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聖誕節的禮物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聖誕節的禮物_180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湯姆是個二等市民,相當於某個小廠的老總。聖誕節攪得他很不安寧,他知道最近發生了什麼,而且很清醒,湯姆揣着五個大包,來來回回奔了兩三次,那是為他五個家人準備的,他知道他所能做的也只有這些了。

  街道上卻有些異常的清靜,湯姆沒有車,便只能走,五個大包很是讓他費力氣,鵝毛般的雪滲進他的衣服里,時不時的還要放下包,喘上幾口大氣,遠遠就聽見幾聲“吱吱”的音了。湯姆很清楚那不是自己的,卻也很沉重。

  慢慢地腳步聲加劇了,湯姆也看清了,不過卻有些意外,那也許是個男人,因為他能背起那麼多的大包小包,湯姆猜想他背上的包,也許是自己的三倍,不,也許是四倍。那——他一定是一等市民,或許還可能是——哦,不,如果真是這樣,那他一定有車,那他就一定不會——可是他背上——

  湯姆把四個包藏到一邊,好奇驅使他迎了上去,當然那個也許是“一等市民”的傢伙並不知道。這時雪似乎下大了。

  那人跑的飛快,左拐右拐都顯得很輕鬆自然,湯姆看不見他的臉,只是不停地追着。大概拐了七八個彎,終於那個“一等市民”放慢了腳步,湯姆看得出來他在喘氣,當然他自己也是,那人頓了片刻,便過了最後一個彎,湯姆輕輕迎了上去,那個彎,便成了他的隱蔽點。

  湯姆不能肯定他看到了什麼,但這卻都是真的,很明顯躺在男人面前的是他的兒子,儘管相隔有一段距離,但是湯姆還是看得出來,他是患了麻風病,而且是後期。湯姆屏住了氣,雪又小了,還是如鵝毛地鑽進湯姆的脖頸里。

  “湯姆,看——爸爸回來了,看,爸爸給你帶什麼來了?”男人一臉輕鬆,可是湯姆看得出來那傢伙是裝的。接着男人卸下了身上所有的大包小包,湯姆數了數,一共二十個左右。

  “爸爸,爸——”小吉姆的聲音沙沙的,似乎被什麼堵住了。

  吉姆,看,快看!吉姆。”父親隨手拿起一個包,不是很大,又換了一個更大的。“快看,吉姆,這是你的比薩,還有這個——這是你要的火柴,看,爸爸點給你看。”說完男人便划起來一根火柴,火很亮,但湯姆看得很清楚,小盒子里只有五支火柴,不,現在只有四支了。

  “兒子,看,爸爸——爸爸給你兩根一起划,”於是火焰更亮了,吉姆儘力的露出幾排牙齒。

  男人輕輕地放下火柴盒,又撿起一個小盒子,“看,這是你要的鉛筆,以後他就是你的了,吉姆”男人話說的很急,兒子的眼睛瞪得大大的,這些都是昨晚他跟父親提過的。

  “兒子,看,蛋糕……”

  “兒子,看……聖經……

  “兒子,看……布娃娃……”

  兒子,看……

  ……

  “爸爸——”兒子的聲音很低,但還是能聽得見。

  “什麼,吉姆”,爸爸在這裡。”男人慌忙把耳朵貼了上去

  “爸爸,我想吃一塊蛋糕!”兒子吃力的把幾個字給嚼完了。

  “蛋糕?嗯,看,兒子,我找找蛋糕在哪裡,啊——在這兒”男人的額頭竟然有些濕潤,儘管鵝毛雪已經停止。

  “嗯,兒子,不行,這蛋糕是給你明天當早餐的,你現在吃了,明天吃什麼啊?”男人飛快的揮過額頭,裝着鎮定自若。

  “比薩!”

  “啊,對,你還有比薩,比薩,比薩,嗯,這樣也不行,吉姆,你是個好孩子,好孩子要聽爸爸的話,明天我們比薩,蛋糕一起吃,好不好?,”顯然這個借口不太令人滿意,吉姆是個好孩子,從他的眼神里看的出他的失望,也許他早已經知道了一切,他是個聰明的孩子,從那個男人的一切行為舉止中都能看得出他的窘然。

  七八米外的湯姆還在沉思,不過他的手不知不覺地把這五個包給推了出去,他知道這裡面裝的是什麼。

  男人立馬注意到了,他能懂,因為他是這裡面最清醒的人。“啊,兒子,吉姆。我的孩子,你看看你這愚蠢的爸爸,你剛剛說要什麼?蛋糕?你認為真在這個包里?爸爸騙你的,看,應該在那個包里,嗯,應該——應該在,吉姆,兒子,你等一下,爸爸這就拿給你吃,”

  那是一個真正的蛋糕,只是邊上斜了點。“兒子,你說要吃蛋糕嗎?爸爸沒聽清楚,是的嗎?”

  男人把耳朵又貼了上去。

  “是的,爸爸”吉姆並不吃力的說道。

  湯姆看得出來這個蛋糕很香甜。“瞧,這傢伙怎麼可以把蛋糕掉街上呢?要不是我撿到了,真不知該怎麼辦。”湯姆默默地想着,要知道,這樣他回家,就可以少一頓罵了。

  柳市中學高二:aaaaqqqq

您正在瀏覽: 聖誕節的禮物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聖誕節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