繞瀰漫,像是挑釁着日光的張狂,濃烈的熏煙嗆得我直流眼淚,強高的氣溫汗濕了我的浹背,令我大汗淋漓。在我想逃離的一瞬間,我看到了父親,看到了他守在墳前專心的燒着紙錢,絲毫不受煙熏高溫的殘害。我不經意地問了父親一句“你熱嗎?”父親只是搖着頭,繼續攥着冥幣投向無情的火焰,神情是那樣莊重。剎那,我後悔了,後悔了那一念之間我產生了這種卑劣的想法。

  再難熬的時段總是會隨着時間逝去,停留在屬於自己那一刻的歷史河段中。一路上,清風拂面,撫慰着我那顆離愁的心。放眼望去,天空依舊是那麼肆無忌憚的藍,好似一不小心打翻的藍色墨水,在蒼白的紙上渲染散開的呈放射狀的寶藍。隱約的一兩隻鴿子飛速的掠過,如趕忙送着信件的使者,傳遞着無盡坎坷路程阻擋之間的藕斷絲連、剪不斷,理還亂的縷縷情意。雙手自然地攏在胸前,默默地祈禱:帶着希望與信念的白鴿,請將我虔誠的心放飛寄託於遠在天國的親人,願他們一切平安安好……

  夢裡花落知多少,夢醒時分,月色瀉戶,苦匯暗夜,情融月光,一抹苦繞於心窩一縷情羽化心境。

您正在瀏覽: 一抹苦繞於心窩一縷情羽化心境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抹苦繞於心窩一縷情羽化心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