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在我心底的那一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在我心底的那一秒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留在我心底的那一秒 

  雨中·空靈。你的翅膀 

  -------題記 

  昨夜風吹處,落英聽誰細數?飄散了花的芬芳,打落了花的嬌艷。看到了那被雨花濺濕的翅膀,看到了近乎透明了翅膀下的堅強。那一秒,你讓我感動。 

你只是自然界之中一隻普通的白蝴蝶,你是那樣的嬌小,那樣的不堪一擊,可就在這柔弱的外表下,卻有一股倔強的力量。 

  還記得那是今年春天的一場小雨,它賜予了萬物生的希望,世界盡顯活力。而我正好撐着傘,走在這令人欣喜的朦朧之中。突然,看到一個生命似動非動的在地上掙扎。原來是只蝴蝶。被這令人們稱讚的春雨打濕了翅膀,再也不能飛翔。於是它靜默地躺在地上,似乎是累了。 

  細看,蝴蝶只有一雙殘缺而又因水增添份量的翅膀。而它沒有死亡,更沒有等待死亡,它在努力的張開翅膀,它在奮力向上,它在掙扎,它在哭泣。它用微弱的力量支撐着看似渺小的生命,它讓我感嘆。 

 我感嘆它如此堅強,感嘆它用無聲的力量支起夢想的天堂。僅僅一秒,讓我感動。 

 也許短短一秒,它可能會灰飛煙滅,但它從來沒有被打倒,從來沒有放棄。在它的殘翼上,分明刻着“我要飛翔”。這就是一隻白蝴蝶,普通而又美麗的白色蝴蝶。感動了我是小小身軀下深深埋藏的倔強:“我要飛翔”。 

  我在雨中沉默了,靜靜地望着那美麗的意象,看它令人欽佩的堅強。 

  春天的生物都煥發活力與生機,我不得不說,暮春的感動人深思。 

  萬物之首的人類,有思想、有感情、有理想、有抱負、人類難道不如一隻普通的不能再普通的白蝴蝶嗎? 

它渴望,在這場風雨後仍能飛舞在花叢河畔。這就是對生的渴望,對世界美好的依戀。很多人感動,是因為人與人的感情或是國與國、家與家。而這種泛的說法並不是無稽之 

談。也有無數事深深打動我。但從來忽略自然生物的我,被一隻蝴蝶打動我。是頭一次。何況是一隻不會出聲,只能沉默的美麗身影。它不僅有純潔淡雅的外表,在它的身體里,有一種不服輸的意志。正是把我吸引的這股意志,支柱了它的生命,支起了它的靈魂! 

  我願你能夠飛翔,是你給了我感動的力量,讓我懂得世間最重要的堅強。我會將美好的回憶裝入腦海,在我心裡,有一秒,因感動為你停留! 

  雨中、空靈、你的堅強。

您正在瀏覽: 留在我心底的那一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在我心底的那一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