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盛唐暗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盛唐暗傷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盛唐暗傷 標籤:暗傷作文

  月光下的街依然嚷嚷。傳來的詩唱,飄過的酒香不時拽走我的目光。酒酣下的面孔遮不住眼中的愁悵,痱痱的詩賦暗含心中的傷。

  呵。這一聲輕呵是什麼?我問自己。

  我沒有理由嘲笑他們,夜不歸宿,借紅綉美酒撫慰心傷的,除了盛堂的二流才子,又會有何人?

  而我,與他們又有什麼兩樣?註定要被後人扔在歷史的角落裡,因為這盛堂只是那七人的盛堂。

  不知在漫步中漫步了多久,也不知在失落中失落了多久,終於,雙腳停在一家酒店門口。

  推開三樓的窗,夜風吹來一片喧鬧,吹來兩條朦朧的光。盛堂,好一派奢華啊!

  酒烈得無味,早已分不清是心醉還是心碎。悄然中口中酒氣已擁着模糊的詩醉在玉指纖炫。

  腸中烈火漸漸熄滅,腳下的嘩聲早已散去,清醒一些的二流才子又拾起如冰的思索,為什麼活着總被別人的影子壓抑?為什麼是我們被泱泱大唐辜負?

  就這樣,在酒是詩的浸泡中,日子一圈一圈地畫著,仿復沒有終點,也無所謂起點。

  又推開這三樓的窗,隱隱覺得今夜不再是昨夜。開始有點心禪,這一絲異樣會告訴我什麼?

  習慣了這無味的烈酒,又一曲二流之作在弦波中逝去。也許剛才那滴陌生純屬多餘,該變的早該變了,又何詩此時?

  正欲醉,倏忽上來一位少年。憂鬱的眼神怎麼那麼熟悉?於是我舉觴問道,閣下何故到此?

  我來自一個遙遠的地方,只因為今夜不小心地一夢才來到這裡。那少年稍頓了頓,你可認得詩仙李…

  不待那少年說完,杯中的酒開始劇烈顫抖,淚水先於雙膝落在地板上。

  哈哈……無盡的狂笑今夜終能夠戰勝垂老的傷,無名的等待竟是為一千三百年後的夢荒唐。

  一千三百年後少年夢回,才知道那墮落的才子是自己。原來是我辜負了盛堂,是妄自菲薄的心讓自己的詩轉而為殤。

  感慨至此,心有餘悸。

  打開三樓的窗,迎進一片曙光……

您正在瀏覽: 盛唐暗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盛唐暗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