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成熟,何須低頭?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熟,何須低頭?_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成熟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卸下了稚嫩的面孔,又換上新的面貌。這之中有你看到的,也有你看不到的,比如自信。所以成熟教會我們要抬頭挺胸,自信做人,不必低頭。

  在信息時代日益發達的今天,世界都成了地球村。要是仍然低頭前行,又何以見得日新月異的變化?相反,要是我們從容的去適應這個潮流,其實,這個世界很美。這又讓我聯想起一位偉人,他說過,在你為工作而埋頭苦幹的同時,請不要忘了欣賞身邊的風景。是的,成熟已鍛造了我們的審美能力,使我們每天奔波的心靈得到了安定。這又是大自然賦予的怎樣的慰藉?

  窗外時光彈指過,席間花影坐前移。成熟帶給我們的,不僅僅是自信,還有,對親情的重新解讀。幼時的我,可謂是“獨斷蠻橫”,總認為常給我買零食就是父母愛我的表現,若是沒有給我買,我便賭氣、撒嬌。那時的我真幼稚啊!現在,我理解了父母的難處,學會了照顧祖父母。成熟就是如此,不需刻意去學習,潛移默化之中,使自己對事物的認知能力,逐漸上升到一個更高的層次。既然儲備了大量知識和技能,自信的你又何必輕易放棄?倒不如放手去追尋自己的夢想。

  馮唐易老,李廣難封。西漢的馮唐,有才能卻一直不被重用,而到九十多歲時,有官職也無力去做了。是他生不逢時,還是未努力爭取?在那樣的年代,要是他仍然畏縮不前,只怕活在當下的我們也不知道有這個人。李廣的哀嘆,不在功勞少,反在抱怨無爵之多舛命運。他多年抗擊匈奴,勞苦功高,卻終身沒有封侯。試想當初要是他憑藉自己的軍功向皇帝提出自己的心愿,也就不會落了個哀嘆晚年的結果了。由此看來,成熟,必須自信地抬頭!

  世上各種各樣的人,沒有兩張一模一樣的面孔,更沒有兩個完全一樣的大腦。所以,上帝給了我們一個機會,讓我們每個人活出自己的個性與精彩。既已成熟,又何必俯首去遮抹自己身上那道黯淡的光輝?

  若桃花羞作春紅,若白雪理成華妝,歲月也只是打磨掉我們身上的稚氣與童真,而成熟猶在,使我們更為自信地生活着。

  江蘇泰州姜堰市姜堰市第八中學高二:馮巧麗

您正在瀏覽: 成熟,何須低頭?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熟,何須低頭?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