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結緣作文

結緣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我與向陽花結緣作文700字

又是向陽花開的季節,漫步在這一片金黃色的花海中,嗅着絲絲花香,我明白,我只與你結緣,與你相伴。 

  兒時的我,特別喜愛你,因為媽媽說,我出生的時候,正是你開得正旺的時候,微風拂過金黃色的花海,送來縷縷花香,也送來了我。於是我固執地認為,你我的緣分,是上天註定的。可是家中小院沒有你的身影,我便鬧着讓外婆找來你的種子,將你種下。 

  時光荏苒,我長大了,漸漸地我走出了故園的田家小院,而你,也漸漸在我的記憶里模糊。一次偶然,我在書中讀到了你的名字,記憶將我拉回了故鄉小院。多少年了,我好久沒有見到你了,也許你早死了。我的心沉痛了一下。此時的我正因舞蹈比賽落選而傷感呢。媽媽為了放鬆我的心情,帶我回到鄉下看望外婆。 

  嗅着純樸的泥土香,隨着汽車的顛簸,我回到鄉下,回到了我熟悉的小院。 

  老家一點也沒變,依舊是那麼古樸,只是我的心充滿了傷感。再見外婆時,她正在給庭中瓜果澆水,而你也在旁屹立着。 

  我心中暗自驚喜,原來你並沒有死,而且由當初的的幾棵變為現在的一大片。陽光照耀下,幾滴水珠在你的臉頰上折射出五彩的光輝,我在院中靜靜站着,欣賞着你的笑靨。 

  媽媽向外婆說明來意,外婆笑着對我說‘原來我的外孫女是來鄉下放飛憂愁的,既然來了,就快樂點,這樣吧,就給外婆跳一支舞吧,讓煩惱一起飛走吧。’我愣住了,自從那次比賽,我已經很久沒有跳過了,而現在,我遲疑了一下,怎麼辦,比賽失利的場景又襲上心頭,我痛苦地別過頭卻撞見你的笑臉,金黃的笑臉射入我的心底,趕走我心中的痛苦,也許我也應該向你一樣,用微笑面對挫折。 

  陽光暖暖地打在我的身上,我微微一笑,輕輕地跳了起來,今生今世,我只與你相伴,與你結緣。
回目錄

與5結緣同乘法相伴作文1100字

我相信你們看了這個題目,一定覺得很奇怪,現在請讓我慢慢道來。 

7月22日下午,我和同學們同往常一樣,來到作文學習班。2點45分,準時上課,林老師一本正緊地說:“今天我們進行一次口算比賽。”當時我心裡一咯噔,感到莫名其妙:今天不是上作文課嗎?怎麼進行數學口算?林老師的葫蘆里賣的事什麼葯? 

這時,老師轉身在黑板上寫了一豎數學式子:5×5= 6×5= 7×5= 8×5 9×5= 。這麼簡單,這些題目連一年的同學都會做,今天讓我們來回答,我更是一頭霧水。 

同學們不假思索,異口同聲回答。林老師微笑地說:“這對你們來說是小菜一碟。現在請同學們再算一算。”說完,轉身過去,又寫了一道算式:15×15= 。這下,同學們啞口無言,我絞盡腦汁地想,就是想不出正確的答案。同學們在冥思苦想,有的手托着下巴,仰望着天花板;有的埋頭,眉頭緊鎖;有的交頭接耳……突然,三年級的李澤同學說出了第一個算式的答案:225。老師臉上露出一絲微笑,在正確的答案後面打上勾。“那麼25×25=

  35×35= 45×45=,它們的正確答案呢?”老師一口氣寫了三個算式。這也太難了,我嘀咕着。教室里沉寂了十多秒鐘,還是李澤同學厲害,他正確地說三個式子的答案:625 1225 2025。林老師快步走到李澤同學的身邊,撫摸着他的頭,高興地問道:“你參加過奧數班學習嗎?”“有!”李澤自豪地回答。“參加奧數班學習的同學,數學水平就是高。”同學們向他投去敬佩的目光。林老師回到講台,指着黑板的三個得數說:“同學們是否發現這三個得數的十位數和個位數都是……” 

“都是25。”同學們答道。 

“那麼百位數和千位數是怎麼算出來的呢?” 

“1+1=2,所以15×15=225.”柯允同學答道。 

“按你的思路,2+2=4,那25×25=445。你的想法是錯誤的,坐下來再想想。” 

教室里,只聽見有人在竊竊私語,就是沒人能說出正確的思路來。林老師只好代勞了:“先把式子中的一個十位數的數字加上1,再乘於另一個十位數上的數,把所得的數後面再添上25,就是這個算式的正確答案。如25×25,先把2+1=3,再把3乘於另一個數位數2,3×2=6,然後在6的後面添上25,就是625.你們明白了嗎?” 

經過一陣議論,大多數同學找到了其中的規律。 

林老師趁熱打鐵,又在黑板寫上令三個算式:55×55=

  65×65= 75×75= 85×85= 95×95= 。同學們紛紛舉手,都能說出正確的答案。這時林老師的臉上路出欣慰的笑容。 

“接下來,同學們就把剛才進行口算過程寫下來。”林老師的臉上露出詭異的一笑。 

同學們煥然大悟,我也茅塞頓開:原來老師的葫蘆里賣的是作文葯。這節課真令我難忘:它既鍛煉了口算能力,又讓我們尋找到個位是5的兩個相同的兩位數相乘積得規律,還為我們積累的寫作的素材,真是一舉三得。
回目錄

我與作文結緣作文500字

  我相信每個學生都知道作文,可是卻不一定懂得怎樣去寫,這讓每個小學生都很煩惱:每次考試都有一篇作文,有時卻無處下筆,寫不好就會被扣分。大家都想寫好,可是怎樣才能把作文寫好呢?其實我也不知道。

  我與作文開始互相不認識——我不理它,它不理我。我寫的時候,它也不給我一點提示,害得我被老師白白地扣掉十幾分,回到家也總被爸爸給訓一頓。我真恨它!每次都因為它而讓我的分數下降,成績也跟着下降。爸爸媽媽和老師就嚴格看管我,教育我:爸爸媽媽什麼活都不要我干,一心只讓我把成績提上去;老師也輔導着我,教育着我,也同樣想把我的成績提上去,哪一個老師不希望自己的學生好?

  老師說了,要想把成績提上去,必須要刻苦學習;多讀書,讀好書;考試時,要把作文寫好。我……我和它,根本好不了。但老師又說:“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從那以後,我就常常讀其他同學的作文或作文選,也讀其它的書籍,背誦其中的好詞佳句,試着和作文做朋友。居然,我真的做到了!真的應了老師那句話: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

  我和作文越走越近。希望有一天,我與作文能成為形影不離的好朋友。

  壽縣劉崗鎮鄭樓小學六年級:戴麗娟

回目錄

與書結緣作文600字

  小時候,我與書有着深厚的友誼,從以前到現在,我一直都非常喜歡看書;目前,書已成為我心目中的好朋友,書本從來都是我學習之後的業餘愛好。

  每一次,在課後,我都會不由自主的拿出書來看一看,翻一翻;漫無目的的看着我手中的書本;雖然,無時不有平常玩樂時的漫不經心,但書上的每一個故事,每一個情節,我都會詳細的,細細的瀏覽一遍又一遍。

  時間一天天過去,時光也在無形中悄悄流逝;漸漸的,我們學到的書面知識越來越多,我們的學習時間也越來越緊;但,我卻在百忙中偷閑,抽空看看自己喜歡的書籍。

  可是,時間卻這樣虛無縹緲,一天天飛逝;而我,卻成天漫不經心的;眼看它將要消逝,而卻在我眨眼的一瞬間,它已消逝得無影無蹤;在時間的無常挑釁中,它伴隨着我成長着;然而,我卻沒有留意過,就在我不在意的那時,它已悄悄的的從我身旁走過,像小河流水似的,無聲無息;像地面落葉一樣,隨風搖曳。像置身於百花叢中,那一陣陣的撲鼻的花香,灑向大地,帶給人們每一季節的不同的生命氣息。而今天,氣象萬變,時間的味道飄灑在風中,給人以一種心曠神怡的美好心情。

  可是,書本對於我來說卻與眾不同,因為知識是永不消逝的,知識的海洋可謂是海闊天空,它的邊緣遙不可及,杳無盡頭,我們在這迷茫的邊緣,是對於這博大的知識海洋,三無所適從,也是非常渺小的。

  知識,是書本中提取的精華,而我們對精華的取向,並不是無節制的去朗誦,閱讀,而三要學會去利用時間,把握住時間的步伐,不要讓它從自己手中那麼輕易的逃走,因為有一句話叫做:多讀書,好讀書。

  水鋼一中初三:譚雲菲

回目錄

與你結緣作文800字

  “何流無水,何心不專,何人懼日,何老牽線。”那天你一臉神秘的樣子跑過來,興奮地漲紅了臉對我說:“知道謎底是什麼嗎?可是我找到了最好的謎底!”是的,最好的,最合適你的謎底。

  風

  你是我生活中的閨蜜,每天都會看到你明媚的笑臉,一臉燦爛的叫着我。我稍長於你,你總會細心地發現我的苦惱,然後默默地坐在我身邊,仰着那張紅撲撲的臉蛋。我們誰都不說話。你坐在我身邊,我會很快平靜下來,你就像一縷清風,吹拂我的靈魂,撫平我的心情,拉着我出去玩。你的快樂之風吹遍了我的全身。

  花

  一次無意間,你告訴我你最喜歡的花是曼珠沙華,你說它的葉和花千年輪迴,不曾見面卻苦苦等候,你很感動。我看着你明澈的眼睛想:不,葉和花會見面的,我和你,不也是在今生見面了么,或許真的經歷了千年的輪迴。感謝上帝安排你在我身邊,讓我們有緣相見。

  雪

  那一年,下了好大的雪,你驚喜的呼喚着我,拉着我飛奔下樓。是啊,真的好美,好白。但是我發現它們再美也美不過你,你就像你個純潔的天使,展開柔弱的翅膀守護着我。看着你奔跑在白色的世界中,快樂的笑着。這一刻便定格在我腦中,收藏在我的記憶憶里。

  月

  你說你不開心會去看月亮,看那浩瀚渺茫的天空中,安安靜靜的掛着一輪明月,卻不見漫天繁星點點。你說,月亮好孤單,獨自守着那麼大的天空。我靜靜的望着你,你的眼裡又一灣淺淺的月。接着你突然滿臉笑盈盈的說,我應該沒有理由不開心啊,因為月亮沒有朋友,但我不是,我至少還有你,有你陪我。

  風花雪月

  是的,至少還有我。不知道上輩子修了什麼福,今生能有幸與你結緣。感謝你陪伴我度過的12個春秋。雖然你會哭,會鬧,有事也會發小脾氣。但我會依舊看着你,注視着你,對你微笑。謝謝你,謝謝今生能與你結緣。

  “姐姐,你還記不記得那個謎?”你說著便笑着看着我:當然!“風流無水,花心不專,雪人懼日,月老牽線,連在一起就是風花雪月。”嗯,你說過的風花雪月,你陪我的春夏秋冬,謝謝你與你結緣。

  江蘇無錫外國語學校初一(1)班初一:吳時爾

回目錄

我與電腦結緣作文600字

隨着科技的進步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各類電器也已經進入千家萬戶。在短短的幾十年時間裡,電腦對於我們已經不再陌生了,三年前,我家也買電腦了。

  電腦剛進入我家時,我們一家三口都還是電腦白痴,對電腦和它的功能用法是一無所知,簡直就是一竅不通。去年,我家的電腦裝上寬帶了,可以上網了。首先對電腦產生興趣的就是我媽媽,她只要一有空就喜歡坐在電腦旁,查查資料,看看新聞,聽聽音樂,看看電影,很享受。她說:“有電腦真好,我們了解事情都更快、更方便了,不用這麼被動了。”慢慢地,我爸爸也時常上網看電影玩遊戲了,電腦的魅力大啊。

  當然,最常用電腦的人還是我哦。一到周末,我就會佔着電腦半天甚至一天。聽流行音樂,看電影,做心理測試題,上網看書……都挺有意思的。

  去年暑假,表姐回來了,我從她那兒知道了上網聊天。在網絡里,人們放縱自己,露出自己的另外一面,正如比爾蓋茨所說的:“隔着一層電腦屏幕,沒有人會知道你是一條狗。”的確是,在偌大的網絡世界,虛幻的東西太多了,甚至於讓你分不清什麼是真的,什麼又是假的。慢慢地,我不再去結識新的網友,只有幾個談得來的,可以聊聊天通通信。

電腦給我的學習帶來了一定的幫助,也為我的課外生活增添了新的內容,它讓我不用走出家門就可以了解世界,結識五洲四海的朋友,它是有益的。

  電腦不是萬能的,當我們遨遊在虛擬的世界中時,網絡安全是不容忽視的。

  善用電腦,它會是你知心的朋友。

指導教師:周海紅

簡評:結尾比較好。
回目錄

與書結緣作文500字

自從我看到這本書,我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我不由自主地讀了起來,最後被樹深深地吸引住了。心裡感嘆着:這真是一本好書啊,正如書上所寫: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這本書的主角名叫金鈴,很胖,還特別貪吃,就是因為肥胖,而導致他學習不好。這本書就是講關於她的故事。雖然金鈴學習成績不好,但她卻特別有愛心,願意用自己的付出來為他人幫助別人。 

在讀這本書的時候,我有時候覺得金鈴特別搞笑,特別簡單的題都會出錯。這就讓我想到了我自己,在期末考試中,由於我數學的粗心,才考了92分,而且把16+9寫成了等於24,結果扣了3分。還有一大堆題,都是因為粗心而造成的,看來在這個方面,我和金鈴還真是同病相憐啊!這就使我越來越喜歡讀這本書了,它像我的好朋友一樣,沒有事的時候,我就會把它拿出來讀,就像我和好朋友玩一樣。 

 隨着我讀的書越來越多,我交的“朋友”也就越來越多,整個房間里都是我的“朋友”,我就不用為會寂寞而擔心了,因為有書“陪伴”在我的身邊。不僅這樣,書還給我帶來了許多歡樂,使我從書中受益,找到了樂趣,豐富了知識,在生活中能夠靈活的運用,我已經與書結了深厚的“友誼”。書是我最好的朋友。 

 與書結緣吧,它是你最好的朋友,也是你最感興趣的“不說話的老師”。
回目錄

“青蘋果”結緣(轉)作文3000字

高一那年的春節聯歡會上,雪兒和楓合作的小品《打工奇遇》獲得了全校一等獎,為高九班贏得了榮譽。作為主要演員的楓,由於排練的緊張與頻繁,聲音有些沙啞了。出於“導演”和班長雙重職務的責任,雪兒將自己僅有的幾個青蘋果給了楓。節目的狂歡過去了,生活又趨於平淡,學習還是高中生的主旋律。 

  文理科要分班,雪兒由於特殊的原因選了文科,而楓由於他的強勢自然地選擇了理科。在為了考試忙碌的生活中,雪兒和楓偶爾在路上或食堂走個碰面,他們總會相視一笑,打個招呼而後匆匆走開。 

  春天的一個早晨,雪兒因生活的突然變故轉學了,走的時候她沒有通知任何同學,卻在下樓時恰巧碰上了楓和他的“死黨”梓松。他們幫雪兒搬了行李,還在大門口目送她離開。這一天,下着濛濛細雨。 

  雪兒走進一個陌生的環境,開始了新的生活。學習依然佔據着她絕大部分時間,不同的是她開始回憶高九班的生活,也許是闖入這個新世界的孤獨使然吧。 

  第一次過大周回家,雪兒收到了一封意外的來信,是楓寫來的,更確切地說落款是楓的名字,而字明顯是兩種不同的筆體。雪兒馬上有想到了楓的“死黨”梓松,肯定是他們兩個絕配合作的“產品”。在信中,他們向雪兒求愛了,她並沒有感到詫異,而感到這對玩笑大王來說,學習之餘戲弄一下這個老班長是很正常的。在愚人節的那天晚上,雪兒以玩笑對玩笑的心態給他們寫了回信,答應了他們的“求愛”。 

  過完周末回到學校后,雪兒便接二連三地收到來信,可這些卻只有一種筆跡了,她暗想這兩個笨蛋變聰明了。可是接下來的信卻使她覺得越來越不對勁兒,這並不是玩笑。她先是一驚,然後她拿出所有信一句句看着,她冒汗了,這真的不是玩笑。她開始後悔自己的放縱,她想向楓說明這一切,可是有一種意識馬上否決了她的想法。從這些信中,雪兒看出楓已然把她當成自己學習的動力,她如果坦白這一切,這種傷害肯定會影響他的學習,她不敢想象在一種恍惚的狀態下學習會是一種什麼結果,雪兒將錯就錯了。在他們的信中依然談着學習、家庭、朋友。而這一封封信也成了雪兒孤單生活中的一種調劑。他們相約要在高考過後的那個暑假去爬山,去享受征服巍峨的快感,去享受山巔涼風的吹拂。為了這個約定,他們努力學習着,想在高考來時有個好的成績,這樣才有資本去向家人要求這些旅遊的花費。 

  皚皚白雪覆蓋大地時,雪兒有了兩天的假期,她回到原來的學校去看楓,這是對楓的承諾。而當她來到這熟悉的教室時,卻不見了楓的身影。梓松告訴她,楓要去當兵了,正在辦理手續。雪兒驚呆了,可幾秒鐘的無意識后,她想到了信中楓曾說過他的家境,又覺得這似乎是更合乎情理的選擇,對他、對他的父母。雪兒給楓打了電話,晚上楓從家趕到了學校,他們和梓松一起去了梓松家,在他們有機會獨處時,雪兒想向楓坦白這一切,反正他也不用再學習了。可是當她抬頭看到楓那含淚的雙眼時,她張開的雙唇又閉合了,一時間,她被那灼熱的目光套牢。那淚水彷彿是楓不願離開學校的無奈,又彷彿是楓隊大學生活的渴望,從淚水中雪兒彷彿看懂了楓,彷彿楓已不在是那個缺少自控能力、玩世不恭的男孩了。雪兒沉默了,她開始思考生活思考、思考人生。 

  楓留給雪兒的僅是一句話,“我去圓你的軍校夢,你一定要為我圓了大學夢”。雪兒突然哭了,這一刻她才明白楓要穿上軍裝的原因。 

  楓走了,在大雪紛紛的早晨。雪兒在梓松家的門口站着,一直望着那個頭也不回的身影,直到他在雪兒的視線消失,直到他留下的腳印被大雪覆蓋。 

  雪兒更加努力了,她沒有想到這樣一個玩世不恭、沒有自控能力的男孩會為了她曾經的一句無意間的話而這樣做。那句話又在他腦海中回蕩,“我如果實現不了軍裝夢,就一定要嫁給一個軍人”。說那句話時的場景也呈現在她的面前,那個熟悉的教室,有楓注視她的眼神,還有梓海對那句話的驚訝。雪兒學累了,還會爬在欄杆上看星星,但告訴那些精靈的已不單單是自己的綠色的夢了,又加上了對遠方的楓的些許思念。 

  高考終於過去了,雪兒沒有能如願,她與軍校已一分之差失之交臂,僅僅一分。在這個夏天,雪兒沉默了,絕望了。她為了這個軍裝夢努力了六年放棄了許多自己捨不得的東西,她從來沒有想到自己會失敗。她不想再努力了,她認為任何努力在生活面前都會顯得蒼白無力。正在雪兒閉門埋怨生活,迷茫找不到出路時,楓給她打來了電話。聽到那熟悉又陌生的聲音,雪兒哭出了聲,卻不說一句話,竟然連很久以前就想好的一聲問候都沒說出口。楓安慰着雪兒,他雖然知道此時任何話都無法撫平雪兒心中的失望,但還是盡自己最大的努力。雪兒沒有聽到她說的任何話,直到楓說:“你的軍裝夢並沒有破啊,我不是幫你圓了嗎?你還記得我的夢嗎?你是否應給考慮一下為了我的夢去上大學?”雪兒的心猛然一痛,也就在那一刻她明白自己的生活並不是那樣狹窄,並不單單隻有自己。 

  在一個雨天,雪兒帶着行李離開了家,走進了大學的校園,她的臉上充滿了新奇,再也看不到失敗帶給她的失落。楓又開始給她寫信了,偶爾也會有個電話,他們談論的話題已不僅僅只有家庭、學習、朋友,他們開始涉獵愛情,開始談戀人常說的蜜語甜言。一次長聊時,楓告訴雪兒,他想嘗嘗在大學拿到獎學金的滋味。第二天,雪兒便開始了晨讀,開始上晚自習,在大學的其他同學還在享受被解放的輕鬆時,她又緊張了起來。偶爾晚上學習回來,雪兒能接到楓的電話,聽到他對自己的問候、表揚、祝福。雪兒覺得自己好幸福,臉上總會洋溢着甜美的微笑。 

  大二那年,雪兒拿了一等獎學金。她興奮地跑回宿舍,拿起電話,把這個消息告訴楓。楓很平淡地說了句“我知道你一定行”。她還以為把這個消息作為聖誕禮物送給楓,他會特別激動,而她失望了。第三天,她突然接到了楓的電話,“我快到石家莊了,你到火車站接我吧。”她驚呆了,她只想得到楓在電話中的一個隔着時空的“飛吻”,沒想到他請了八個小時的假從北京跑了來。他們一起看了雪兒的校園,一起吃了頓飯,楓為雪兒買了一兜青蘋果。當他們匆匆趕到火車站,跑着到月台時,火車已經緩緩開動了。雪兒想給楓一個離別的擁抱,可卻沒有時間。她含淚看着那個載着自己思念的列車駛遠,直到看不見影子,聽不見笛音,她才開始離開月台。她的手一直揣在兜里,她想留住他們第一次拉手沾上的楓的體溫。 

  一個驚喜后,生活有恢復了平淡,又只有學習和思念了。雪兒堅持晨讀,堅持上晚自習,她渴望再次拿到獎學金,能再有機會和楓見一面。楓開始忙了,他爭取到一個參加部隊考試的機會,他要真正圓了雪兒的軍校夢。他們的聯繫少了,信少了,電話也少了,彼此的生活更加緊張。雪兒為了獎學金,楓為了軍校夢。這時梓松給雪兒的信多了起來,他告訴雪兒,楓讓他多給她寫信,怕她會寂寞。雪兒看這些信時,總會流下眼淚,因為心中不僅有梓松這個未來醫生告訴她的保養之道,還有楓對她的一片心。 

  六月的考試過了,楓因為準備不充分失敗了當他沮喪地告訴雪兒這個消息時,他們互換角色,雪兒的安慰讓他的心平靜了很多。 

  由於楓在部隊的表現優秀,兩年義務兵服役完了,他並沒有複員回家,而是留在了部隊。他本想複員回家再回學校參加高考,可是想到雪兒的軍校夢,他決定留下來,再拼一次。 

  又一個炎熱的夏天,他第二次參加了部隊的考試,當他被西安某軍校錄取時,第一意識就是給雪兒發短信,告訴她,“寶貝兒,你的夢我們圓了,雖然降了一個檔次,但我儘力了。”雪兒哭了,這次她的眼淚留到嘴裡居然苦中透着甜味。 

  楓從北京去了西安,和雪兒的距離更遠了,他再也不能請八個小時假打個來回和雪兒見面了,但他們沒有埋怨,所有的僅是欣喜。他們的電話又頻繁起來,所說的無非是一些注意身體,多喝水,晚上睡覺蓋好被子之類的話。他們的信也多了起來,這次的話題沒變,而載體卻變成了26個英文字母,因為雪兒答應要幫他提高英語。 

  香山的紅葉又要落了,楓和雪兒載着他們的夢在相隔千里的兩個城市裡努力着,他們期盼着能擁有一個永恆的“青蘋果”……
回目錄

與書結緣作文700字

小時候,我不認字,我喜歡看畫畫書,書上沒有文字,只有畫畫,從看畫畫來了解書中的內容和故事的來龍去脈。

  後來,我逐漸地認識了一二百個字了,我就去看故事書,不認識的字就看拼音或插圖,那時,我也開始“寫書”了,雖然書出得很差,但我已經迷上讀書、寫書了,他就像我最愛看的電視節目一樣,只要一有空,我就抱着不放。

  現在,我最喜歡看那些中外名著,這些書的情節跌宕曲折,優美的文字躍然紙上,真是筆下生花。安徒生的童話、楊紅纓的校園小說、托馬斯·布熱齊納的探險小說,這些書真讓我愛不釋手、百看不厭。

  我最着迷的一本書是《魯濱遜漂流記》,這部小說是英國著名作家笛福所寫的第一部小說。書中描寫了英國人魯濱遜·克魯索一心想要離開家人到外面的世界里去闖蕩。後來魯濱遜成為一名水手,不料在一次海難中魯濱遜獨自流落到一座荒島上,他頑強地與土著人進行搏鬥,保全了自己的生命,同時又依靠自己堅強的毅志、豐富的科學知識、樂觀的生活態度,克服了令人難以想象的困難,使自己在這個小島上生活得越來越好。有一天魯濱遜救下了一條受損的船和許多工船員,船工修好后,魯濱遜搭乘這條船終於回到自己闊別已久的家園。

  讀完這本書後,我深深地被陶醉了,那些故事情節在我腦子裡轉來轉去,好長時間不能捨去,讓我忍不住抱起書又讀了起來……

  這個暑假,我訂閱了許多雜誌,又到書店購買了好多本我愛讀的圖書,書成了我生活中必不可少的朋友。

  書是我們的精神食糧,大家都加入這個隊伍吧!讓我們一同和書結下深刻的情緣吧!

  簡評:腹有詩書氣自華,從你的文字中感受到你和書的不解之緣,也感到了你從書中受益匪淺。繼續愛書吧,孩子!
回目錄

與水結緣成敗筆作文350字

  袁瑞鑫的談了水的用處,要珍惜水。而不是結緣。

  李吉星也是要保護水,卻沒有理解水的含義。

  羅永如:剛要寫與水結緣卻輟筆不寫,只是寫了些水的好處。

  陳愷祥:只是寫了我愛水,而不是與之結緣。

  苑權:象水一樣公平。

  趙蕾:才有點與水結緣的意思,要象水一樣浩瀚無邊,心想寬闊,堅韌不拔,毅力頑強,勇敢無畏,戰勝一切。

  孫文惠於雅迪:寫了和水結緣后的快樂。

  楊丹的與水結緣,寫到了書,與書結緣!

  黃明星魏源胡夢佳陳朝陽於雅迪都是在和水一起快樂。

  魏斌斌徐慧姜子豪衣陽,李吉星,出現了雷同卷。

  劉鵬水和人們不能脫離。

  只有兩篇合格的文章,那時楊丹和趙蕾的文章。

  學生對於這種材料事都不出東西的,尤其是這個星期天作業特別多的情侶況下,幾乎沒有時間思考,只是被動地寫作業。

  趙蕾和楊丹真是有靈氣的孩子。

  希望這兩個孩子將來能在文學的道路上行走着。

查找更多結緣作文(共10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