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那景作文

那景作文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那山,那景作文700字

  良好的自然環境需要人們共同保護。一旦失去了,就很難再擁有。——題記

  放假后,我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會會我那多年未見的“發小”——小金山。

  說他是山,其實也沒那麼高,只是一座山丘。因為我小時候總去那玩,所以說他是我“發小”,一點也不誇張。

  他為什麼叫“小金山”呢?也許是那山上有大量的煤吧,多年不見,聽說那附近又建了座洗煤廠。

  在路上,我想着:也許在走一會兒,就到了我我兒時上過的幼兒園,然後就能看到一條小溪,非常乾淨,透亮透亮的,說不準還能看見有魚兒跳躍呢!過了小溪,就到了一片蔥蔥鬱郁的小樹林,好似“鳥的天堂”,到處是鳥聲,卻看不見在哪!然後就是一片一片的田地,順着那小道走,就能上山上。

  想着想着,不知不覺就走到幼兒園了,一切都是那麼熟悉——甚至連牆上的畫,都還有我的手印呢!

  隨後我以“三步並作兩步走,兩步並作一步行”的速度“沖”了上去,但在我眼前的爛水溝卻讓我百思不得其解——那條小溪呢?

  我跳過去,看到——樹林雖還在,但已不在旺盛了,並且地上多了好幾堆垃圾。我趕緊捂着鼻子跑過去。

  那田地上,到處是雞毛,這肯定是前面殺雞子的人扔的。我厭惡的衝過去。到了山腳,我原以為山上會比較好一點。但我一抬頭就看到一塊白色的墓碑和那上面血紅色的字跡。我頓時嚇得半死!仔細一看,那不是墓碑,而是一塊警告牌,那上面寫着“封山綠化”。我想着,為什麼要綠化?於是我又小心翼翼的上了山,才發現山上少了一種顏色——綠色!

  我不敢相信。於是我便想找到一絲綠草,卻找到到了如同黃土高原的溝壑般的挖掘機的車胎痕迹。

  我不敢再看了——因為他實在可憐!

  我可憐的發小!但願你的身體,能早日康復!

  河南平頂山寶豐縣大營鎮第三初級中學初一:李佳齊

回目錄

那人·那事·那景作文500字

  春天來了,故鄉的梅花又開了,但是那位桃花園的老爺爺卻走了……

  又是桃花盛開的季節。小時候,我很喜歡到隔壁老爺爺的桃花園,每到那時,老爺爺的桃花總是開得十分鮮艷。一次,我看見園子沒鎖門,就偷偷地鑽進去。好美呀,十幾棵桃花樹展現在眼前,忽然,我聽見有哭泣聲,便順着聲音去尋找。原來是老爺爺的哭聲呀,那聲音中流露着幾分悲傷,幾分憂愁。我躲在樹后,靜靜地傾聽着一位孤獨老人內心的話語,老人邊用顫抖的聲音說:“嗚,我的兒女們都去外面闖世界了,只剩下我一個……嗚嗚”說著,爺爺又用鏟子把泥剷平。我正想看看爺爺,他就剛好走了出來。見到我在門后,連忙擦擦濕潤的眼睛,說:“宇宇,在這裡幹什麼呢?快進屋去,快下雨了。”我跟在後頭,發現爺爺偷偷的擦了眼睛,又裝出高興的樣子,“進來吧!”我突然覺察到爺爺的背影似乎變的蒼茫了,他好象想隱瞞着什麼。

  那一次后,老爺爺對我更好了。他不僅常帶我去他那心愛的桃花園,在那講故事、說歷史……對我就像是孫子一般好。

  不到一個月,我離開了故鄉,又回到了深圳。我十分懷念在故鄉的那段日子,忘不了美麗的桃花,更忘不了那位慈祥的老人。

  今年春天,我回到了萬分懷念的家鄉。令我痛苦的是,老爺爺已經走了,走得很遠,以後也不回來了……故鄉的桃花又開了,但是那個疼愛我的,讓我日夜思念的老爺爺卻走了……

回目錄

那景,那情作文900字

那景,那情 

  這裡,沒有日夜,似夜未央般的幽然。這裡,沒有季節,如太古洪荒般的蕭瑟。在此地,看不見一望無際的草原,看不見成排成行的林木,但所有人註定要經過這個世界。 

  接引之花,名喚彼岸。茫茫的一片花海,充斥着邪惡的氣息,仿若鮮血,抑或,那本就是血液與死氣所凝成。這邪異的花,有花卻無蕊,無種卻有花。紅似玫瑰,但代表的不是愛情是死亡;形如菊花,但象徵的不是高潔是愁怨。開一千年,落一千年,花與葉生生世世永不相見。沒有人會有心情欣賞,又不得不跟隨着它,走向那污濁的流水。 

  哀怨之水,名為忘川。兩岸絕?t間,波濤洶湧的怒吼中隱隱透露着悲鳴。這水乃是無數冤魂所化,河水流過,激蕩出空洞的迴音。水淺之處,數只骨爪向上伸出,彷彿在掙扎,彷彿在喧嚷,但更像是在哀訴。這裡凝聚了無數人的辛酸苦辣,與其叫忘川,不如苦海更加貼切吧。苦海無邊,回頭是岸,遙遙眺去,是沒有邊際,而驀然回首,又哪有真正的岸呢?惟有那座橋永遠架於其上。 

  通行之橋,名曰奈何。一條白骨鋪成的路,雖不廣闊但也平坦。橋的那頭,一桌、一椅、一茶壺、數瓷碗、一婦人,還有,一種叫做遺忘的調料。婦人悠悠的坐着,雙眸微啟,一臉的古井無波,無喜無憂。時間粉碎了她的情感,以致在她的身上只能品味出到凄清和冷漠。 

  稀疏的人緩緩走過,對這片世界是那樣的陌生,但隱約間又是那樣的熟悉。所有人都明白,前行代表的是什麼。然而,冥冥之中的力量又不容許他們有其他的選擇。行至望鄉台,再看一眼舊識知己,再看一眼親人摯友,甚或再看一眼對手敵人。鼻樑漸漸發酸,晶瑩的液體不知不覺充滿眼眸。 

  終於,到了婦人面前了。最後一次的回望三生石,已看不清巍然古樸的巨石上的印記,已望不見與自己相愛的人的名字,記憶深處的畫面將成為塵埃,埋於心底的片段將成為瓦礫,淚水再次無聲的滑落……婦人悠悠端瓷碗,婦人悠悠收瓷碗。每一個人都要一飲而盡,一點也不會多,一點也不能少。尋常的水,只因多加了一味調料,飲畢,記憶就此擱淺。拋除三千煩惱絲,斷絕前世因與果,忘卻昔日的刻骨銘心,丟棄曾經的海枯石爛。也不知這是結束還是新的開始,最終依然緩緩前行,行至來生井,漫不經心的瞥了一眼來生,緊閉雙眼,奔赴下一次人生的遊戲。 

  彼岸花輕輕搖曳,忘川水澎湃咆哮,婦人緩緩斟湯,一切依然那樣和諧寧靜,永恆不變的寧靜。 

  字數:929字
回目錄

那景作文500字

  那景,是運動場是運動員的拼搏向上,那景是科學家的求知與探索,那景,是南丁格爾的聖潔,那景是革命長征的紅色精神,那景……

  夕陽西下,落日的餘光照在老夫妻的身上,那一頭銀髮,泛着光,他們相互依偎在一起,有一種說不出的甜蜜,我仰頭看着奶奶,用稚嫩的聲音說:“你們也可以這樣啊!”奶奶蹲下來,摸了摸我的頭,笑了笑,不語。後來我知道那景名曰: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此時的江南,正下着細雨,我在窗前望向這古老而又神秘的小鎮,飄着茶香,還有那青色的石板,到處給人一種安心的感覺,忽而一對母女映入我的眼帘,小女孩光着腳丫,一步一步的走,女人打着傘。手中的油紙傘,總是保持一個傾斜的45°的角,自己的身子濕了半邊,我和上窗,心想,那景名曰:45°角,是愛的角度。

  這時,我坐在教室中朗讀一篇文言文《岳陽樓記》,彷彿見他登了岳陽樓,看巴陵的美景,時而陰雨連綿,時而出風和煦,想道國家,想道人民,不以物喜,不以己悲,最後長嘯一聲,那景名曰: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兒樂!

  人這一生有太多的風景,如果你太執意某一處的風景,你就看不到,更好的,所以,我們應該向前走,自己的經歷,自己去體悟。那景名曰:自己的人生之路,自己走。

  那景……

回目錄

那人,那景作文800字

  那人,那景

  何時,那片翠綠中多了一絲黯淡?何時,那湛藍的天空多了一縷白煙?何時,飛鳥隱去了蹤跡?何時,一切都已悄然改變,只留下心底對那人那景的深深呼喚。

  兒時,這裡,風箏俯視大地,鳥兒奏響旋律,田間,無憂的笑語,綻放的笑顏,顯露着最純真的心。那時光,在那青山綠水中永恆。

  每天,在晨曦中醒來,迎着第一縷陽光走向學校,我們結伴而行,風雨過後,泥濘的小路上,留下的是我們的腳印,伴着一路泥土的芬芳,和着一路無憂的歡笑。那泥濘的小路,見證了我們愉悅的時光,純真的友誼,那心與心的跳動,譜寫着唯美而純真的讚歌。

  時光悄然流逝,不知何時,那人改變,那景逝去,一切已悄然改變,只留下心底對那人,那景的深深呼喚。

  家鄉那翠綠的樹林,不知為何,隱去了一層光輝,變得黯淡,原本鳥兒啼飛的樹林,也不知為何而寂靜,湛藍的天空,風箏也不知去了何方,不知蹤跡。如今的這裡,只剩下那寥寥無幾的人,你我也分離兩地,不復如初。

  再次回到這裡,家鄉的景色已全然不同,此時,更多的是見證時代發展的汽車,公路,工廠……我們之間也如這景一般,早已改變,不知何時你我之間多了一道隔閡,看不見,摸不着,卻也跨不過。疏遠的話語,平淡無奇,不知如何起口的關心,只能深深的埋在心底。常常會想,人生若只如初見,那該多好,只可惜,那純真的你我,純真的年華一去不返。

  我站在曾經的泥濘小路旁,清風拂過,樹葉作響,耳畔,是那漸行漸遠的歡語,心底,是那深深的呼喚,隨着風聲,對那人,那景的呼喚,清晰而飄渺。消失在遠方。

  時光,成為我們跨不過的長河,我們在時光的長河中越走越遠,心已悄然改變,如那景一般,少了一絲翠綠,一絲生機。然而,景去還可見,心遠安能回?

  年華逝去,心亦走遠。回首,只盼人生如出見,那人,那景依在,不復改變。而如今,只嘆年華逝去,純真隱去,徒留下心底,深深呼喚…

  高一:隕落的雙子星

回目錄

那景,那天,那人作文800字

那景,那天,那人 

  作者:王文燁 

  今年是中國輝煌第六十年,人民公園的滄桑巨變令我大吃一驚,我恨不得插上天使那潔白的翅膀,立即飛到人民公園裡。班主任張老師給我們創造了這個機會。在上個星期四的下午,我們五年級兩個班一起唱着動聽的歌,踏着輕快地步伐,來到過去的人民公園——現在的“中華禮樂城”。 

  寶雞曾是西周王朝的屬地,所以寶雞現在的旅遊事業定位在恢復西周朝的禮教,把“孔子”克己復禮的主張發揚光大,搞大視覺展現周秦文化的“中華禮樂城”。還要再現“水上周禮”大典,多方位展示西周王朝文治武功的威武和強盛。 

  那景 

  走進中華禮樂城,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天下第一燈”。它高33.8米,為中國最高的開啟式景觀燈,創意源於東周時期的青銅樹形燈,柱體以仿青銅紋飾雕刻。24盞燈採用物理髮光仿真火焰技術,頂端蓮花瓣開啟,金色鳳凰口銜龍珠伴着音樂從燈頂的花瓣中冉冉升起。取意炎帝之火,青銅之光和金鳳還巢。老師告訴我們:其形莊重典雅,寓意繁榮昌盛,和諧發展。設計天下第一燈,就是因為寶雞的渭水之濱,周元之上,禮樂之風蔚然。象徵播種五穀,點燃名族精神的火炬。“厚德載物,文武之治,仁聚萬邦利勢”。它光耀華夏,意義深遠,成為照耀寶雞的一顆耀眼的明珠。在東側一邊是二十四頭象,分別代表着二十四個節氣。另一邊是仿周朝的買貨車和許多裝飾燈,西側是很大的寬銀屏,屏幕上美麗的圖畫在不斷交替。特別是石像瀑布,美麗而壯觀,吸引了不少遊人前往照相。 

  那天 

  走着,走着,上了一座小山,山上有一座漂亮的亭子,我們在那裡盡情地嬉戲,玩耍。忽然,一陣濃郁的花香迎風飄來,我們放眼環視四方,原來是滿山的野花。一朵朵較小鮮艷,給小山增色不少。微風吹來,我屢屢頭髮抬頭仰望天空,不禁在想,是天空美麗還是公園的景色美麗?終於大家愉快的心情告訴了我,蔚藍的天空下的景色分外怡人,我們是這樣的熱愛大自然。 

  那人 

  心情無比激動,笑聲響徹雲霄,我們不自主地跳啊,唱啊,陶醉在幸福的時光里。 

  花開如夢,風過如席。讓中華禮樂城這顆璀璨的明珠不斷放出耀眼的光彩吧!
回目錄

那人.那景.那情作文600字

時光穿梭到過去: 那綠綠的白樺道, 那深深的愛子情, 那默默的傷心人。 不想家的人兒, 你可知家中有位想你的母親? 你小時候最愛的白樺道, 是她常關顧的地方; 你小時候的點點滴滴, 是她腦海中長存的一幕; 你的快樂, 是她一生一世的追求。 然而,她走了 離開了這喧囂的世界, 帶走了對你的思念。 從那以後 你每天都走在那綠綠的白樺道, 你每天都回憶那深深的愛子情, 你每天都想念那默默的傷心人。 時光漸漸流逝 那人已不在 可是 那景還是以往的景, 那情還是以往的情, 那人已成為心中永恆的思念。 那人·那景·那情······ (請珍惜身邊的一切,抹在失去后 才後悔莫及,不要給你的人生留 下遺憾)
回目錄

那人,那景作文100字

  我站在小巷裡,

  對面就是我想要去的地方,

  那裡有我最思念的人,

  我躊躇不前,

  怕那只是幻影。

  他站在梨樹下,

  對面就是我,

  我是他最愛的人,

  他止住腳步不前,

  怕我會離開。

  我們都站在小巷,

  靜靜的,

  任由風吹過,

  我們都沒有說話,

  即使內心千言萬語。

  我向前緩慢的走動,

  到他身邊,

  只說了一句,

  再見。

回目錄

那景那情作文900字

  “河口到了!前後門下車。”我被這突然的提醒聲從槐花那濃郁的香中叫醒。

  下車的歡喜在轉身的那一刻被重重的潑滅,濃濃的失落感湧上心頭。我沒看到媽媽那熟悉的身影,也沒聽到弟弟那甜甜的聲音,我的世界在一瞬間陷入黑暗。不知為什麼,這周我那麼那麼的想家,想我那親愛的家人,我想在第一時間看到我那日思夜想的人兒,但現實總那麼殘酷。

  天有點陰鬱,像是墨水在棉布上渲染開,經過洗滌卻仍然留下污跡一樣。

  車上的擁擠使我的右腿有點抽筋,我提着四個不大不小的包一腐一腐的往家的方向奔去。

  現在已是暮春了,花開的越來越起勁了,只是一周,原本點點星紅的路兩旁今日奼紫嫣紅,如同一個呀呀學語的孩子一日間長大。濃郁的花香充溢在空氣中,這芳香的路今日走起來竟如此的漫長。太陽已經慢慢隱去,但還遺留着些微的悶熱,鼻子上溢出的汗水感覺有點痒痒的,伸手拭去那慎密的汗水,繼續拖着緩重的步伐往那個方向邁去。

  金色的油菜花黃的有些刺眼,而白色的油菜花卻又白的那樣凄慘。玉米人一直在模仿着罌粟花,卻永遠沒有罌粟花那份妖嬈和撫媚,紅色的玉米人微微搖曳,似乎流下一滴血才甘心;粉色的玉米人顯得有些蒼白,想那帶着病態的少女,一不小心就會摔倒。蝴蝶蘭,藍的似乎有點發紫發黑,一叢一叢張揚着自己的個性,她們的錦簇次昂別人宣示着她們的地盤。

  素來怕熱的我感覺有點恍惚,眼前的景象感覺有點模糊,但心中那個強烈的呼喊-家讓我繼續走下去,原本模糊的視線在一瞬間清朗開來。

  那個小集給我新的希望,我走進那個簡單的冷飲店,一口氣喝了兩杯冷飲,就像喝白開水一樣,身體強烈的反應讓我來不急品嘗那洋溢着炫彩與甜香的冷飲。

  終於邁上村裡的那條路,那條拐倆個彎就能到家的路。原本斑斕的顏色此刻全都褪卻成綠色。小麥在風中起舞,不知為什麼,我竟不想欣賞這大自然的舞蹈,我反而企盼一場大風,讓這綠色的海洋瞬間波濤滾滾,湧起的綠色波浪用力的像我奔來,我知道這綠色的浪打不到我,因為我有魔法,這寬兩米的小路將我與洶湧的綠浪隔離。在綠色海洋的盡頭是樹,那高高矮矮的樹奮力往上竄着抱着不扎破天不罷休的心態奮力往上竄着。

  拐過那倆條彎,我忽然奔跑起來,因為我看到了我那親愛的家。

  江蘇徐州沛縣新華中學高一:白天慧

查找更多那景作文(共9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