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二作文 > 風逝 45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逝_450字

分類:高二作文  字數:450字  編輯:pp958

風逝 標籤:風逝作文

  豆大的雨珠滾落下來,毫不留情地將枯木打成一地。瞬時又悄然無聲,似乎什麼都沒發生。我在庭園中踱步,來到黃葉前,靜靜地蹲下,感到無助惋惜。

  歲月如這雨,只知匆匆流走,至於留下些什麼,卻不去追究;歲月如這葉,一旦飄零,至於何年又抽綠,卻無從可知。

  我分明聽見葉的微嘆,原來,本想再這枝頭多呆一秒,本想再俯視世間靈物,本想再回味盛年時的風風雨雨。誰知,再也經不止這涼風寒雨,不料先行一步。

  我分明聽見葉的竊喜。它簌簌飄零,享受着精彩的炫舞。雨珠呆木地敲動屋檐的琴鍵,情願為它最後的輝煌奏一支頌歌。悄無聲息地來,轟轟烈烈地走。躺在地上的它,親吻人們的膠鞋,立下不朽的志向:來年,咱還是一條好漢。

  我問它,難道就沒有一絲的惋惜嗎?它卻沉默了。從那積起厚厚的葉堆中,我明白:精彩的一落,只為明年默默地抽綠。堆得越厚,被踐踏的越實,來年的枝頭將更鮮綠。

  我頓時對這緘默的葉肅然起敬,我一掃前先的惋惜,卻長生了新的惋惜——我只知落葉的惋惜,卻不知它的智慧。

  高二:石衛江

您正在瀏覽: 風逝45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逝 暫無評論