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我快樂,因為無瑕的陽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快樂,因為無瑕的陽光_7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曾經一直偏愛於雨後的第一縷陽光。

  我固執地認為,那曾經歷過風雨,能夠穿過萬丈陰雲照耀大地的陽光,才是真正的陽光,才能為人的身心帶來真正的快樂。於是我將平日平淡的陽光和不着邊際的快樂歸位於膚淺;於是我開始為快樂找一個理由;於是我開始等待陰雨天,等待我所認為的快樂的出現,而心情也因這漫無邊際的等待漸漸失落。

  某一天的清晨,陽光明媚而溫暖。我百無聊賴地走在一條靜謐的路上,忽而發現身旁竟是自己小時的幼兒園,往日潔白的圍牆上塗滿了大小不一的深藍淺藍的色塊,宛如洶湧的海浪捲起白雪般的泡沫,日復一日的奔騰。我向院子里望去,依舊是熟悉的玩具,熟悉的教學樓,熟悉的桃樹李樹。這時,城堡樣的教學樓里,一群孩子歡悅的跑着出來了,稚嫩的臉上揚起了如冬日般燦爛而美好的笑容。我靜靜望着,被他們純凈的笑容感染着,心中升起熟悉而陌生的情愫,往日沉重的心情彷彿變得輕鬆而愜意,原以為平淡的陽光竟如此令人溫暖。我稍稍偏過身來,發現陽光肆無忌憚的在彩色的磚瓦間跳躍,孩子們的臉龐被鍍上了一層金色的光芒,一切聖潔而美好。我也輕輕揚起臉,45度向上傾斜,沒有高樓的遮擋,沒有汽車的喧囂,陽光不偏不倚的照耀在全身,也同樣盈滿心田。我的嘴角不自覺上揚,久違的快樂在此刻又溢上臉頰,就這樣簡單的在血液里開始流淌,沸騰。

  我開始明白,原來快樂並不需要什麼沉重而複雜的理由。或許,在這個世界過於喧鬧的時候,我們已經遺忘了快樂最初的定義,忘記了我們無憂的笑和那時的模樣。可是快樂呢,只要你回頭望一眼,或者僅僅是換一個角度,你就會發現它一直停在你心裡的角度,一縷陽光就可以喚醒它。

  我快樂,因為無瑕的陽光。單純的,幸福的。

  山東威海榮成市第三中學高二:張詩怡

您正在瀏覽: 我快樂,因為無瑕的陽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快樂,因為無瑕的陽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