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那一秒,代表生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秒,代表生命_10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生命,一生只有一次,時間,永遠不差等紅燈的那一秒。

  安全出行,是我們聽到最多的,可有多少人的生命斷送在了紅綠燈的十字路口,為了搶先的那一秒,從而忘了從小就謹記的交通規則,忘了隨時存在的馬路上的隱藏殺手。

  “紅燈停,綠燈行,黃燈等一等”“轉彎要打轉向燈,走路要看紅綠燈”“無證無牌不上路,喝酒疲勞不駕車”這些都快被我們說成順口溜的交通規則,從小學生到年過百旬的老人,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可就這樣仍有很多人無視了它的存在,說轉彎便拐,說過橫道便跑,看見車不躲,喝完酒開車,無證駕駛等違反規則的行駛,在無形中就奪走了無數人的生命。

  高速公路上那一車鮮活的生命,只因司機的疲勞駕駛,而變成了一車的屍體,那些剛剛20出頭的少男少女,還沒完全走向社會的剛畢業的大學生,帶着對未來的嚮往,帶着大家的希望,帶着父母的眼淚走向了天堂。

  生活就是這樣,你永遠也不會知道下一秒等待你的會是什麼,可能你只是燈了一秒的紅燈,便挽救了你的生命,可能,你用了一秒的時間去打轉向燈,便免去了一場車禍。

  交通事故在逐年增多,死亡人數也呈遞增趨勢,這不得不引起我們的注意,更能讓我們注意的是校園附近的交通事故。

  最美老師張麗莉,因救學生被高位截肢,而剝奪了她完整人生的原因,竟然是因為司機接東西時不小心拌到了制動桿,從而使車飛了出去,沖向了剛走出校園的學生,而當時若非張麗莉老師反應靈敏,那將會剝奪多少學生的生命。

  近十年來,全國平均發生道路交通事故60萬起,死亡10萬餘人,僅大半年的時間,就會發生道路交通事故426378起,造成87218人死亡,391752人受傷,直接財產損失20。2億元,由此可見,交通事故是多麼的可怕,一剎那間,便殺傷力極強,讓我們無法有充足的時間去反應發生了什麼事情的時候,便已身處血泊之中。人們經常將交通規則拋之腦後,然而它帶給我們的永遠是最慘痛的教訓。

  同學們,讓我們多等一分的紅燈,多一分的安全,讓我們多一份責任少一分犧牲,讓我們多一分意識,做個有責任心的學生,為了你和他人的人身安全不受損害,為了社會上不會再有因違反交通規則而造成親人哀傷的呼喚、年輕生命的斷送,為了不再出現因為交通意識淺薄而造成白髮人送黑髮人的慘狀,讓我們一起行動起來吧!或許有人說,我們能做些什麼?我們既不能讓校車不超員,又不能讓車不搶道,但是,我們可以普及交通法規安全教育,把道路安全事故降到最低,保護好祖國的花朵,保護好幸福的家庭,讓我們一起遵守交通規則,做個珍愛生命的人!

  看似短暫的一秒,卻能挽救哪鮮活的生命,那一秒,那代表了生命的一秒,彌足珍貴。

  遼寧朝陽凌源市第一高級中學高二:蔣美純

您正在瀏覽: 那一秒,代表生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秒,代表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