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暗傷 2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暗傷_26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2600字  編輯:pp958

暗傷 標籤:暗傷作文

傷在痛處,痛不帶傷。

  在我還溺於幸福的同時,一些我未曾看得見的物質正在撕裂我的皮膚,制出一些傷口,我依是無法看到,但已然有了疼痛反應,曾也有些痛不欲生。我在這些之中不斷思索,尋源暗傷……

  一.

  我是個不起眼的人,也十分不喜歡獲得他人重視的目光,比如我所知道的東西在別人未說之前的課堂中,是絕對不可能首先提出的,這就是我如此無名的小部因素。

  我坐在文科班的後排處,除了憎恨自己的身高也無其他。我很討厭那時還未選文或將選文及已選定文後,有些人對於我這種文科生的不屑,那樣一種無視,那樣固執地去相信了我沒有前途。追起選文的理由,是在選好問后才慢慢想清的,是因為它帶給我的東西更加真實地貼近了生活,比起理化的演算來說要更真實可依,可這些在他人腦中如此好學的科目卻並未能在高考後為我所營造出一個好的結局,我日子已成被有些認定為是先樂后苦的再次演示。

  這些天的公交車上又碰到了母校的一位學妹,她知我學文,並也半問半答地與我交流道:“理好難學吧?!不過將來的發展挺好的吧?!”我是一種親切的笑告訴她肯定的回答,我一直認為那種笑一定很親切,因為只有在裝成熟的時候我才會那樣假笑,笑到別人相信我是個好人。我深知每個人都懂得這般道理,我的前途是近乎渺茫的。

  學校的日子單調、無趣,我在習慣與陌生中不斷徘徊摸索,有時笑到發現自己嘴已越發變大,有時又愁到皺紋越發深陷。這是一種苦的滋味,我並非是如此感傷的人,但因為心情低落而實在只能走這悲情的文路。

  幾日前的作文也是及格后多了個十幾分,我並不稀奇,但很懷疑自己這些時間在走一條什麼樣的路,若是一直在自我欺騙,何不在此處清醒,否而越迷越深。有些東西在要放棄時還發現它與你密如愛人,這是一種難以掌控的感情,我自制力和決斷力是極差的,在我的思想中,如一個人已經離我而去,留下的東西是應一同丟掉而去遺忘的,而我卻總發現自己一定會保留總怕自己在日後後悔時找不到迴旋的餘地。而我帶着夢中的它,步履十分艱難,未曾是榮耀於一身,也連一點小名也不曾傳有過,只是如一個柴夫般拾自己喜歡的木柴,那些別人的木柴也不願去關注,只是讓自己感到很有收穫,所以我不是“才女”,而是“柴女”!想到這些心有些傷楚,彷彿自己辛苦拾的柴已落入水中,一無所有,心疼…… 二.

  回家之後是面對似乎已處在了更年期的母親,她的脾氣時緩時急,弄得我與她一同開始了間歇性的焦慮症。她總是讓我去干我十分不爽的事情,比如努力去學英語。

  我是已到了很不喜歡英語的階段,但並未一直都是。在我小學到初中早期時對英語的熱情是有足夠高的,而且分數也並不低,而在長到現在的那些年間,是越發感覺英語的生硬並不適合我這樣的人來特殊發揮,我不喜歡故作專業地去說些英語,讓人覺得假到境界,況且自己本國的語種就夠博大精深了,學習英語無非是更加說明中國的任何方面都是不夠的,否則通用語言怎麼不是中文?

  有很多時間如我現在一樣,把本子放在打開的英語書上寫自己的東西,等聽到母親有來檢查我的動靜或是僅經過我的房門口也會合上本子故作認真。

  “你欺騙的不是我們,而是你自己。”這是長輩最喜歡說的一句話了。我實在覺得切理,但有實在無力做好,如此矛盾,也有時憎恨自己的無知,自責自己,讓自己感覺到了負罪感,並是極為強烈的,使內心脹痛,藏匿不了往事重現,一件件、一樁樁事實逐漸有清晰重放了。

  母親的態度是未改的強硬,並始終叫我別去幻想什麼。她沒說是什麼,但我也知道,就是現在所做的事情,可我還是不可能停止的,既有這種慾望,我怎可隨便就消停。我突然喜歡上自己曾寫過的一句話:“人就是有種執着,只是放在了一個錯誤的地方,就成了執迷不悟。”現在總是有種莫名的傷,讓我一人獨自去選擇了接受,在這個激烈的社會之中,我的摔倒是必然的,以及那段傷痕,還會持久不停地蔓延至未來…… 三

  背上書包的時候我突然變得很勤懇,像一個初入小學的孩童一樣去相信了假話,什麼“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之類的。無論我是信與否,這都改變不了什麼,我是想學習但學不好,不是腦子不行,而是時間處理一點都不完善。

  父母極為憎恨的是家裡那台電腦,說我是被它害到現在的頹廢狀態,這得有多假的思維才能去相信。他們不讓我打文章,只讓我簡單地查閱,就是一點時間也如我上了通宵一樣地說我,我若反駁,必是不明事理,或許作為一個孩子我真的在他們面前做得不夠,但我實在是受不了他們每天反覆的嘮叨,這是一個真實的高二學生心聲,無任何遮掩地想告訴他們不必再去傷害我煩躁的內心,我比你們更需要平靜。

  總愛回憶網事種種,那些從前的時間裡,我在網絡里藏下了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些東西,它們都是伴我一起的美好回憶。小荷里的文字,後來是與博客多數相似了,但我喜歡荷友們不一地評判,讓我知道自己的位置,雖然他們大都是讚賞,但我始終知道它的虛假程度,在那種若迷若醒的境界中去尋找適合與屬於自己的感受。

  我在父母的眼中永遠是有“鬼”的孩子。他們說我心裡有鬼,我總是反駁這一切,心裡有極度的委屈。我一直努力在做一個好孩子,我從不願看什麼青春言情小說,也不願看泡沫韓劇,有很多次因為同學一直在談我無從插口而有看它們的衝動,而我始終沒有那麼做。雖然這不是好壞孩子的分界點,但也可以算作為能否有原則去做自己的一個考驗。每次聽出他們說我是不純潔的孩子,我想哭,我的一切似乎象徵無效,他們永遠看到我在藏匿什麼,其實根本不是什麼秘密,只是他們急切希望知道而反襯出那樣成了秘密,所以我現在就有買本密碼本而不寫,急死他們的衝動。

  我曾為這類誤解哭過很多次,我只是個愛文字的孩子,僅此而已,我不是想藏匿什麼,只是覺得我在追求自己所愛的同時又要遭到他們的反對,而我不想放棄,所以只有這樣去選擇躲避他們,看他們說我不懂事時的失望神情,我真實觸情的心傷,但在外表,還是那樣若無其事,而那些傷口,他們找不到,連我自己都難以發覺,只是一種未有由來的痛感。 四

  我身體肆意蔓延的傷口,使我在疼痛中卻難覓,我曾是一個稚氣無心的孩子,在這個萬惡的社會中變得有些莫名的燥氣及疼痛,那些暗藏的傷口不為人知,但在最低沉的時候總會爆發而出,每每使我無所適地去順從這種暗傷的痛。

  傷在痛處,痛不帶傷。這裡只有痛苦,但那些傷痕我們都看不到。

您正在瀏覽: 暗傷2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