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羽化的美麗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羽化的美麗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一隻披着絢麗多彩的衣裳,有着飄逸體態的蝴蝶,伏在佔有晶瑩露珠的嬌花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遠遠望去,它們是多麼的般配,令人驚艷!

  可又有多少人能夠看清一隻只翻飛的蝴蝶背後,那一段段就此一搏的羽化、蛻變?或許大多人都忽略了這些。當蝴蝶是毛毛蟲的時候,雖然總是一副傻頭傻腦的樣子,但在他們心裡早已埋下了“蛻變成蝶”的種子。毛毛蟲沒有為臃腫的身材,醜陋的面貌而自卑,它們只是不安於現狀,因為它們相信自己可以通過一次次的蛻變來顛覆現在的形象。

  毛毛蟲在葉子上蠕動着,慵懶的爬行着,它的一舉一動都是笨拙的。他知道自己不足以引人注目,在草叢中埋着頭,沒有絲毫怨言。它開始幻想,幻想着上天賜給它一對輕便的翅膀,一身華麗的禮服。於是它用千絲萬線把自己纏繞、束縛起來,獨自面對黑暗和孤獨,從此來謀求一次生命的蛻變。

  終於在某個角落,一隻毛毛蟲經過生與死的掙扎后,羽化成蝶,這就是那顆種子結出的果實。它經過雨的洗禮風的考驗實現了夢想。蝴蝶的一生其實就是我們的一生。

  從無知到幼稚,從幼稚到成熟,每一步都是我們的蛻變。童年就像毛毛蟲,而漫長的學習過程就是蛹,讓人受盡折磨、疼痛,同時也是至關重要的一段時期。蛻變讓我不斷有着新的面貌,讓我離着自己的夢想天空越來越近。每個人都有着羽化成蝶的夢想,都想身處光環之中,都想用自己靈動的身姿點綴自己嚮往的天空。所以我們要刻苦學習、鑽研,涉及更多的知識,讓無形的壓力把自己困起來,再用本能的動力闖出去。每個人為了改變自己的命運都要忍受着“作繭自縛”的過程。破繭之後我們都會有屬於自己的天地,即使沒有成為“彩蝶”我也無悔,因為曾經為夢想嘗試過,奮鬥過,不留遺憾。

  不斷的蛻變,讓蝴蝶變得美麗,讓我不斷成長。

  山東濱州惠民縣第一實驗學校初二:李曉琳

您正在瀏覽: 羽化的美麗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羽化的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